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保时捷汽车4S店设计cad图纸,有设计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10-29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保时捷汽车4S店设计cad图纸,有设计说明书

展厅设计图

立题的目的和意义:
保时捷品牌是历史悠久且广受好评的豪华品牌,它具有世界上最大的汽车研发中心,并且接手过众多工程项目,由此可见它深厚的实力,因为这并不是普通汽车企业所能做到的。保时捷还与德国大众有着密切的联系,他们在很多技术上达到了通用,这足以使他们日趋强大,保时捷虽然以跑车出名,但它很灵活地去设计SUV,去设计轿跑,并且获得了丰厚的利润,这些都是其他超级品牌所不能及的。
在哈尔滨建设保时捷汽车4S店,一方面考虑到哈尔滨市的经济消费水平,另一方面考虑到哈尔滨市的保时捷汽车保有量比省内其他城市都多,能够方便车主随时的保养维护,同时哈尔滨市的交通也比较便利,也为其他城市的车主和需求者提供了便利。根据上述因素,需要在哈尔滨市建设一家保时捷汽车4S店。在哈尔滨市建设保时捷汽车4S店有多方面的好处,一方面能够拉动哈尔滨市的经济,另一方面增加了企业的收入,同时增加了哈尔滨市的就业率,能为车主提供高质量服务。目前,哈市仅有一家规模较小的保时捷汽车4S店。
技术要求与主要内容:

(1)保时捷汽车品牌4S店的发展前景,对其建设进行可行性分析;
(2)对同档品牌汽车进行调查,并搜集考查其他4S店设计理念,对保时捷品牌4S店设计规划;
(3)根据消费人群,确定合适的建设地址,并按照国家相关建筑标准进行设计;
(4)预测黑龙江省地区保时捷汽车年销售量和保有量确定主体建筑面积布局;
(5)根据企业规模,人员配置,设备仪器等辅助设施设备合理规划主体建筑的内部空间;
(6)按照规定辅助设施建设要求,对主体建筑外部进行合理规划设计;
(7)设计合理的工作制度;
(8)增加相关服务功能,如汽车保险理赔、汽车美容、设置同档次车辆维修工位等。

目录
摘要I
Abstract II
第1章绪论1
1.1研究背景1
1.2国内外汽车4S店现状1
1.3目的和意义2
1.3.1目的2
1.3.2意义3
1.4设计的内容3
1.5本设计的主要研究方法和技术路线4
1.5.1方研究法4
1.5.2技术路线4
第2章国内外汽车4S店建筑实例调研和分析5
2.1国内外汽车4S店建筑选址及布点现状分析5
2.1.1国内外汽车4S店建筑的规模5
2.1.2国内外汽车4S店建筑分布上的特点7
2.2国内外汽车4S店总平面布局及其环境分析8
2.3汽车4S店建筑室内空间的分析9
2.3.1汽车4S店建筑功能组成9
2.3.2国内汽车4S店存在的问题12
2.4本章小结14
第3章保时捷汽车4S店的总体设计14
3.1保时捷汽车4S店总体设计14
3.1.1建筑的基地选择及规模14
3.1.2保时捷汽车4S店的工艺设计17
3.1.3总平面及其周围环境设计24
3.2展厅设计25
3.3售后维修车间设计27
3.4行政区域设计30
3.5停车场设计31
3.6周围环境设计31
3.7人员安排和设备配置32
3.8本章小结33
第4章保时捷汽车4S店关键部分设计33
4.1保时捷汽车4S店建筑标志性外形设计33
4.1.1建筑的标志设计35
4.1.2材质和色彩的选择36
4.2保时捷汽车4S店建筑的形象设计37
4.2.1保时捷汽车4S店内部空间构建37
4.2.2保时捷汽车4S店建筑内部空间的设计41
4.3本章小结42
结论43
参考文献44
致谢46

总平面的布局要充分考虑内外分区、动静分区及消防疏散通道和场所等要求。汽车专卖店等的规模大小不同,其组成内容也有一定差别。国外的一些大规模汽车专卖店由以下几部分组成:汽车展厅、售后车间、办公区域、停车场地、试车场地、二手车展示、室外标志以及绿化等。对于有些国外汽车专卖店的停车场还包括:车辆停车尝新车停车尝顾客停车尝职工停车场等。比如德国大众的奥迪4S店。而国内的汽车4S店缺少相应的停车场等相关场地,使客户的用车、职工的用车等随意停放,影响交通,对于企业的发展也造成不利。
国外的汽车4S店的站旗、标志柱、指示标牌等标志构件的设置相对于国内的标志建筑,比较合理完善。因为这些设施对于专卖店的可识别性、加深品牌印象与增强广告效应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站旗、标志柱通常都较高大,位置也贴近道路,可从很远处进入过往人流的视线,其图案以简单明快为准则。例如保时捷4S店对标志柱、指示标牌的设计非常合理,使人们在走近过程中,给予向导性说明。国内的汽车4S店,缺少这样的建筑指示标志,这样对宣传自己的品牌汽车会受到很大的影响,同时也可能失去一些潜在的客户。
绿化环境布置对于国外汽车4S店是不可缺少的。美国的别克汽车专卖店,在其周围一圈的设立了绿化草坪,给来往的车辆以及客户一种温馨、人性化的氛围。
而对于建筑形体的设计,国外大都采用“方盒子”造型进行设计,也有采用“阶梯式”造型设计的4S店,这些形体的设计,便于车辆的进出,便于室内家具、设备、展车的布置,也便于与后部汽车修理厂房相接。国内的大部分汽车4S店大都采用这两种建筑模式,要想完全的展示出自己的品牌特征,就必须把企业特点、企业文化内涵融入到建筑物中,这样设计出来的4S店,更有富有个性,容易给人深刻的印象,吸引更多的消费者。
综上所述,保时捷汽车4S店的设计应该满足自身品牌的建筑标准之外,还要借鉴国外建筑模式的优点,考虑当地的建筑要求以及周围环境绿化建设等标准。

总图

总图

一层设计图

一层设计图

二层设计图

二层设计图

文件列表

文件列表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8669
文件大小:9.37M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doc文件1个,dwg文件4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