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带式输送机设计全套包含20张cad图纸+设计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10-30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带式输送机设计全套包含20张cad图纸+设计说明书

总安装图A0

本设计为带式输送机的设计,以低制造成本、结构简便、安全可靠为设计宗旨,在采用传统的带式输送机的设计方法、设计数据的同时采用了部分先进的新型带式输送机的计算方法及计算数据。
本设计在托辊组选型设计部分,通过对带式输送机托辊组间距的合理确定及优化布置,大大减少了托辊组用量。承载段托辊组由原来的1000组减少到400组,回程段也相应地由原来的500组减少到200组,极大地降低了制造成本、维护成本,简化了结构,提高了运行的可靠性。
拉紧装置设计部分,通过分析研究各种拉紧装置的优缺点来设计拉紧装置。把重锤车式拉紧和绞车拉紧结合起来使用,在不提高成本的基础上综合了两种拉紧方式的优越性。
带式输送机驱动装置配置过高是一种资源浪费,而配置过低又会严重影响输送机寿命,所以选择合理的驱动装置、降低维修工作量和运营成本是选择驱动装置的关键。本设计综合分析研究了几种驱动装置的优缺点,合理选配了Y型电动机调速型液力偶合器减速器型驱动装置。
了解和掌握带式输送机输送带跑偏原因及纠偏方法,对保证带式输送机的安全运行是非常重要的。本设计调偏装置设计部分就以上问题分析了输送带跑偏的原因及调偏原理并提出了解决跑偏的有效措施。

目录
引言1
1带式输送机概述4
1.1带式输送机的应用4
1.2带式输送机的分类4
1.3带式输送机的发展状况6
2总体方案设计8
2.1布置方式8
2.2带式输送机的工作原理9
2.3传动原理10
2.4传动方案和总体设计11
3主要技术参数的设计计算12
3.1槽角的选取12
3.2胶带运行阻力的计算13
3.3.1承载段的运行阻力15
3.3.2回空段的运行阻力17
3.3.3最小张力点18
3.4输送带上各点张力的计算19
3.4.1由逐点计算法计算各点的张力19
3.4.2用摩擦条件来验算传动滚筒分离点与相遇点张力的关系20
3.5输送带的强度验算21
3.5.1输送带的计算安全系数21
3.5.2输送带的许用安全系数22
3.5.3传动滚筒直径的确定和滚筒强度的验算23
4驱动装置的选用与设计26
4.1电机的选用26
4.2减速器的选型与设计27
4.2.1传动装置的总传动比及其分配27
4.2.2由运动学、动力学进行参数计算28
4.2.3减速器的选型校核29
4.3联轴器的计算与选型31
4.4驱动滚筒的设计33
4.4.1驱动滚筒的功率34
4.4.2驱动滚筒轴径的计算34
4.4.3滚筒轴的校核36
5托辊的设计38
5.1托辊的作用与类型38
5.2托辊间距41
5.3托辊的选型41
6制动装置42
6.1制动装置的作用42
6.2制动装置的选型42
7改向装置43
7.1凸弧段曲率半径R的计算43
7.2改向滚筒的选用44
8其他部件的选用45
8.1输送带45
8.1.1输送带的分类45
8.1.2输送带的连接47
8.2拉紧装置49
8.2.1拉紧装置的作用49
8.2.2拉紧装置布置时应遵循的原则49
8.2.3拉紧装置的选型50
8.2头架尾架与中间架50
8.3卸料装置51
8.4清扫装置52
8.5导料槽53
结论54
致谢55
参考文献56
附录A 57
Discussion about pull installation of belt conveyer 57
浅谈带式输送机的拉紧装置66

