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气门摇臂轴支座加工工艺设计全套(毛坯图+零件图cad+工艺过程卡+设计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10-25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气门摇臂轴支座加工工艺设计全套(毛坯图+零件图cad+工艺过程卡+设计说明书)

零件图

目录
序言
1、计算生产纲领,确定生产类型
2、零件分析
2.1零件的作用
2.2零件的材料及其力学性能
2.3零件的结构工艺分析
3、毛坯分析
3.1毛坯的选择
3.2毛坯图的设计
4、工艺路线拟定
4.1定位基准的选择
4.2加工方法的确定
5、加工顺序的安排
5.1选择加工方法
5.2加工阶段的划分
5.3工序划分的确定
5.4热处理工序的安排
5.5、确定加工工艺路线
5.6拟定加工工艺路线
5.7设备、刀具、夹具、量具及辅助工具
6、工艺设计
5.1加工余量,工序尺寸,及其公差的确定
5.2专用夹具的选用
7、零件加工工时定额与经济技术分析
6.1工时定额的计算与说明
6.2经济技术指标的计算与说明
8、分析讨论
9、参考文献
附件
一、零件图
二、毛培图
三、机械加工工艺过程卡
四、机械加工工序卡
五、零件检验卡

2.1零件的作用
题目所给的零件是汽车的气门摇臂轴支座。其中Φ18 0.0270mm孔装摇臂轴,轴上两端各装一进、排气门摇臂。另一Φ16 0.110mm孔内装一减压轴,用于减低汽缸内压力,便于起动柴油机。两孔间距为56±0.05mm可保证减压轴在摇臂上打开气门,实现减压。
2.2零件的材料及其力学性能
零件的材选45钢,45钢是最常用中碳调质钢,综合力学性能良好,易切削,刀具选择范围较大,高速钢或YT类硬质合金均能胜任。刀具几何参数可根据不同刀具类型通过相关表格查龋淬透性低,水淬时易生裂纹。小型件宜采用调质处理,大型件宜采用正火处理。其价格较便宜,经过调质或正火后可得到较好的切削性能,而且能获得较高的强度和韧性等综合机械性能,局部淬火后再回火,表面硬度可达52HRC-45HRC.
2.3零件的结构工艺分析
零件的材料为HT200,灰铸铁生产工艺简单,铸造性能优良,但塑性较差、脆性高,不适合磨削,为此以下是气门式摇臂轴支座需要加工表面以及与加各工表面之间的位置要求:
该零件上主要加工面为上端面,下端面,左右端面,Φ18 0.0270mm孔与Φ16 0.110mm孔两孔间距为56±0.05mm,以及Φ3的油孔。该零件主要加工面为Φ18mm,Φ16mm两圆柱孔,Φ18mm孔的平等度为0.05直接影响摇臂轴的接触精度及密封,Φ16mm孔的平行度为0.05,粗糙度都为1.6,所以对轴与孔的接触精度及密封还是比较高的。
有关面和孔加工的经济精度用机床能达到的位置精度可知,上述技术要求是可达到的,零件的结构工艺性也是可行的。

3.1毛坯的选择
根据零件材料确定毛坯为铸件,毛坯的铸造方法选用砂型机器造型。由参考文献知,用查表法确定各表面的总余量如表所示。此外,为消除残余应力,铸造后应安排人工时效。
3.2毛坯图的设计
如何确定毛坯尺寸,也就是如何确定加工余量,对确保加工质量、提高生产率和降低成本都有重要的意义。余量不能确定过大或是过小,所以应当选择合适的方法来确定加工余量,保证零件加工各项尺寸及技术指标。同时,选择合适的尺寸公差对零件加工和零件生产的经济型也有很大的影响。
毛坯选用HT200,采用铸造所得。因为采用大批生产,产量较大,所以要采用精度要求较高,生产率要求也较高的制造方法。毛坯尽量少切削,以减少机械加工,来降低成本。

摇臂毛坯图

摇臂毛坯图

终检

终检

工艺过程卡

工艺过程卡

热处理

热处理

文件列表

文件列表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分享至: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8467
文件大小:1.18M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doc文件1个,dwg文件16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