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车备胎支架设计与制造设计(cad图纸+设计说明书+任务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10-06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车备胎支架设计与制造设计(cad图纸+设计说明书+任务书)

备胎架装配图

第二章本设计方案详细设计
2.1关于设计偏心轴
2.1.1作用:
传动和连接作用
2.1.1作用介绍:
由备用胎支架设计思想:手柄摇动、带动偏心轴转动,键轮II虽偏心轴转,因链轮I与链轮部分啮合带动链轮I转,使链子拉紧(因为链条一端用开销固定)链条拉紧,进而使备用胎上升,装备完毕。偏心轴其连接福田车和轮胎的作用,并在手柄的带动下,使两链轮作用锁紧轮胎。
2.1.3偏心轴的结构设计:
轴的尺寸主要取决于轴上零件的布置,同时要满足轴上零件定位准确、固定牢靠、装拆方便、加工容易等条件。一般,轴设计成阶梯轴,通常通过以下步骤来完成;1:初步确定轴的径向尺寸
轴的最小直径是16mm,根据轴上零件受力、安装、固定及加工要求,确定偏心轴的各段尺寸。
2.1.4轴上零件轴向尺寸的确定
偏心轴安装零件的各段长度,根据相应零件轮宽度和其他结构需要来确定。轴的外伸件与轴上零件的结构有关,结合链轮体内尺寸60mm和导板位置,设计偏心轴上零件(即链轮)的装配。
2.1.5设计偏心距离
有偏心距的原因:链轮I和链轮II啮合,随着传动手柄的摇动,使链子拉紧(因为链条一端用开销固定)链条拉紧,进而使备用胎上升。偏心距的距离也就是与两链轮啮合相匹配的距离,在下面的设计方案中,我会给与图示文字说明。

我在研究本设计方案时接触到一些更新更先进的方法,如: 1.一种备胎架,其具有:一端用枢轴支承在车身下面而其另一端能够摇动的备胎架支杆;设置在上述车身上的敞开的孔;其一端具有能与上述敞开的孔的端面接触的头部而其另一端穿过上述敞开的孔后向下方延伸的第一部件;在上述敞开的孔的下方与上述第一部件结合,且能调节上下方向的位置,并且下端具有向上折弯的叉部的第二部件;这种备胎架在上述第一部件的另一端与上述第二部件的叉部之间,夹持并保持上述备胎架支杆的上述另一端,其特征在于,还具有套在上述第一部件上且能选择布置在下列任何一个位置上的隔垫,即介于上述敞开的孔的下端与上述第二部件之间的第一位置,和介于上述头部与上述敞开的孔的上端之间的第二位置,在上述第一部件、第二部件和隔垫安装在上述车身上的状态下,上述第一部件的另一端与上述叉部之间的空隙的大小被设定为使得上述备胎架支杆的另一端不能脱出来……
根据上述资料搜索和大量的实际科学经验,提出第三中方案,手柄摇动、带动偏心轴转动,键轮II虽偏心轴转,因链轮I与链轮部分啮合带动链轮I转,使链子拉紧(因为链条一端用开销固定)链条拉紧,进而使备用胎上升,松时则备用胎落下,便于拆卸,装备完毕。加工板筋工艺采用焊接和冲压工艺,针对偏心轴采用车床加工。
此方案优点在于安装在车的底盘,利用螺栓和焊栓固定在车悬架上,利用链传动和缩紧片的锁紧作用将备用胎固定在支架体上,利用手柄,对轮胎的固定效果极佳。
缺点是在汽车装备技术领域,备胎升降装置是采用手摇式结构,使用起来比较吃力,装卸备胎都有很麻烦,而且费时。
总上所述:鉴于本设计使用和制造单位是大型机械厂,该厂经费充足,技术改造能力没有任何障碍,并且通过调研了解到,该厂设计的备用胎支架安装在汽车底盘,因此在充分满足生产率要求的前提下,综上考虑,三种方案,第三种方案的适用特点和优点,采用第三种放案进行设计。

文件列表

文件列表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作者其它作品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