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巷道堆垛类自动化立体车库设计cad装配图+零件图+说明书、任务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11-01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巷道堆垛类自动化立体车库设计cad装配图+零件图+说明书、任务书

总装图(1:8)A0

巷道堆垛类自动化立体车库
任务书.doc
前言.doc
小车(1:10)A1.dwg
巷道堆垛类自动化立体车库.doc
总装图(1:8)A0.dwg
轴(1:1)A2.dwg
输送机(1:6)A0.dwg
链轮(1:1)A2.dwg

(1)巷道堆垛式立体停车设备的总体结构的研究
综合考虑各方面因素,在参照和对比国内外同类停车设备的基础上,完成了本车库的总体结构的设计。
(2)车库存取结构的研究
选取链传动横移机构作为本车库的车辆存取机构,根据国家标准中的规定,设计了车库停车位、载车板的具体结构。然后由此为尺寸参考,完成了链传动横移存取机构的详细设计。
(3)车库升降系统的研究
采取曳引式升降驱动形式作为升降系统的提升形式,对曳引能力进行了验算,选用变频变压调速电机作为提升系统的电机,并完成了升降系统的安全机构的研究和设计。
(4)立体车库总体钢结构骨架的研究与设计
通过对比,设计了立体车库的钢结构骨架,对钢结构骨架进行了各种工况的受力分析和变形分析,找出了钢结构骨架的最大应力作用单元和最大变形单元。验证设计钢结构满足刚度和强度要求。在此基础上,建立钢结构骨架优化设计模型,对钢结构骨架进行优化设计,进一步降低材料的消耗,提高车库的经济性。
2.1机械立体车库的总体方案确定
方案1:一、根据轿车尺寸确定每个车位运输机的长度宽度。设计运输机的形式计算校核运输机的力学性能。
二、根据传动结构的分析和受力的分析选择采用运输机横移。选择链轮和链,确定尺寸。选取发动机、减速器。对上述部件进行力学校核。
三、使用载车板输送,采用双车板交换法,减少了送回车板的动作,从而减少了取车时间。
四、载荷均匀分布,机械效率高。
五、确定制动方案。选择电磁接触阀。
六、结构简单,工作可靠,拆装维修方便。
七、考虑安全防护设计。
八、考虑环保设计。
九、经济性考虑。
方案2:一、根据轿车尺寸确定每个车位运输机的长度宽度。设计运输机的形式计算校核运输机的力学性能。
二、根据传动结构的分析和受力的分析选择采用运输机移。选择链轮和链,确定其尺寸规格。选取发动机、减速器。然后对其校核。
三、采用履带输送,依靠减速电机驱动传动履带实现存取车,其所需功率一般在2~4kw,输送速度在15~30m/min。
四、载荷均匀分布,机械效率高。
五、确定制动方案。选择电磁接触阀。
六、结构简单,工作可靠,拆装维修方便。
七、考虑安全防护设计。
八、考虑环保设计。
九、经济性考虑。
综合以上两种设计方案,第二种方案比较适合本设计。整个机构的传动机构采用链传动,在上面放置两条循环链,两条链通过一条通轴连接,而通轴上的链轮由与减速器相连链带动,实现转动,从而带动两条循环链同步转动,这样就保证了传动的平稳性。而第一种方案中,如果用钢丝绳传动也可实现机构的传动,但是如果要实现第一种方案一样的功能,传动过程显得就要麻烦一些。因为要是实现同步转动,必须选择链与钢丝绳同时使用才能达到同步传动的效果。
本设计的传动特点是:
自动化程度高,快速处理,连续出入库,停车效率高。
实现了由百台到上千台规模的大容量停车。
组合式框架设计,保证了产品一致性,安装拆卸非常方便。
设有多重安全防护措施,确保人车安全。
操作简便,既可集中管理,又可由客户自己操作。
电机及所用电器元件采用进口名牌产品。
不排出汽车废气,清洁环保。
2.2传动机构的主要参数
技术性能参数
名称:巷道堆垛式自动化立体车库
型号:PXD□□D□K
组车台数:视现场情况而定
使用车尺寸:5000×1850×1550
驱动:5.5kw电动机
速度:6m/min
车重:1700kg
控制方式:伺服定位控制
管理方式:专人管理方式
操作方式:触摸屏操作
(说明:可根据实际需要提供九层及以下设备。)
2.3升降驱动系统
在巷道堆垛式立体车库的组成部分之中,升降驱动机构是非常重要的一个部分,它的设置形式非常重要,其结构布置与技术含量将直接影响车库的安全性和可靠性。
目前巷道堆垛式立体车库的升降驱动形式主要有曳引驱动和强制驱动两种,强制驱动形式又有钢丝绳式(卷扬式)和链轮链条两种形式。
在选定提升方式时,需要以安全可靠为第一原则,同时结合用户需求、经济性等考虑因素。
钢丝绳卷筒驱动机构在起重机械上被广泛的运用,是使用上较为成熟的技术。它布置灵活,起吊用的钢丝绳可在空间内变向设置。起吊钢丝绳失效状况可以用肉眼观察得到,预防性好。但是它的结构尺寸较大,占用空间大,对提升高度有一定的限制。而且钢丝绳使用伸长量大,平层时会引起升降搬运器上浮或者下沉现象。由于它自身结构的限制,钢丝绳式(卷扬式)在巷道堆垛式立体车库中没有得到更广泛的应用。

文件列表

文件列表

链轮(1:1)A2

链轮(1:1)A2

输送机(1:6)A0

输送机(1:6)A0

小车(1:10)A1

小车(1:10)A1

轴(1:1)A2

轴(1:1)A2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8892
文件大小:4.21M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doc文件3个,dwg文件5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