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基于plc的平面磨床自动控制系统的改造1.4万字说明书+开题报告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10-09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基于plc的平面磨床自动控制系统的改造1.4万字说明书+开题报告

目录
1绪论1
2磨床的概述2
2.1磨床的介绍2
2.2世界平面磨床发展趋势2
2.2.1现代平面磨床的主要特点2
2.2.2磨床发展呈现四大变化3
2.3 M7120平面磨床的简介3
2.3.1平面磨床主要结构和运动形式3
2.3.2电气控制线路分析4
3基于PLC改造平面磨床控制系统8
3.1用PLC改造继电-接触式控制系统的步骤8
3.2控制线路改造要求8
3.3系统的硬件设计9
3.3.1 PLC的特点9
3.3.2 PLC的选型原则11
3.4系统的软件设计12
3.4.1 PLC的应用设计步骤12
3.4.2系统的具体设计13
4磨床改造后的调试16
5结束语16
致谢17
参考文献17
附录18

2.3.2电气控制线路分析
M7120平面磨床的电气控制线路包含:主电路,控制电路,电磁工作台控制电路及照明与指示灯电路四部分。
1主电路分析
主电路共有四台电动机如图1所示,其中M1是液压电动机,实现工作台的往复运动;M2是砂轮电动机,带动砂轮转动来完成磨削加工工件;M3是冷却泵电动机;它们只要求单向旋转,分别用接触器KM1,KM2控制。冷却泵电机M3只有在砂轮电机M2运转后才能运转。M4是砂轮升降电动机,用于磨削过程中调整砂轮与工件之间的位置。
M1,M2,M3是长期工作的,所以都装有过载保护。M4是短期工作的,不设有过载保护。整个线路有一组总熔断器做短路保护,M1,M2主电路分别由熔断器FU2,FU3做短路保护;变压器TC由熔断器FU4作短路保护,机床控制线路,指示电路,照明电路分别由FU5,FU6,FU7作短路保护,电磁工作台控制电路由熔断器FU8做短路保护[4]。
2控制电路分析
(1)液压泵电动机M1的控制合上总开关QS后,整流变压器一个副边输出135伏交流电压,经桥式整流器VC整流后得到直流电压,使电压继电器KUV获电动作,其常开触头闭合,为启动电机作好准备。如果KUV不能正常可靠工作,各电机均无法运行,因为平面磨床的工件靠直流电磁吸盘的吸力将工件吸牢在工作台上,只有具备可靠的直流电压后,才允许启动砂轮和液压系统,以保证安全。
当KUV吸合后,按下启动按钮SB3,接触器KM1通电吸合并自锁,液压油泵电机M1启动运转,HL2灯亮。若按下停止按钮SB2,接触器KM1线圈断电释放,电动机MI断电停转。
(2)砂轮电动机M2及冷却泵电动机M3的控制按下起动按钮SB5,接触器KM2线圈获电动作,砂轮电动机M2启动运转。由于冷却泵电动机M3通过接插器X1和M2联动控制,所以M2和M3同时启动运转,当不需要冷却时,可将插头拔出,按下停止按钮SB4时,接触器KM2线圈断电释放,M2与M3同时断电停转。
两台电动机的热继电器FR2和FR3的常闭触头都串联在KM2控制线路中,只要有一台电动机过载,就使KM2线圈失电。因冷却液循环使用,经常混有污垢杂质,很容易引起电动机M3过载,故用热继电器FR3进行过载保护。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分享至: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7800
文件大小:857KB
下载积分:100
文件统计:doc文件6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