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接触片级进模设计及其制造工艺设计全套包括11张cad图纸+设计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11-05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接触片级进模设计及其制造工艺设计全套包括11张cad图纸+设计说明书

装配图

接触片级进模设计及其制造工艺:
上模板.dwg
冲孔凸模.dwg
冲工艺孔的凸模.dwg
压入式模柄.dwg
恻刃凸模.dwg
打杆.dwg
挡料销.dwg
接触片任务书.doc
接触片参考排样.png
接触片级进模设计及其制造工艺.doc
摘要.doc
滑动导套.dwg
滑动导拄.dwg
目录.doc
装配图.dwg
零件图.dwg

课题简介:
该模具主要用于大批量生产某企业电器产品中“接触片”冲件,冲件材料为带QSn6.5-0.1 Y 0.2X600 GB2060,厚度0.2mm。冲件形状较复杂,冲件的冲压内容包括落料、冲孔、成型等,一般需要安排多个工位才能冲压成形。该冲件年产量80万件。在对该级进模设计时,要认真分析冲件的特点,合理确立冲压加工的先后顺序。模具的结构设计,需要确保本方案的实施,并按图控制材料的辗纹方向。
选题理由及准备情况:
根据教学的要求,体现本专业的培养目标。通过对本课题级进模排样方案的确定,模具结构的选择和制造工艺的编制,使学生运用学到的理论知识,紧密地结合生产实际,熟悉、掌握模具设计和制造工艺编制的步骤和方法,接受一次比较系统的、针对性强的工程设计训练,从而达到提高学生模具设计的能力。
本课题已有“接触片”冲件图,准备工作已落实。
设计()要求及所具备的条件:
要求学生熟悉使用UGNX软件,最终完成装配图、零件图、设计计算说明书、主要零件加工工艺过程卡片及模具装配工艺过程说明书。要求完成装配图1张、主要零件图5张以上、不少于1万字的设计计算说明书1份,工艺卡片一套及装配说明书一份。
总完成量是两张A0 30页报告书以及一些答辩的提示其他要求和任务书一样
设计要求配备计算机、相关的UG/NX软件,多工位级进模设计资料等。
1.冲裁件的结构形状和尺寸
冲裁件的结构形状和尺寸,应该有良好的工艺性,以便于冲裁,便于模具的制造,降低成本。
①在设计冲裁件时,在不改变使用性能的前提下,可以直线代曲线,以圆形代矩形,使凸、凹模制造与维修方便,减少钳工工作量,降低成本。
②尽量采用通用尺寸和标准直径,充分利用现成的工艺装备。
③尺寸标注要灵活,以扩大冲裁工艺的灵活性。
2.合理利用材料
①在满足零件强度和使用要求的情况下,减少材料厚度。
②冲裁件的结构形状符合少、无废料排样时,能提高材料的利用率,从而减少材料消耗,降低成本。
③采用套料排样冲裁,充分利用结构废料,既省料又省工序,经济效果显著,如图所示。
④合理选用冲裁件材料。在保证使用和工艺性能的同时,尽量采用“廉价代贵重,薄料代厚料,黑色代有色”和统一及减少品种规格等一系列降低成本的措施。
综上所述,如图23为零件图,此零件为接触片,满足冲裁工艺性各方面的要求,也可以保证足够的刚度和强度。由资料2表41查出其精度等级为IT12级。
由于凸、凹模之间存在间隙,所以冲裁件断面都是带有锥度的,且落料件的大端尺才等于凹摸尺寸,冲孔件的小端尺寸等丁凸模尺寸。在测量与使用中,落料件是以大端尺寸为基准,冲孔件孔径是以小端尺寸为基准。冲裁过程中,凸、凹模要与冲裁零件或废料发生摩擦,凸模越磨越小,凹模越磨越大,结果使间隙越用越大。因此,在确定凸、凹模刃口尺寸时,必须遵循下述原则:
①.落料模先确定凹模刃口尺寸,其标称尺寸应取接近或等于制件的最小极限尺寸,以保证凹模磨损到一定尺寸范围内,也能冲出合格制件.凸模刃口的标称尺寸比凹模小一个最小合理间隙。 。
②.冲孔模先确定凸横刃口尺寸,其标称尺寸应取接近或等于制件的员大极限尺令保证凸模磨损到一定尺寸范围内,也能冲出合格的孔。凹横刃口的标称尺寸应比凸模大最小合理间隙。
③.选择模具刃口制造公差时,要考虑工件精度与模具精度的关系,既要保证工件的精度要求,又要保证有合理的间隙值。一般冲模精度较工件精度高23级。若零件没有标注公差,则对于非圆形件按国家标准非配合尺寸的ITl4级精度来处理,圆形件一般可按IT10级精度来处理,工件尺寸公差应技“入体”原则标注为单向公差,所谓“人体”原则是指标注工件尺寸公差时应向材料实体方向单向标注,即:落料件正公差为零,只标注负公差;冲孔件负公差为零,只标注正公差。

文件列表

文件列表

恻刃凸模

恻刃凸模

冲工艺孔的凸模

冲工艺孔的凸模

挡料销

挡料销

滑动导拄

滑动导拄

零件图

零件图

上模板

上模板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