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小型数控工具磨床控制系统设计说明书+任务书+开题报告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11-01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小型数控工具磨床控制系统设计说明书+任务书+开题报告

课题研究的内容:
设计一种小型经济型数控工具磨床,其主要要来刃磨未知参数螺旋齿刀具,也可以刃磨其他刀具。设计出的工具磨床控制系统必须具备足够的存储空间,用来存储系统程序和加工程序。控制系统要具备人机交互能力,所以需设计显示电路和键盘扫描电路。控制系统要控制步进电机工作,要设计电机脉冲输出电路。要设计出多种工作方式的选择电路,并按照实际磨床工作要求扩展I/O口,按照数控工具磨床工作要求进行小型数控工具磨床控制系统设计。
设计的具体内容:
1、控制轴数:四轴(X轴、Y轴、Z轴、C轴);
2、扩展存储器:程序存储器和数据存储器;
3、显示器:字母静态显示电路和数字动态显示电路;
4、编辑键盘:矩阵式键盘扫描电路;
5、I/O接口:采用集成电路扩展多个输入输出口。
课题研究的意义:
数控技术是现代先进制造技术的核心,数控机床又是数控技术在机械制造业先进产品的代表,是机械制造业实现自动化、网络化、柔性化、集成化的基矗众所周知,机床是受固定资产投资影响较大的投资类产品。在目前国内固定资产投资大幅增加的情况下,为机床行业的发展提供了又一次难得的机遇。其中数控磨床是很多行业精密生产加工必备的设备,尤其是随着客户对产品的加工精度及交换时间要求越来越严格的情况下,各行业对数控磨床的采购及使用逐年增加。
这一设计也是对我们这四年学习成果的检验,要求我们把所学的各种知识灵活运用,把理论和实践结合起来,完善我们的知识体系。通过设计,能够系统的掌握单片机的硬件结构,并能够利用单片机的功能来进行一些外扩硬件电路系统的设计,完整的了解整个数控磨床的运动控制原理包括工作过程以及数控磨床控制系统的基本硬件结构。同时通过这一期间的大量阅读和查找资料让我能够对数控磨床的安装,应用和维护有更深刻的了解和认识。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8898
文件大小:1.26MB
下载积分:100
文件统计:doc文件4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