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JTK型提升绞车剖分滚筒设计cad装配图+23张零件图+2万字设计说明书全套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11-07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JTK型提升绞车剖分滚筒设计cad装配图+23张零件图+2万字设计说明书全套

滚筒总装图 A0

JTK-1.2型提升绞车剖分滚筒设计全套:
中期检查表.doc
制动支轮轮毂A3.exb
制动板A3.exb
加固板A3.exb
卷筒A2.exb
开题报告.doc
支轮A3.exb
支轮轮毂A3.exb
设计说明书.doc
滚筒总装图A0.exb
筋板A4.exb
衬木A3.exb
翻译.doc
连接板A3.exb
支轮轮毂A3.dwg
制动板A3.dwg
制动支轮轮毂A3.dwg
衬木A3.dwg
滚筒总装图A0.dwg
加固板A3.dwg
筋板A4.dwg
卷筒A2.dwg
连接板A3.dwg
支轮A3.dwg

根据制造工艺的不同,可把提升机的滚筒结构分为铸造一焊接混合型(支轮为铸造,滚筒为焊接)和焊接型。
当支轮的变形与简壳的变形相比可以忽略时,称它为刚性支轮,均为刚性支轮。如支轮的变形与筒壳变形相比不可忽略时,称它为弹性支轮。它的特点是筒壳与支轮的应力分布较均匀。经验表明,刚性支轮的结构在制造工艺上较复杂,而且往往容易出现早期失效。因此,现代大中型提升机滚筒常采用的弹性支轮滚筒结构。
弹性支轮滚筒这种结构共同的持点是取消了支环,用较厚的简壳来承担载荷,并且支轮改为辐板式(即在支轮上开有两个人孔)或圆环式。这样做工艺上较简单,同时也可以避免由于焊接工艺不当造成加强筋附近的局部应力过高。经验表明,这种改进是成功的。
弹性支轮滚筒结构的不同之处还在于刚性支轮的辐板与轴线垂直,而弹性支轮滚筒的支轮与轴线成某一角度(约3一6。),初看起来,这种倾斜式辐板似乎可以减少筒壳与支轮连接点的刚度.从而减小其弯应力,但由于增加了压缩应力,故对减小合成应力水平并不有效,加上它的制造工艺较为复杂,故不再倾向于使用它了。
2.1设计任务说明
已知某矿井为竖井,井深213米。矿用绞车一次载重为2600千克,罐笼重1000千克,绞车滚筒直径设计为1.2米,该绞车主要承担每天的掘进出煤、矸石和全采区的材料、设备运输任务。
2.2总体设计人任务及要求
总体设计的步骤一般由总装草图分拆成部件零件草图,经审核无误后,再由零件工作图、部件图绘制总装图。本阶段的主要任务是对确定的最佳初步总体设计进一步完善。包括选择材料、热处理方法、进行结构形式设计和有关计算,完成机械产品的总体设计图。总体设计图是零件设计的依据。不仅要求严格按比例绘图,而且还要表示出重要部件的主要结构并标注有关的重要尺寸。除此之外,还要完成部件和零件的设计,完成全部生产图,并编制设计说明书等有关技术文件。
总体设计时,要求部件满足功能要求、零件结构形状要便于制造加工,常用零件尽可能标准化、通用化、组合化、对于总体设计还应满足总功能、人机工程、造型美学、包装运输等方面的要求。此外,还要拟订工艺文件、拟订制造、装配和使用规范,编制技术文件。如实际说明书、标准件、外购件明细表、备件、专用工具明细表等。以下是本次设计的详细步骤:
电动机的选型设计----钢丝绳设计计算----滚筒部件的设计计算----主轴的设计计算及校荷----液压系统的设计----其他零部件的选用与设计。
目录
第一章绪论1
第二章总体设计方案2
2.1设计任务说明2
2.2总体设计人任务及要求2
第三章电动机的选择3
第四章钢丝绳设计计算4
4.1最大悬垂长度6
4.2钢丝绳每米重7
4.3钢丝绳的安全系数校核: 7
第五章滚筒设计8
5.1滚筒的强度计算9
5.2筒壳的外载荷10
5.3钢丝绳拉力降低系数10
5.4筒壳的失效形式11
5.5滚筒筒壳强度的有限元分析12
5.5.1空间的坐标分量12
5.5.2单元的应变矩阵[B]轴对称空间问题17
5.5.3单元的应力矩阵[S]、刚度矩阵和总刚度矩阵20
5.6滚筒滚壳强度的校核23
5.6.1滚筒筒壳自由段压缩应力的校核23
5.6.2支轮处筒壳应力的校核23
5.7筒壳的强度稳定性校核25
5.8滚筒壳剖分设计26
5.9支轮强度计算分析26
5.10支轮结构剖分设计29
5.11滚筒剖分工艺分析30
第六章主轴的设计32
6.1主轴的结构设计32
6.2联轴器及轴承的选择33
6.2.1联轴器的选择33
6.2.2滚动轴承的选择35
6.3主轴强度和刚度计算及校核37
6.3.1固定静载荷分配于主轴各轮毂作用点上的力37
6.3.2钢丝绳拉力分配于主轴各轮毂作用点上的力39
6.3.3作用于轴上水平方向及垂直方向的合力41
6.3.4计算弯矩41
6.3.5扭矩计算42
6.3.6危险断面的安全系数计算43
6.3.7按弯扭组合校核强度45
6.4主轴承强度校核50
第七章制动系统51
7. 1制动系统的作用51
7.2制动系统的要求51
结束语54
参考文献55

电动机是专业工厂批量生产的标准部件。电动机分交流电动机和直流电动机两种。由于直流电动机需要电源,结构复杂,价格较高,因此,无特殊要求时不宜采用。电动机工作环境较差,防尘、防爆等性能要求较高,绞车工作在经常启动、制动的场合,要求电动机转动惯量小,过载能力大,故生产中采用三相防爆交流电动机。
主油泵电动机的选择计算

w绞车所需工作效率;
V滚筒的转速,取V=3m/s;
η绞车的机械效率。

根据书《煤炭工业设备手册》(上册)中国统配煤矿总公司物资编中国矿业大学出版社可选YB315L2-6型132KW、380V防爆电动机。其具体的参数如下所示:
表3-1
额定
功率额定
电压额定
电流额定
转速效率功率因数cosφ堵转转矩额定转矩
132KW 380V 215.2A 985r/m 93.80.87 1.6n/m
电机
质量同步
转速极对数最大转矩额定转矩频率电机外型尺寸
1310kg 1000r/m 2 2.0n/m 50Hz 1410×660×1020

文件列表

文件列表

筋板 A4

筋板 A4

卷筒 A2

卷筒 A2

支轮 A3

支轮 A3

支轮轮毂 A3

支轮轮毂 A3

制动板 A3

制动板 A3

制动支轮轮毂 A3

制动支轮轮毂 A3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8980
文件大小:2.04M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doc文件4个,dwg文件10个,exb文件10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