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塑料箱体锁扣的设计全套cad图纸+1.1万字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09-30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塑料箱体锁扣的设计全套cad图纸+1.1万字说明书

文件列表

目录
摘要- 3 -
前言- 4 -
1塑件工艺分析- 5 -
1.1塑件设计要求- 5 -
1.2塑件生产批量要求- 5 -
1.3塑件的成型要求- 5 -
1.4塑料的各种性能特征- 5 -
1.5塑件参数确定- 7 -
1.6塑件的尺寸精度- 8 -
1.7塑件的结构与斜度- 9 -
2塑料种类与模具设计的关系- 10 -
3注射机的选择及参数校核- 11 -
3.1注射机的选择- 11 -
3.2最大注射量校核- 11 -
3.3锁模力校核- 12 -
3.4模具与注塑机安装部分相关尺寸校核- 12 -
3.5模具闭合高度校核- 12 -
3.6开模行程校核- 13 -
4模具设计的有关计算- 14 -
5模具结构设计- 16 -
5.1注射模标准及模架选用- 16 -
5.2模架周界尺寸选择- 16 -
5.3制品成型位置及分型面的选择- 17 -
5.4模具型腔数的确定,型腔的排列和流道布局- 17 -
5.5主流道、主流道衬套及定位环的设计- 18 -
5.6分流道的形状及尺寸- 19 -
5.8浇口的形状及其位置选择- 21 -
5.9导向机构的设计- 22 -
5.10推出机构的设计- 22 -
5.11拉料杆的形式选择- 23 -
6、模具冷却系统计算- 26 -
7塑料注射模具总装技术要求- 29 -
7.1零件的技术要求- 29 -
7.2总装技术要求- 29 -
结束语- 31 -
致谢- 32 -
参考文献- 33 -

1塑件工艺分析
1.1塑件设计要求
该产品用于各种箱体上,对箱体起到锁合的作用。该产品精度及表面粗糙度要求为一般精度,但在加工制造过程中要求各部分有一定的配合精度关系。
1.2塑件生产批量要求
该产品为大批量生产,故设计的模具要有较高的注塑效率,浇注系统要能自动脱模,可采用侧浇口自动脱模结构。由于该塑件要求批量大,所以模具采用一模四腔、同模异腔结构,浇口形式采用侧浇口,由于塑件相对较小,所以可以采用一点进料,以利于充满型腔。可采用相对于塑件大的分流道,以达到同时充模的效果。
1.3塑件的成型要求
化学性能稳定,宜于成形加工等,不容易产生损坏和断裂现象。塑件表面要求无飞边或缩孔现象。此外,塑件表观质量要求塑件完整,无气泡,无凹陷,尺寸稳定,不粘模,无熔接痕,表面无波纹等。
1.4塑料的各种性能特征
1.4.1聚乙烯(PE)
基本特征:聚乙烯塑料为无毒、无味、呈白色或乳白色、柔软、半透明的大理石状颗粒料。密度为0.91-0.96g/cm3,为结晶型塑料。聚乙烯吸水性小,且介电性能与温度、湿度无关;因此聚乙烯是最理想的高频电绝缘材料。
主要用途:低压聚乙烯可用于制造塑料管、塑料板、塑料绳以及承载不高的零件,如齿轮、轴承等。中压聚乙烯最适宜的成形方法有高速吹塑成形,可制造瓶类、包装用薄膜以及各种注射成形制品,也可用在电线、电缆上面。高压聚乙烯常用于制造塑料薄膜、软管、塑料瓶以及电气工业的绝缘零件和电缆外皮等。
成形特点:成形收缩率及收缩范围大,方向性明显,容易变形、翘曲。应控制模温;保持冷却均匀、稳定,流动性好且对压力变化敏感;宜用于高压注射,料温均匀,填充速
度快,保压充分;冷却速度慢,因此必须充分冷却;模具应设有冷却系统;质软易脱模,塑件有浅的侧凹槽时可强行脱模。
1.4.2聚丙烯(PP)
基本特征:聚丙烯无色、无味、无毒。外观似聚乙烯,但比聚乙烯更透明、更轻。密度为0.900.91g/cm3。它不吸水、光泽好、易着色。聚丙烯具有聚乙烯的所有优良性能,如卓越的介电性能,耐水性、化学性能稳定,宜于成形加工等;还具有聚乙烯所没有的许多性能,可制做铰链,有较高的抗弯曲疲劳强度,如盖和本体合一的各种容器,经过7x107次开闭弯折未产生损坏和断裂现象,但其在氧、热、光的作用下极易解聚、老化,所以必须加入防老化剂。
主要用途:可用于各种机械零件如法兰、接头、泵叶轮、汽车零件;可作为各种酸碱等的输送管道,化工容器和其他设备的衬里,表面涂层;可制造盖和本体合一的箱壳,各种绝缘零件,并用于医药工业中。
成形特点:成形收缩范围及收缩率大,易发生缩孔,凹痕、变形、方向性强,流动性极好,易于成形;热容量大,注射成形必须设计能充分进行冷却的冷却回路;注意控制成形温度。料温低时方向性明显,尤其是低温、高压时更明显。聚丙烯成形的适宜模温为80度左右,不可低于50度,否则会造成成形塑件表面光泽差,产生熔接痕等缺陷。温度过高会产生翘曲或变形。
1.4.3丙烯腈-丁二烯-苯乙烯共聚物(ABS)
基本特征:ABS是三种单体的共聚物,价格便宜,原料易得,是目前产量最大,应用最广泛的工程塑料之一。ABS无毒、无味呈微黄色或白色不透明粒料,成形的塑件有较好的光泽,密度为1.02-1.05g/cm3。ABS是有三种组分组成的,故它有三种组分的综合力学性能,而每一组分又在其中起着固有的作用,丙烯腈使ABS具有良好的表面硬度、耐热性及化学腐蚀性,丁二烯使ABS坚韧,苯乙烯使它具有优良的成形加工性和着色性能。
主要用途:ABS在机械工业上用来制造齿轮、泵叶轮、轴承、把手、管道、仪表、水箱外壳等;汽车工业上用其制造汽车挡泥板、扳手、热空气调节导管、加热器等。还可用ABS夹层板制作小轿车车身,纺织器材,电器零件,文教体育用品,玩具,电子琴及收录机壳体,食品包装容器,农药,喷雾器等。
成形特点:ABS易吸水使成形塑件表面出现斑痕、云纹等缺陷。为此,成形加工前应进行干燥处理;在正常的成形条件下,壁厚熔料、温度对收缩率影响极小;要求塑件精度高时,模具温度可控制50度和60度之间,要求塑件光泽和耐热时应控制在60度和80度之间,ABS比热容低,塑化效率高,凝固性也快,故成形周期短;ABS的表现黏度对剪切速率的依赖性很强,因此模具设计中大都采用点浇口形式。
综和以上三种材料特征、用途和成形特点看,各种塑料具有各自的特殊性能,但考虑到箱体锁扣的工作环境以及所受的力的大小来看,其在工作过程中需要频繁的开合,所以总上各种塑料的性能来考虑,聚丙烯(PP)具有以上工作环境所需的性能,为此确定使用材料为:聚丙烯(PP)

装配图

装配图

定模行腔图

定模行腔图

动模型芯板

动模型芯板

冷却系统排布图

冷却系统排布图

零件图

零件图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分享至: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