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空气锤传动机构设计soildworks三维模型图+说明书+答辩PPT+实习小结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10-07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空气锤传动机构设计soildworks三维模型图+说明书+答辩PPT+实习小结

文件列表

目录

摘要----------------------------------------------------(4)
第一章课题简介---------------------------------------(5)
第二章设计方案--------------------------------------(7)
(1)V带传动与链传动的比较--------------------(7)
(2)气传动与液压传动的比较--------------------(7)
(3)齿轮制作选择------------------------------(7)
(4)传动方案---------------------------------(7)
第三章V带传动设计-----------------------------------(9)
第四章齿轮传动设计-----------------------------------(10)
第五章轴的设计---------------------------------------(12)
第六章轴承的寿命计算---------------------------------(15)
第七章曲柄连杆机构的分析-----------------------------(16)
第八章气传动设计-------------------------------------(18)
(1)行程分析----------------------------------(19)
(2)打击计算----------------------------------(22)
(3)气缸的计算--------------------------------(25)
第九章润滑系统---------------------------------------(26)
第十章电气系统--------------------------------------(27)
第十一章密封------------------------------------------(27)
第十二章个人小节--------------------------------------(28)
第十三章参考文献--------------------------------------(29)
致谢---------------------------------------------------(30)

第一章课题简介

本锤适用于锻工车间对各种形状的零件的自由锻造,如延伸、锻粗、冲孔、热剪、锻接、弯曲等工序,或在开式垫模中进行简单的模锻工序,但不宜在闭式锻模内进行模锻,因为闭式模锻打击力较强,易使锤杆、导程、机身等主要零件损坏。
本锤系双缸双作用单柱式自由锻锤,由锤身、砧座、传动、配气、操纵、润滑、电器等部分组成。(见图2)
电机经一组三角带轮及齿轮减速,自由轴曲柄连接杆机构驱动压缩活塞往复行程,其形成的压缩空气经操作机构的旋阀获得锤杆的各种动作。传动轴采用圆锥滚子轴承支承,负压油泵保证两缸的润滑。有皮带的防护装置确保安全。
锤身以四个紧箍把机身和锤座组装为一体。
空心锤杆与顶盖组装后铆紧,上砧块用楔铁紧固于锤体的燕尾槽内,并有挡锁防止斜铁外窜。
工作缸的导程内设有两块平行导板,防止锤杆传动。
当锤杆上升,超过上气道口时,球形安全阀密封,缓冲空气受到压缩,阻止锤杆继续上升,避免顶缸。回程时从压缩缸来的压缩气冲开钢球,而加速锤杆返回。(见图3)

模型图

模型图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作者其它作品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7704
文件大小:26.71M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avi文件1个,doc文件3个,exe文件6个,ppt文件1个,三维模型文件14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