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滚齿差动挂轮的计算机辅助选择说明书+开题报告+外文翻译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10-06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滚齿差动挂轮的计算机辅助选择说明书+开题报告+外文翻译

目录

前言1
1滚齿差动挂轮的计算机辅助选择的发展1
2主要研究内容2
3国内外研究现状2
4滚齿差动挂轮的计算机辅助选择基本原理2
4.1挂轮的选择原理2
4.2挂轮的计算与选择3
4.2.1挂轮的选择3
4.2.2差动挂轮分配计算与数据库的生成: 5
5机床传动系统分析6
5.1加工直齿圆柱齿轮的调整计算6
5.1.1主运动传动链6
5.1.2分齿运动传动链6
5.1.3轴向进给运动传动链7
5.2加工斜齿轮圆柱齿轮的调整计算7
5.2.1主运动传动链7
5.2.2分齿运动传动链7
5.2.3轴向紧急运动传动链8
5.2.4运动传动链8
6程序思路9
7程序设计10
7.1界面设计11
7.2程序流程11
7.3 c语言程序框图12
7.4滚齿机差动挂轮的计算机辅助选择的c语言程序13
结束语16
致谢17
参考文献18

4.2.1挂轮的选择
滚齿差动挂轮的计算机辅助选择基本原理及公式绝对误差是指理论传动比与所选挂轮组传动比之差,采用挂论的目的是为了扩大变速范围而又不至于使变速箱的结构太复杂。
一般所选的挂轮组传动比与输入的传动比之差应小于绝对误差,这也是挂轮选择的基本条件。另外挂轮组还应当满足条件④:a b≥c 20、c d≥b 20;条件⑤:a<c、b<d。当传动比小于1时,若满足条件④,可使齿面接触应力相对地小些,而且启动力矩小,传动平稳;当传动比大于1时,系统将自动取其倒数进行挂轮组的查找,在找到相应的挂轮组后,再将这些挂轮进行排序,按顺序进行保存,以确保查找结果的正确。
在差动挂轮选择前首先要知道挂轮传动比的大小和绝对误差,系统采用两种方法来获得传动比:
(1)通过输入机床参数系统自动计算传动比,通过“机床选项”可进行机床参数的输入,机床类型包括滚齿机、铣床、插齿机三种。
(2)直接输入传动比,绝对误差可以根据用户要求设定。在得到传动比i和绝对误差ε后,就可进行挂轮的选择查找。
查找算法是:首先,因为传动比是数据库两个表中记录的积,所以先将传动比i开方得到平方根j,在两个表中分别查找大于j和小于j的记录,并将指针分别指向各自符合条件的记录;然后循环查找记录,符合条件的记录是满足条件④和⑤,且(i1×i2) -i ≤ε。系统先从大于j的记录i1开始查找,并在小于j的记录i2中查找符合上述条件的记录,每找到一条记录,则将这条记录的相关信息(挂轮组传动比、挂轮1、挂轮2、挂轮3、挂轮4以及误差)保存起来,同时提示是否继续查找;如果继续查找,则直到不满足条件(i1×i2)-i ≤ε时,i1向下一条记录移动,在记录i2中查找符合条件i2≤(i ε) /i1的记录,重复上述步骤,直到最后一条记录,如果找不到,系统会提示没有匹配的记录。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分享至: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7645
文件大小:418KB
下载积分:50
文件统计:doc文件7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