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FT380L油箱隔板底边纵向点焊自动传动工装设计全套cad图纸+1.1万字说明书+开题报告+外文翻译+答辩PPT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10-04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FT380L油箱隔板底边纵向点焊自动传动工装设计全套cad图纸+1.1万字说明书+开题报告+外文翻译+答辩PPT

文件列表

目录

1绪论1
2工作状态描述2
3传动方案拟定2
3.1螺旋传动3
3.2齿轮齿条传动4
4电动机选择5
4.2交流伺服电动机简析6
4.3直流伺服电动机选择6
5传动机构设计7
5.1减速机构设计7
5.1.1参数确定7
5.1.2齿面接触疲劳强度校核8
5.1.3齿根弯曲疲劳强度校核9
5.2螺旋传动件设计10
5.2.1参数确定10
5.2.2螺杆强度校核11
5.2.3螺母螺纹牙强度校核11
5.2.4螺杆稳定性校核12
6工作机构设计14
6.1方案确定14
6.2尺寸确定16
6.3滚轮设计16
6.4连接杆设计17
6.5联接螺栓强度校核19
7结束语21
谢辞21
参考文献22

3传动方案拟定

机械传动装置的任务是根据机械的总体布置要求,解决原动机与工作机之间的运动联系及运动速度和运动方向变换,使它们之间的运动参数相匹配。
合理的传动方案首先应满足机器的工作要求,如所传递的功率及要求的转速。此外,还应保证机器的工作性能和可靠性,具有高的传动效率、工艺性好、结构简单、成本低廉、结构紧凑和使用维护方便等。但同时达到这些要求是不容易的。因此在设计过程中,往往需要拟定多种方案以进行技术经济分析比较。一般来说,斜齿圆柱齿轮传动的平稳性较直齿圆柱齿轮传动好,常用在高速级或要求传动平稳的闭式传动。开式齿轮传动的工作环境一般较差、润滑条件不好,磨损较严重,寿命较短,应布置在低速级。
机构的类型是拟定传动方案的重要一环,通常应考虑机器的动力、运动和其它要求,再结合各种传动机构的特点和适用范围,分析比较,合理选择。根据具体的要求,选择相应的传动机构,配置在驱动电机和工作机构之间,以实现转矩、转速的匹配。本装置中的工作机构由油箱及其夹具组成,预计总重量不会很大,故所需要的驱动力矩不会很大。要将电动机输出的回转运动转换为工作机构的往复直线运动,以终端输出形式分,通常可选取螺旋传动和齿轮齿条传动二种结构,下面分别进行分析。
3.1螺旋传动
螺旋机构是由螺杆、螺母及机架组成,如图2所示。一般情况下,它是将螺杆的旋转运动转换为螺母沿螺杆轴向的移动,也可将螺母的移动转换为螺杆的转动。螺旋传动具有摩擦阻力小,操作轻便灵活,运动平稳,精度高等优点,并且能获得很大减速比和力的增益。但螺杆的制造周期较长,另外长度较长的螺杆本身的自重引起的挠度较大,需要增加螺杆支撑机构等,将使结构变得复杂。故当工作机构的传动平稳性要求比较高,并且行程较短或者所选用的螺杆直径较大的话,采用螺旋传动就比较合适。

装配图

装配图

连接角铁

连接角铁

联接螺栓受力图

联接螺栓受力图

零件图

零件图

螺杆

螺杆

螺母螺纹圈受力图

螺母螺纹圈受力图

螺母移动的螺旋传动

螺母移动的螺旋传动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7604
文件大小:4.4MB
下载积分:500
文件统计:doc文件10个,dwg文件18个,exb文件18个,ppt文件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