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接机平台苗木输送系统设计全套,包含33张cad图纸+设计说明书、开题报告、任务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11-05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接机平台苗木输送系统设计全套,包含33张cad图纸+设计说明书、开题报告、任务书

嫁接机总装A1

目前在蔬菜种植中,由于营养钵育苗在移栽时对幼苗无损伤,所以有取代传统穴盘育苗的趋势。为了满足营养钵育苗日益普遍的现状,研制新型嫁接机成为现在的一个热门课题。本次设计的自动嫁接机针对的是采用营养钵育苗的葫芦科植物,实现了砧木苗在营养钵内无需拔苗即可直接的操作,有助于嫁接以后苗的恢复,在生产中具有较高的使用价值。
本次设计是葫芦科植物自动嫁接机的苗木传输系统及平台。通过分析原有各种嫁接机,我们决定选取传感器配合带式运输机作为苗木传输系统。首先对嫁接机及其苗木传输系统和胶带输送机作了简单的概述;接着分析了带式输送机的选型原则及计算方法;然后根据这些设计准则与计算选型方法按照给定参数要求进行选型设计;接着对所选择的输送机各主要零部件进行了校核。普通型带式输送机由六个主要部件组成:传动装置,机尾和导回装置,中部机架,拉紧装置以及胶带。简单的说明了输送机的安装与维护。最后说明了传感器的选择,平台的设计。
1可行性分析
原有嫁接机采用人工放置砧木,要求放苗的速度快且放置位置精确,因此劳动强度大。而采用砧木自动供苗系统则可以保证在高效率嫁接的前提下提高蔬菜嫁接的自动化程度。
由于输送砧木苗时不要求精确的传动比和较高的传动效率,因此输送系统可以采用普通的平带运输机,驱动电机可以选用伺服电机
该工作机有轻微振动,由于V带有缓冲吸振能力,采用V带传动能减小振动带来的影响,并且该工作机属于小功率、载荷变化不大,可以采用V带这种简单的结构,并且价格便宜,标准化程度高,大幅降低了成本。减速器部分两级展开式圆柱齿轮减速,这是两级减速器中应用最广泛的一种。齿轮相对于轴承不对称,要求轴具有较大的刚度。高速级齿轮常布置在远离扭矩输入端的一边,以减小因弯曲变形所引起的载荷沿齿宽分布不均现象。
原动机部分为Y系列三相交流异步电机。
总体来讲,该传动方案满足工作机的性能要求,适应工作条件、工作可靠,此外还结构简单、尺寸紧凑、成本低传动效率高。
2预期目标
该装置的工作过程:带营养钵的砧木苗和接穗被放置在皮带上,电机转动,营养钵随皮带前进,检测传感器同时进行检测:当传感器检测到营养钵时,电机停止转动,此时营养钵恰好位于指定位置,等待机械手取营养钵;营养钵被取走后,电机继续转动,输送下一个营养钵到指定位置。保证6棵/分钟的工作效率。
在整个砧木输送装置的设计与安装时还应考虑:放置砧木苗的皮带上端面应稍高于砧木生长点识别系统中托盘的顶端面,保证营养钵能从连续供苗系统中被平稳放置于砧木生长点识别系统中。
嫁接就是把两种幼苗安插、结合到一起的作业。利用抗性强的砧木进行嫁接育苗,可大大增强抗病性(嫁接西瓜、黄瓜可防止枯萎病,嫁接茄子可防止黄萎并根结线虫病,嫁
接番茄可防止青枯并枯萎病,一般嫁接苗防止土传病害的效果达89.6100;同时,通过嫁接换根,还可使植株的抗寒性及耐热、耐湿、耐旱、吸肥能力大大提高,还可克服连作障碍,因而可显著增产,瓜类、茄果类嫁接后一般可增产20上,重病区可成倍增产。
嫁接机是一种集机械、自动控制与园艺技术于一体的机器。它根据不同嫁接方法,把蔬菜苗茎秆直径为几毫米的砧木、穗木的嫁接为一体,使嫁接速度大幅度提高;同时由于砧、穗木接合迅速,避免了切口长时间氧化和苗内液体的流失,从而又可大大提高嫁接成活率。因此,嫁接机被称为嫁接育苗的一场革命。葫芦科植物是重要的蔬菜和水果植物,例如黄瓜、西瓜等,其嫁接机系统的研究,将会大幅度的提高生产率,减轻农民的劳动强度。
带式输送机的设计计算,应具有下列原始数据及工作条件资料
(1)物料的名称和输送能力:
(2)物料的性质:
粒度大小,最大粒度和粗度组成情况;
堆积密度;
动堆积角、静堆积角,温度、湿度、粒度和磨损性等。
(3)工作环境、露天、室内、干燥、潮湿和灰尘多少等;
(4)卸料方式和卸料装置形式;
(5)给料点数目和位置;
(6)输送机布置形式和尺寸,即输送机系统(单机或多机)综合布置形式、地形条件和供电情况。输送距离、上运或下运、提升高度、最大倾角等;
(7)装置布置形式,是否需要设置制动器
原始参数和工作条件
(1)输送物料:营养钵
(2)物料特性: 1)块度:0~80mm
2)散装密度:0.099t/
3)在输送带上堆积角:ρ=0°
4)物料温度:<50℃
(3)工作环境:室内
(4)输送系统及相关尺寸: (1)运距:3m
(2)倾斜角:β=0°
(3)最大运量:0.18t/h

传动滚筒A2

传动滚筒A2

传送滚筒轴A3

传送滚筒轴A3

辊子A3

辊子A3

机架A3

机架A3

切削装置支架A3

切削装置支架A3

尾架A3

尾架A3

文件列表

文件列表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分享至: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8969
文件大小:4.29M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doc文件6个,dwg文件33个,exb文件33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