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高压均质机传动端的设计及运动仿真(装配图+零件图+设计说明书+开题报告+任务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09-22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高压均质机传动端的设计及运动仿真(装配图+零件图+设计说明书+开题报告+任务书)

高压均质机传动端总装图

目录
摘要………………………………………………………………… 1
绪论………………………………………………………………… 4
第一章均质机及其基本参数………………………………………… 5
1.1均质机的均质原理…………………………………………… 5
1.2均质机的工作原理…………………………………………… 5
1.3均质机的基本参数…………………………………………… 6
第二章总体设计…………………………………………………… 9
2.1传动端结构形式的选择……………………………………… 9
2.2液力端结构形式的选择……………………………………… 9
2.3确定泵的主要结构参数……………………………………… 10
2.4原动机的选择……………………………………………… 12
第三章动力端的设计计算………………………………………… 14
3.1传动装置的设计…………………………………………… 14
3.2曲轴的设计………………………………………………… 15
3.3连杆与其轴瓦………………………………………………… 15
3.4十字头……………………………………………………… 16
第四章液力端零部件设计…………………………………………… 16
4.1泵阀设计……………………………………………………16
第五章运动仿真………………………………………………………20
5.1 C语言程序简介…………………………………………………20
5.2传动端运动及程序………………………………………………20
设计小结………………………………………………………………32
致谢…………………………………………………………………33
参考资料……………………………………………………………… 34

高压均质是一种制备超细液液乳化物或液固分散物的通用设备,被广泛应用与各行业的生产者和科技研领域。例:
一、食品饮料行业:
豆奶、花生奶、松子奶等各种植物蛋白饮料。
核桃露、杏仁露、莲子露、椰子汁等各种悬浮果汁饮料。
酸奶、均质奶、纯牛奶、甜牛奶、乳酸饮料、冰淇淋、豆奶粉等各种乳品和乳制品。
二、制药:
抗生素、各种乳剂、浆液制剂、中药制剂、花粉破碎及各种营养保健液。
三、轻工化工行业:
香精香料、化妆品、乳化硅油、感光剂、增亮剂、高级涂料、颜料、染料等。
四、生物工程技术:
对大肠杆菌、胞进行破碎,撮取其有效成分。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食品工业必将跟上时代的步伐,不仅要求食品本身的营养丰富,还对其质量、口味、外观、保存等提出了高标准,这样必然把食品工业推上一个新高潮。
食品品种繁多,本设计是主要应用于乳品工业中。它是一种特殊的高压泵,用于喷雾干燥设备中,可使液体分散成细微的雾滴,便于干燥成粉状。通过均质的炼乳、冰淇淋、代乳粉,液体中的分散项破裂成细微状态,可减少沉淀,增加粘稠性,口感细腻,并延长存放时间。均质机不仅在乳品工业和冰淇淋生产中得到广泛应用,而且还适用于医药、化工生产中。总之,在我国均质机发挥出的作用越来越大,因此需要人们对其进行深入的研究,以便设计生产。
本设计参考现有的均质机而设计,力求经济、结构合理,但肯定还有许多的不足之处,希望在老师和同学的帮助下,得到进一步的改进。

2.1.1曲轴
曲轴为整体浇铸体,材料为QT60-2,本机采用二支点三拐式。三个曲柄相位角相差120,曲柄与连杆之间轴瓦材料用20铝合金
确定曲轴半径时考虑到两个方面的问题.较小时,强度、刚度无法满足,挠度、转角增加;较粗大时,要考虑加工挠性问题。
曲拐的运动顺序为一、三、二。第一曲拐转角= ,第二曲拐转角= 240,第三曲拐= 120。这可以使偏角大致相等,力求使机械惯性力和惯性力矩得到平衡,减轻对基础的饿挠性载荷。
2.1.2连杆
连杆大头采用剖分式,用特制定位螺栓定位,扣紧螺母防松,小头定位。是浇铸件,材料为QT60-2。连杆体和大小头中开油槽,油孔,来润滑曲柄和十字头。
根据总体结构选=r/l=0.0625。
2.1.3轴承
有冲击载荷,适宜选用滚子轴承。
2.1.4十字头
整体铸件,材料ZG35。
2.1.5传动方式选择
采用一级带传动。
2.2液力端结构形式的选择
液力端是从柱塞一直到泵进出口管接头的部件,是介质的过流部分,包括液体缸、柱塞和密封件、吸排液阀组件、缸盖、阀箱盖。
在选择液力端结构形式时,应遵循下述基本要求:
a过流性能好,水力阻力损失小,为此,液流通道应力求短而直,尽量逃避拐弯和急剧的断面变化;
b液流通道应利于气体排出,不允许有死区,造成气体滞留。通常,吸入阀应置于液缸体顶部;
c吸入阀和排出阀一般应该垂直布置,以利于阀板正常起闭和密封;
d余隙容积应尽可能的小,尤其是对高压短程泵;
e易损件寿命长,更换方便;
f制造工艺性好。
2.2.1泵体
卧式三联单作用泵的泵体为一整体式长方体不锈钢块锻造,材料为1Cr18Ni9Ti,其刚性好,工作腔间距小,机加工量小,吸排出阀布置为直通式三通体。其优点为过流性能好,余隙容积较小,结构紧凑,尺寸小,柱塞虽然不可以从液缸前塞处装拆,但T型孔加工工艺性好。
2.2.2柱塞
柱塞材料为3Cr13,表面经高频淬火,再精密加工和磨光,具有等硬度和光洁度的表面,有较高的耐磨性和防腐性。因为直径小,采用实心结构,加工简单。为不使柱塞发热,保证设备正常运转,柱塞上冷却水不可断。柱塞与十字头之间采用平面连接,结构简单,加工方便,易于装拆。
2.2.3均质阀
均质阀借调整螺旋弹簧对阀心的压力,得到调整流体压力的作用。在双级均质阀中,第一级流体压力为18MPa,主要使脂肪球破碎,第二级压力减至2.7MPa,主要使脂肪球均匀分散。
本机用手动轮直接控制压力,操作方便,体积减校
均质头制造成两面均可使用的圆柱形结构,加工方便,使用寿命长。

高压均质机传动端泵阀零件图

高压均质机传动端泵阀零件图

高压均质机传动端连杆零件图

高压均质机传动端连杆零件图

高压均质机传动端曲轴零件图

高压均质机传动端曲轴零件图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7362
文件大小:1.16M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doc文件6个,dwg文件4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