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闹钟后盖的注塑模具设计全套(16张cad图纸+设计说明书+任务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10-03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闹钟后盖的注塑模具设计全套(16张cad图纸+设计说明书+任务书)

装配图

根据塑料制品的体积或质量,查书可选定注塑机型号为SZ-40/25.
注塑机的参数如下:
注塑机最大注塑量:40cm3
注塑压力:200/Mpa
注塑速率:50(g/s)
塑化能力:20(Kg/h)
锁模力:2500KN
注塑机拉行间距:250×250mm
顶出行程:55mm
最小模厚:130mm
最大模厚:220mm
模板行程:230mm
注塑机定位孔直径:55 mm
喷嘴球半径:SR10
闹钟后盖的原料为ABS,所需注射为60-100MPa,而所选注射机压力为200 MPa,所以注射压力符合要求。
2.4.1最大注塑量的校核
注塑机的最大注塑量应大于制品的质量或体积(包括流道及浇口凝料和飞边),通常注塑机的实际注塑量最好是注塑机的最大注塑量的80所以选用的注塑机最大注塑量应满足:
0.8 V机≥ V塑+V浇
式中V机注塑机的最大注塑量,40cm3
V塑塑件的体积,该产品V塑=18cm3
V浇浇注系统体积,该产品V浇=2cm3
故V机≥(18 4)cm3
2.4.2锁模力校核
F锁pA
式中p熔融型料在型腔内的压力,该产品
A塑件和浇注系统在分型面上的投影面之和,经计算A=4641 mm3
F锁注塑机的额定锁模力。
故F锁>pA=200Mpa×4641 mm3
选定的注塑机的压力为2500KN,满足要求。
2.4.3模具与注塑机安装部分相关尺寸校核
A模具闭合高度长宽尺寸要与注塑机模板尺寸和拉杆间距相合适
模具长×模具宽<拉杆面积
B模具闭合高度校核
Hmin注塑机允许最小模厚=130mm
Hmax注塑机允许最大模厚=220mm
H模具闭合高度=180mm
故满足Hmax>H>Hmin。
(1)开模行程校核
注塑机的最大行程与模具厚度有关(如全液压合模机构的注塑机),故注塑机的开模行程应满足下式:
S机注塑机最大开模行程,230mm;
H1顶出距离,16mm;
H2包括浇注系统在内的塑件高度,52mm;
S机-(H模-Hmin)>H1+H2+(5~10)
因为本模具的浇注系统和塑件的特殊关系,浇注系统和塑件的高度就已经包括了顶出距离。
故:
230-(180-130)>62+(5~10)
满足条件
3.1 [型腔的径向尺寸]
(LM)0 δ=[(1 S)Ls-(0.5~0.75)△] 0 δ=[1.008×Ls-0.75△] 0 δ
其中LM为型腔的基本尺寸公差值为正偏差,Ls塑件的基本尺寸。塑件公差△为负偏差,S为塑料的平均收缩率,δz为模具成型零件的制造公差取1/4~1/6△,模具型腔按六级精度制造,根据型腔的尺寸,代入数据得:
(一)、 Ls=81mm .经计算得:LM=79.440 0.32mm;
(二)、 Ls=1mm .经计算得:LM=0.79550 0.07mm;
(三)、 Ls=5.5mm .经计算得:LM=5.3250 0.085mm;
(四)、 Ls=1.8mm .经计算得:LM=1.5990 0.07mm;
(五)、 Ls=10mm .经计算得:LM=9.780 0.1mm;
(六)、 Ls=7mm .经计算得:LM=6.750 0.1mm;
(七)、 Ls=2mm .经计算得:LM=1.8060 0.07mm;
(八)、 Ls=3mm .经计算得:LM=2.8140 0.07mm;
(九)、 Ls=4mm .经计算得:LM=3.7770 0.085mm;
(十)、 Ls=6mm .经计算得:LM=5.7930 0.085mm;
(十一)、 Ls=8mm .经计算得:LM=7.7640 0.0.1mm;
(十二)、 Ls=16mm .经计算得:LM=15.7230 0.14mm;
(十三)、 Ls=12mm .经计算得:LM=11.7960 0.01mm
主流道是塑料熔体进入模具型腔是最先经过的部位,它将注塑机喷嘴注出的塑料熔体导入分流道或型腔,其形状为圆锥形,便于熔体顺利的向前流动,开模时主流道凝料又能顺利拉出来,主流道的尺寸直接影响到塑料熔体的流动速度和充模时间,由于主流道要与高温塑料和注塑机喷嘴反复接触和碰撞,通常不直接开在定模上,而是将它单独设计成主流道套镶入定模板内。主流道套通常又高碳工具钢制造并热处理淬硬。塑件外表面不许有浇口痕,又考虑取料顺利,对塑件与浇注系统联接处能自动减断。采用带直流道与分流道的潜伏式点浇口,为了方便于拉出流道中的凝料,将主流道设计成锥形,锥度为3,内表面的粗糙度为Ra0.8微米,孔径为0.5毫米。
主流道的设计要点如下:
(1)为便于从主流道中拉出浇注系统的凝料以及考虑塑料熔体的膨胀,主流道设计成圆锥形,因ABS的流动性为中性,故其锥度取3度,过大会造成流速减慢,易成涡流,内壁粗糙度为R0.8um。
(2)主流道大端呈圆角,其半径取r=1~3mm,以减少流速转向过渡的阻力,r=1.5mm.
(3)在保证塑件成形良好的情况下,主流道的长度应尽量短,否则会使主流道的凝料增多,且增加压力损失,使塑料熔体降温过多影响注射成形。
(4)
(5)为使熔融塑料完全进入主流道而不溢出,应使主流道与注射机的喷嘴紧密对接,主流道对接处设计成半球形凹坑,其半径为r2=r1 (1~2),其小端直径D=d (0.5~1),凹坑深度常取3~4mm。在此模具中取r2=11~12mm。
(6)由于主流道要与高温高压的塑料熔体和喷嘴反复接触和碰撞,所以主流道部分常设计成可拆卸的主流道衬套,以便选用优质钢材单独加工和热处理,其大端兼作定位环,圆盘凸出定模端面的长度H=5~10mm。同时因该闹钟后盖采用ABS,需加热,所以在主流道处采用电加热以提高料温。

导套

导套

导柱

导柱

顶杆

顶杆

顶杆垫板

顶杆垫板

顶杆固定板

顶杆固定板

塑件图

塑件图

文件列表

文件列表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7544
文件大小:1.34M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doc文件6个,dwg文件16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