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手柄夹具设计cad图纸全套+设计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10-31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手柄夹具设计cad图纸全套+设计说明书

手柄钻孔38夹具装配图

1、零件的生产类型
依设计题目知:Qn=5000件/年;
结合生产实际,备品率和废品率可以取为=5 =0.5由此可得,该零件的生产纲领
查表可知其属轻型零件,生产类型为中大批量生产。
综合模块(机制工艺及夹具)课程设计是在学完了机械制造技术基础和大部分专业课,并进行了生产实习的基础上进行的又一个实践性教学环节。这次设计使我能综合运用机械制造技术基础中的基本理论,并结合生产实习中学到的实践知识,独立地分析和解决了零件机械制造工艺问题,设计了机床专用夹具这一典型的工艺装备,提高了结构设计能力,为今后的课程设计及未来从事的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矗
这次课程设计中,我所选的零件是“手柄”,完成该零件的机械加工工艺规程的编制及工艺装备的设计。在加工时,零件的配合部分需进行精加工,保证其配合准确,提高车床的综合性能,又因为被加工零件的结构比较复杂,加工难度大,需进行专用夹具的设计与装配。
由于能力所限,经验不足,设计中还有许多不足之处,希望老师多加指教。
1、选择毛坯
根据生产纲领可知,手柄属中大批量生产,零件形状为全圆柱体,可选零件材料为45,毛坯制造选用铸造毛坯,这样毛坯与成品相似,加工方便,省工省料。为了提高生产率,铸造方法选用砂型铸造,且为机器造型。
2、确定毛坯尺寸
适用于机械加工表面粗糙度Ra 1.6 m。Ra 6.3 m的表面,余量要适当增大。
分析零件,各加工表面均为Ra 1.6 m,因此这些表面的毛坯尺寸只需要将零件的尺寸加上余量值即可。

图2:根据零件尺寸计算的毛坯尺寸
三、零件的加工工艺设计
1、定位基准的选择
本零件是不规则多孔零件体,其右端面是设计基准(亦是装配基准和测量基准),为了避免由于基准不重合而产生的误差,应选右端面为定位基准,即遵循“基准重合”的原则。
2、零件表面加工方法的选择
本零件有平面、内孔、外圆柱面、螺纹等加工,材料为45。以公差等级和表面粗糙度要求,参考本指南有关资料,其加工方法选择如下:
(1) 、右端面
右端面为精基准加工其它表面,表面粗糙度为Ra3.2 ,加工方法为先粗车后精车。
(2)、左端面
未注公差尺寸,根据GB1800-79规定其公差等级按IT14,表面粗糙度为Ra6.3 ,由于毛坯上已经铸造出孔留出加工余量,所以选择先扩孔再铰孔即可达到要求。
(3)
未注公差尺寸,根据GB1800-79规定其公差等级按IT14,表面粗糙度为Ra3.2 ,只需用6mm麻花钻直接在其位置钻孔即可。
(4)、
公差等级为IT6,表面粗糙度为Ra1.6,加工方法可采用粗车精车精磨。
(5)、
这两个孔用于联接油管,用于输通油液,密封性需要比较高。连结部分采用螺纹联接。由于毛坯中这两孔是铸为实心,所以此部分的加工为先锪沉头孔,然后在其位置钻13孔,接着扩孔到14深13mm。

工艺过程卡片

工艺过程卡片

机械加工工艺卡片

机械加工工艺卡片

手柄

手柄

文件列表

文件列表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8809
文件大小:854.06K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doc文件1个,dwg文件5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