带式输送机是用连续的无端输送带输送货物的机械,俗称皮带机。输送带根据摩擦传动原理而运动,既是承载货物的构件,又是传递牵引力的构件,其特点是:输送能力大,爬坡能力强,操作简单,安全可靠,自动化程度高,设备维修容易,广泛应用于采矿、冶金、化工、铸造、建材等行业的输送和生产流水线以及水电站建设工地和港口等大宗散货的输送装卸作业中,在我国的国民经济中占有重要的地位。今年来,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带式输送机的发展趋势有:大运输能力,大带宽,大倾角,增加单机长度和水平转弯,合理使用胶带张力,降低物料输送能耗,清理胶带的最佳方法等,特别是大倾角的皮带输送机,在现实的生产中,变的越来越需要,国内外许多学者都投入到其研制过程中,虽然已经出现了一批可以用于较大倾角的输送机,不过技术还不够完善、成熟,由于其工作的环境比较复杂
带式输送机具有以下特点:
1.结构简单。带式输送机的结构由传动滚筒、改向滚筒、托辊或无辊式部
件、驱动装置、输送带等几大件组成,仅有十多种部件,能进行标准化生产,并可按需要进行组合装配,结构十分简单。
2.输送物料范围广泛。输送物料的范围可以从很细的各种粉状物料到大块
的矿石、石块、煤或纸浆木料,以最小的落差输送精细筛分过的或易碎的物料。由于橡胶输送带具有较高的抗腐蚀性,在输送强腐蚀性或强磨损性物料时维修费用比较低。带式输送机还可以输送碱性物料和一定温度热料,也可以运送成件物品。
3.输送量大。运量可以从每小时几千克到几千吨,而且是连续不间断运送,
这是火车、汽车运输望尘莫及的。
4.运距长。单机长度可达十几千米一条,在国外已十分普及,中间无需任
何转载点。德国单机60km一条已经出现。越野的带式输送机常使用中间摩擦驱动式,使输送长度不受输送带强度的限制。
5.对线路适应性强。带式输送机可以适应坡度为30o~35的地形,而对于
卡车运输来说仅能适应原有自然地形的坡度为6o~8o。输送机线路可以适应地形,在空间和水平面上弯曲从而降低基建投资,并能避免在厂内和其它拥挤地区,以免受铁路、公路以及河流、山脉的干扰。带式输送机的运输路线是十分灵活的,线路长度可根据需要延长。另外,现代的带式输送机在越野敷设时,已从槽形发展到圆管形,它可以在水平及垂直面上转弯,打破了槽形带式输送机不能转弯的限制,因而能依山傍水,沿地形而走,可节省大量修隧道、桥梁的基建投资。
6.装卸料十分方便。带式输送机可根据工艺流程需要,可在任何点上进行
装、卸料。圆管式带式输送机也是如此。还可以在回程段上装、卸料,进行反向运输。
7.可靠性高。带式输送机的可靠性已为所有工业领域中的使用经验所证实,
它的运行极为可靠,在许多需要连续运行的重要生产单位,如在发电厂内煤的输送,钢铁厂和水泥厂散状物料的输送以及港口内船舶装卸散状物料等,都获得了广泛的应用。
8.营运费低廉。带式输送机的磨损件仅为托辊和滚筒,输送带寿命长,自
动化程度高,使用人员很少,平均千米里不到1人,消耗的机油和电力业很少。
9.基建投资剩火车、汽车输送的坡度都太小,因此延长米大,修建的路
基长。而带式输送机一般可在20o以上,如用圆管式90o都能上去,又能水平转弯,大大节省了基建投资。现国外带式输送机每千米成本费为100万~300万美元,国内为人民币500万元,其中输送带占整机成本的3035。随着化学工业的发展,输送成本将进一步下降。
10.能耗低,效率高。由于运动部件自重轻,无效运量少,在所有连续式和
非连续式运输中,带式输送机耗能最低、效率最高。
11.维修费少。带式输送机运动部件仅是滚筒和托辊,输送带又十分耐磨。
相比之下,火车、汽车磨损部件要多得多,且更换磨损件也较为频繁。
12.应用领域广阔,市场巨大。根据调查,我国现有带式输送机约200万台,
其中,锅炉上煤约40万台;煤矿120万台;火力发电厂167座,每厂约3km,折合1万台;建材厂和水泥厂6千个,平均每厂50台,共计30万台;港口码头约1万台,不包括卸船机和散货装船机等。
综上所述,带式输送机的优越性已十分明显,它是国民经济中不可缺少的关键设备。加之国际互联网络化的实现,又大大缩短了带式输送机的设计、开发、制造、销售的周期,使它更加具有竞争力。

槽形托辊组

槽形托辊组

导料槽零件图A2

导料槽零件图A2

头部清扫器零件图A2

头部清扫器零件图A2

空段清扫器零件图

空段清扫器零件图

拉紧小车零件图A1

拉紧小车零件图A1

换向滚筒支架零件图

换向滚筒支架零件图

文件列表

文件列表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