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母线槽参数检测机构传动系统设计(cad图纸+PCB电路图纸+设计说明书+开题报告+任务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10-21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母线槽参数检测机构传动系统设计(cad图纸+PCB电路图纸+设计说明书+开题报告+任务书)

气缸装配图

这次设计的母线槽技术参数检测机就是测量母线槽内每一导电铜片的电阻及导电铜片之间的绝缘强度。铜片的电阻和绝缘强度是母线槽的两个很重要的技术参数。
本运动控制机构共有六个动作用气压传动装置控制,在总的气压传动回路中有八个气压回路,分别是测量头动作控制气压传动回路设计,检测台侧向定位装置气压传动回路设计,检测台与包装台纵向定位装置气压传动回路设计,包装台升降机构气压传动回路设计,并计算里面所选元件的参数值,根据参数选择选择元件的型号。另外还有气缸的装配图的设计。
步进电机驱动电路的设计过程中,需要研究到各接口连接方式以及单相步进驱动电路的工作方式和原理。该电路选择89C2051作为环形分配器。

第一周
第二周
第三周
第四周
第五周
第六周
第七周
第八周
第九周
第十周
第十一周
第十二周
第十三周
第十四周
第十五周
第十六周熟悉课题
搜集资料
拟定方案
设计计算测量头气压传动部分
设计计算横向定位气压传动部分
设计计算母线槽长度方向气压传动部分
设计计算母线槽升降气压传动部分
选择控制元件及选择辅助元件
绘制总气压传动系统图
设计气缸装配图
设计步进电机驱动电路原理图
设计控制信号接口电路
翻译英文资料
写设计
修改设计
答辩

目录

第一章绪论1
1.1引言1
1.2选题的背景及意义1
1.3母线槽简介2
1.4检测内容3
1.5自动检测系统的组成及控制流程5
1.5.1母线槽参数检测系统的组成5
1.5.2母线槽参数检测系统的工作流程5
第二章气压传动系统设计与计算9
2.1气压传动概述9
2.1.1气动技术的应用9
2.1.2气压传动的组成及工作原理9
2.1.3气压传动的优缺点10
2.2气压传动系统控制对象10
2.3总气压传动系统回路设计11
2.3.1选择总气压回路的控制方式11
2.3.2选择气压发生装置与辅助元件11
2.3.3选择执行元件11
2.3.4选择控制元件13
2.3.5设计总气压传动回路15
2.4包装台纵向定位装置气压传动回路设计与计算16
2.4.1回路设计16
2.4.2回路计算16
2.4.3元件选择18
2.5检测台侧向定位装置气压传动回路设计与计算19
2.5.1回路设计19
2.5.2回路计算19
2.5.3元件选择21
2.6测量头动作控制气压传动回路设计与计算22
2.6.1回路设计22
2.6.2回路计算22
2.6.3元件选择23
2.7包装台升降机构气压传动回路设计与计算24
2.7.1回路设计24
2.7.2回路计算25
2.7.3元件选择26
2.8气缸设计26
2.8.1气缸的主要尺寸设计26
2.8.2气缸的主要结构设计27
第三章驱动电路设计30
3.1步进电机的种类以及工作原理30
3.1.1步进电机的种类31
3.1.2步进电机的工作原理31
3.2控制方案拟定32
3.3步进电动机相序分配电路33
3.3.1相序分配电路33
3.3.2相序分配软件35
3.4步进电机驱动电路设计38
第四章结论41
4.1总结41
4.2感想42
致谢43
参考文献44
附录A:英文资料45
附录B:英文资料翻译60
附录C:驱动电路原理图和PCB图72
附录D:总气压传动图74
附录E:气缸装配图75

母槽线主要的类型有三相三线制、三相四线制和三相五线制,其中母线槽又有单通道和双通道之分。其按制造工艺和用途,又可以分为:密集型母线槽、空气型母线槽、高性能型母线槽、耐火型母线槽、防水型母线槽、绝缘型母线槽等。母线槽按绝缘方式可分为空气式插接母线槽、密集绝缘插接母线槽和高强度插接母线槽三种母线槽是由金属板(钢板或铝板)为保护外壳、导电排、绝缘材料及有关附件组成的母线系统。它可制成每隔一段距离设有插接分线盒的插接型封闭母线,也可制成中间不带分线盒的馈电型封闭式母线。在高层建筑的供电系统中,动力和照明线路往往分开设置,母线槽作为供电主干线在电气竖井内沿墙垂直安装一趟或多趟。按用途一趟母线槽一般由始端母线槽、直通母线槽(分带插孔和不带插孔两种)、L型垂直(水平)弯通母线、Z型垂直(水平)偏置母线、T型垂直(水平)三通母线、X型垂直(水平)四通母线、变容母线槽、膨胀母线槽、终端封头、终端接线箱、插接箱、母线槽有关附件及紧固装置等组成。
母线槽虽然在目前的电传输领域应用广泛,但同样也存在着一些缺陷,例如依靠螺钉联接的部位过多,安装施工复杂;同时维护量大、维护费用高。在运行过程中常遇到电磁振动、热胀冷缩、膨胀系数及外力等因素的影响,这些都会造成螺钉的松动。如果一只螺钉出现松动,就会出现故障点发热、高温等现象,影响整条母线槽的运行稳定性。尤其是对五线母线槽的不当使用,还会造成PE线接触电阻增大违反国家规定。但母线槽在大容量的情况下,还是存在着其自身的优势的。因为当电流达到数千安培时,如果采用电缆,即使是单芯电缆也要多根进行敷设,否则达不到相应的大电流容量,此时母线槽就体现出自身的优势。

1.4母线槽参数检测机的检测内容
母线槽参数检测机的主要检测内容为:①母线槽内各个导电片的电阻;②母线槽内导电片之间的绝缘强度。
导电片电阻和导电片之间的绝缘强度是母线槽的主要技术参数。导电片电阻是影响母线槽导电能力的主要因素。我们都知道,导线电阻的增大,会增加电能在传输过程中的电损耗,而母线槽也是如此。另外,导电片之间的绝缘强度则是影响母线槽安全性能的主要因素。因此,检测母槽线这两个技术参数是十分重要的,这可以帮助我们更加准确有效地把不同种类及型号的母线槽应用到最适合它们的场合。
在检测绝缘强度时,其中一个检测头固定于第一片导电片上,另外一个检测头从第二片导电片开始按照次序依次移动到各片导电片上。如此类推,对母线槽内部导电片之间绝缘强度进行两两检测。在移动到每一片导电片上时,绝缘强度检测仪会检测出两个检测头所检测的两片导电片之间的绝缘强度。检测导电片电阻则比检测绝缘强度简单的多,只要控制两个检测头同时移动到同一片导电片的两端,微欧计即可测出此导电片的电阻。测得的导电片电阻和绝缘强度自动传送到上位机。
导电片电阻和绝缘强度两个参数的检测如图1.2所示,其中图(a)检测的是导电片电阻,图(b)检测的是导电片之间的绝缘强度。

总气压传动图

总气压传动图

驱动电路原理图和PCB图

驱动电路原理图和PCB图

母线槽参数检测示意图

母线槽参数检测示意图

母线槽参数检测系统的组成

母线槽参数检测系统的组成

文件列表

文件列表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