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螺纹套管密封试压装置设计(12张cad图纸+设计说明书+任务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09-24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螺纹套管密封试压装置设计(12张cad图纸+设计说明书+任务书)

装配图A0

目录

中英文摘要1
序言6
第一篇机械部份设计
第一章系统方案的拟定7
第二章机械部份各部件的设计校核及选用8
§11夹具部份8
§1-2液压马达8
§1-3联轴器9
§1-4滚动轴承10
§1-5拨盘的设计与校核11
§1-6堵头的设计与校核12
§1-7移动工作台支承体重量估计13
§1-8导轨的设计14
§1-9支架的设计17
第二篇电气部份设计
第三章电气线路设计18
§2-1主回路设计18
§2-2控制回路设计18
§2-3控制电路电源19
§2-4绘制电气原理图19
第四章选择电器元件20
§3-1电源引入开关20
§3-2热继电器20
§3-3熔断器20
§3-4接触器20
§3-5行程开关21
§3-6压力继电器21
§3-7控制按钮21
§3-8信号灯21
第三篇英文摘要
Discussion22
第四篇中文翻译
讨论23
第五篇总结
总结24
鸣谢25
参考文献25

本课题TR-(N)PT系列螺纹套管密封试压装置设计是南海合众公司的技术改造项目。螺纹套管是该公司2001年的新产品,该产品应用于海上油田勘探和开采油田打井的快速钻井技术中。设计在原有试压装置的基础上,进行一些技术上的改进,通过机械电气控制将机械、液压、电气等技术融合在一起,使新装置在钻井效率、降低成本、简化工艺等方面有很好的发展,使其更具自动化和人性化。在这里,主要进行的是机械和电气控制系统的设计。

现将整个动作过程简述如下:
按按钮SB1电动机转动,夹紧液压缸夹紧YJ1动作合上,2YA,4YA得电移动工作台液压缸前进工作台碰上的行程开关1ST,2ST, 6YA,8YA得电液压马达旋转扭矩达到23000N,YJ2,YJ3动作,使得2YA,4YA,6YA,8YA失电加水实验按按钮SB27YA,9YA,3YA,5YA得电马达旋转将堵头旋出移动工作台碰上行程开关3ST, 1YA得电夹紧缸松开工作台液压缸后退继续后退工作台碰上行程开关4ST整个系统失电,工作停止。

第四章选择电器元件。
1电源引入开关Q。
Q主要作为电源隔离开关用,并不用它来直接起停电动机,可按电动机的额定电流选龋
电动机选用的型号为Y160L-6的电动机,其功率为15KW,额定电流31.4A,转速为970r/min,由此选用HK160/3型,额定电流为60A,三极开启式刀开关。
2热继电器KR。
电动机额定电流为31.4A,KR选用JR15-40型热继电器,整定电流调节范围为3045A,工作时将额定电流调整为31.4A。
3熔断器FU1,FU2。
FU1是对电动机进行保护的熔断器,熔体电流按下公式计算:
IR=(1.5-2.5)Ied=(1.5-2.5)X31.4
=47.1-78.5A
由此选用RL160型螺旋式熔断器,配60A的熔断体。
FU2对控制回路进行短路保护,选用RL1-15型熔断器,配4A的熔断体。
4接触器KM及K1,K2, K3, K4的选择。
接触器KM,根据电动机M的额定电流Ie=31.4A,控制回路电源为380V,需主触点三对,动合辅助触点一对,现计算接触器主触点的电流。由公式I>=PdX103/(KUd),可计算得到(式中K为经验常数,Pd为电动机的额定功率,Ud为电动机额定线电压),则有I>=15X1000/(12X380)=33A。根据上面的情况,选择CJ20-40型接触器,电磁线圈电压为380V。
中间继电器全部选用JL14-11ZQ型交流中间继电器,电磁线圈电压为380V,触点电流为2.5A,动合触点一对,动断触点一对,可满足要求。
5行程开关。
选用LX19-K型的有触点行程开关,常开常闭触点各一对,工作电压为380V,电流为5A。
6压力继电器。
选用型号为HED40的压力继电器。
7控制按钮。
全部选择LA2型面板安装式按钮,其中SB1,SB2,为绿色, SB3为红色。
8信号灯。
灯亮表明系统供电正常,正处于工作状态。HL选用AD1型,工作电压为380V,颜色为红色,结构为直接式。

电气接线图A1

电气接线图A1

拔盘零件图A2

拔盘零件图A2

底板零件图A4

底板零件图A4

电气元件表A4

电气元件表A4

动导板零件图A4

动导板零件图A4

堵头零件图A3

堵头零件图A3

文件列表

文件列表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分享至: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