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车铣加工表面粗糙度形成机理1.1万字说明书+外文翻译+开题报告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10-05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车铣加工表面粗糙度形成机理1.1万字说明书+外文翻译+开题报告

目录
1绪论1
1.1车铣加工的特点及分类1
1.2车铣加工技术的国内外研究进展3
1.3本文主要研究内容4
2车铣的加工形式分析4
2.1运动分析4
2.2水平运动模型5
3车削及车铣加工表面粗糙度的影响因素分析8
3.1切削加工中的表面粗糙度及其控制8
3.1.1残留面积产生的粗糙度9
3.1.2切削过程中不稳定因素产生的粗糙度10
3.1.3影响表面粗糙度的主要因素11
3.2车削加工的表面粗糙度12
3.2.1车削的主要加工范围12
3.2.2影响车削加工表面粗糙度的主要因素13
3.3车铣轴向残留面积高度计算14
3.3.1无偏心正交车铣轴向残留面积高度计算14
3.3.2偏心正交车铣轴向残留面积高度计算17
3.4车铣加工和车削加工的比较与改进措施20
4结论20
致谢22
参考文献23

1.3本文主要研究内容
车铣加工由于其表面形成过程较为复杂,已加工表面表面粗糙度的理论计算较为困难。
本文通过对正交车铣加工的研究,综合考虑了刀具几何参数、刀具和工件的相对运动及切削用量,找出影响车铣加工表面粗糙度的主要因素。并据此提出了正交车铣加工表面粗糙度理论计算模型和轴向残留面积高度计算公式。
2车铣的加工形式分析
车铣技术就是以铣代车实现加工的高效率。由于铣刀是多齿刀具,而铣刀自身又具有高速的转动速度,在单位时间内可以加大金属的切削量。此外,切削热可以被切削快速带走使被加工工件的表面残留的热量很小,加工表面基本无热应力产生的热变形。又由于铣刀在切削过程中是断续切削,因此无断屑问题。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