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推动架设计说明书及3套夹具设计cad图纸+设计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11-01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推动架设计说明书及3套夹具设计cad图纸+设计说明书

钻夹具装配图

1.1零件的作用
1.2零件的工艺分析
推动架共有二组加工表面,其相互有一定关联要求。分析如下:
1.2.1以φ32为中心的一组加工表面
这一组加工表面包括:45、60、φ16孔
1.2.2是φ16孔为中心的一组加工表面
这一组加工表面包括:40、25、6x1槽、6x9槽孔、M8孔
经过分析,为了保证加工精度和降低加工成本,将φ32孔和φ16作为定位基准,以他为工艺基准能很好保证其他各个尺寸要求,完全可以达到图纸要求。
由上面分析可知,加工时应先加工第一组表面,再以第一组加工后表面为精基准加工另外一组加工面。

第二章工艺规程设计
2.1确定毛坯的制造形式
零件材料为HT200,考虑零件受冲击不大,零件结构又比较简单,故选择铸件毛坯。
2.2基面的选择
基面选择是工艺规程设计中的重要工作之一。基面选择得正确与合理可以使加工质量得到保证,生产率得以提高。否则,加工工艺过程中回问题百出,更有甚者,还会造成零件的大批报废,使生产无法正常进行。
2.2.1粗基准的选择。对于零件而言,尽可能选择不加工表面为粗基准。而对有若干个不加工表面的工件,则应以与加工表面要求相对位置精度较高的不加工表面作粗基准。
2.2.2精基准的选择。主要应该考虑基准重合的问题。为了使基准统一,先选择φ32孔和φ16孔作为基准.
2.3制定工艺路线
制定工艺路线得出发点,应当是使零件的几何形状、尺寸精度及位置精度等技术要求能得到合理的保证,在生产纲领已确定的情况下,可以考虑采用通用机床配以专用工卡具,并尽量使工序集中来提高生产率。除此之外,还应当考虑经济效果,以便使生产成本尽量下降。
2.3.1工艺路线方案一
工序一备毛坯
工序二热处理
工序三铣面A、B、C (见工艺卡片)
工序四铣面E、F (见工艺卡片)
工序五扩孔φ32,孔口倒角
工序六车端面,钻孔φ10,车孔φ16,孔口倒角
工序七钻扩铰φ16孔
工序八钻孔φ6,锪孔
工序九钻M8底孔φ6.6,攻M8孔
工序十铣槽6x1、6x9
工序十一检查
工序十二入库
2.3.2工艺路线方案二
工序一备毛坯
工序二热处理
工序三铣面A、B、C (见工艺卡片)
工序四铣面E、F (见工艺卡片)
工序五扩孔φ32,孔口倒角
工序六车端面,钻孔φ10,车孔φ16,孔口倒角
工序七铣槽6x1、6x9
工序八钻扩铰φ16孔
工序九钻孔φ6,锪孔
工序十钻M8底孔φ6.6,攻M8孔
工序十一检查
工序十二入库
2.3.3工艺路线分析比较
工艺路线一与工艺路线二的差别在于对φ16销孔和铣槽6x1、6x9的加工安排的不同,工艺路线一将φ16销孔基准,加工槽6x1、6x9,准统一,能很好的保证槽6x1、6x9的精度要求,所以此次设计依据工艺路线一来开展设计。
2.4机械加工余量、工序尺寸及毛皮尺寸的确定
推动架,零件材料为HT200,生产类型大批量,铸造毛坯。
据以上原始资料及加工路线,分别确定各家工表面的机械加工余量、工序尺寸及毛坯尺寸如下:
2.4.1内孔和外圆的加工余量及公差
查《机械制造工艺设计简明手册》(以下称《工艺手册》)表2.2~2.5,取φ32内孔单边加工余量为2.
2.4.2铣削加工余量为:
粗铣1.5mm
精铣0.5mm
2.4.3其他尺寸直接铸造得到
由于本设计规定的零件为大批量生产,应该采用调整加工。因此在计算最大、最小加工余量时应按调整法加工方式予以确认。
2.5确立切削用量及基本工时
2.5.1工序三铣面A、B、C (见工艺卡片)
2.5.1.1.加工条件
工件材料:HT200,铸造。
机床:XA6132卧式铣床
刀具:高速钢圆柱铣刀,深度ap<=3, ,故据《切削用量简明手册》(后简称《切削手册》)取刀具直径do=60mm。
2.5.1.2.切削用量
铣削深度因为切削量不大,故可以选择ap1=1.8mm,ap2=0.2mm,二次走刀即可完成所需尺寸。
每齿进给量机床功率为7.5kw。查《切削手册》f=0.14~0.24mm/z。由于是对称铣,选较小量f=0.14 mm/z。
查后刀面最大磨损及寿命
查《切削手册》表3.7,后刀面最大磨损为1.0~1.5mm。
查《切削手册》表3.8,寿命T=180min
计算切削速度按《切削手册》,查得Vc=98mm/s,n=439r/min,Vf=490mm/s
据XA62铣床参数,选择nc=475r/min,Vfc=475mm/s,则实际切削Vc=3.14*60*475/1000=119.3m/min,
实际进给量为fzc=Vfc/ncz=475/(300*10)=0.16mm/z。
校验机床功率查《切削手册》Pcc=2.3kw,而机床所能提供功率为Pcm>Pcc。故校验合格。
最终确定ap1=1.8mm,ap2=0.2mm nc=475r/min,Vfc=475mm/s,
V c=119.3m/min,fz=0.16mm/z。
计算基本工时
tm=2xL/ n*fz=2x(100 60)/475x0.16=4.2min。

文件列表

文件列表

工序卡片

工序卡片

推动架零件图

推动架零件图

零件图

零件图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8887
文件大小:974.81K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doc文件1个,dwg文件10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