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左支座工艺工装设计cad装配图+零件图+毛坯图+工艺工序卡+说明书全套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11-03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左支座工艺工装设计cad装配图+零件图+毛坯图+工艺工序卡+说明书全套

夹具装配图

左支座工艺工装设计:
参考文献.doc
夹具装配图.dwg
夹具零件图.dwg
工艺过程卡.doc
左支座工艺工装设计工序卡.doc
左支座工艺工装设计工艺卡.doc
左支座工艺工装设计说明书.doc
机械制造工艺学课程设计.doc
机械加工工序卡.doc
毛坯图.dwg
零件图.dwg

一、零件的分析
(一)、零件的作用
图3-14所示是机床上的一左支座,它用螺钉通过4-Φ13mm孔连接于机架上,该零件纵横两方向上5 mm的槽使80mm耳孔部分有一定弹性,利用一端带M20螺纹(穿过于Φ20mm孔)一端于Φ25H7配合的杆件通过旋紧,便装在Φ80H9孔内的心轴定位并夹牢。
(二)、零件的工艺分析
由图3-14得知,其材料为Ht200,球墨铸铁,该材料具有较高的强度,耐磨性、耐热性及减振性,适用于承受较大压力,要求耐磨的零件。
该零件上的主要加工面为车其底面140 mm,镗孔Φ80H9mm钻4xΦ20mm的孔,孔中Φ12mm的通孔以及割槽5mm ,由参考文献[1]中有关面和孔加工的经济精度及机床达到的位置精度所知,上述技术要求是可以达到的,零件的结构工艺性也是可得的。
(三)确定毛坯、画毛坯零件合图
根据毛坯零件材料确定毛坯为铸件,又零件生产类型为批量生产,毛坯的铸造方法选用砂型手工造型,此外消除残余应力,铸造后应安排人工时效。
参考文献[1]表2.3-6,该种铸件的尺寸公差等级为8~10级,故去尺寸公差等级取8级。
(1)查看毛胚余量;其中零件长度100mm
(2)零件内孔为Φ80 H9mm查灰铸铁机械加工余量表
(3)零件的顶面和底面的加工余量分别为2.5mm 2mm。零件内孔机械加工余量为2mm
(4)工序余量;查表5-27平面加工余量半精加工余量1.5mm
(5)粗加工余量3mm
查表5-68得内孔的半精加工余量0.1mm精加工余量1.5mm。
二、工艺规程设计
(一)、定位基准的选择
精基准的选择:左支座长140 mm正方形底面,中间Φ80的孔及四边4-Φ13的孔既是装配基准,又是设计基准,用它们作精基准,能使加工遵循“基准重合”的原则,实现和左支座零件“一面二孔”的类型定位方式。此外底面的面积较大,定位比较稳定,夹紧方案也比较简单可靠,操作方便。
粗基准的选择,考虑到以下几点要求:第一,选择零件上那些平整的足够大的表面作为粗基准,第二,选择零件上重要表面作粗基准。
此外还应能保证定位准确,夹紧可靠。
讨论后修改的拟订的加工工艺路线,
如下表:
序号:工序内容设备型号夹具
10铸造毛坯
20时效
30铣粗铣,精铣底面A面专用铣夹具
40钻孔4-ф13mm,扩孔4-ф20mm专用钻夹具
50钻粗镗孔半精镗孔ф80H9( 0.087/0)mm Z3025专用镗夹具
孔口倒角2X45
60车钻孔ф21mm扩孔ф25H7mm,ф38mm,ф43mm专用钻夹具
70钻铣槽1(5mm)铣槽2(5mm) XA6132专用铣夹具
80钻孔ф21mm M8-7H的螺纹底孔
M10-7H的螺纹底孔
90车攻丝M10-7Hmm的孔攻丝M8-7Hmm专用攻螺纹夹具
100检验
110入库

(二)、选择加工设备及刀、夹量具
由于生产类型为批量生产,故加工设备宜以适用机床为主,以少量专用机床,其生产方式以常用机床加专用夹具为主,辅以少量专用机床的流程生产线,工件在个机床上的装卸及各机床间的传送均由它完成。
铣中间槽,考虑工件的定位夹紧方案,及夹具结构设计等问题,采用卧铣,选择XA6132卧式铣床(参考文献[1]表8-15),选择直径D为φ200的高速钢三面刃圆盘铣刀(参考文献[1]表10-40)专用夹具和游标卡尺

夹具零件图

夹具零件图

左支座零件图

左支座零件图

毛坯图

毛坯图

文件列表

文件列表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8961
文件大小:528.86K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doc文件7个,dwg文件4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