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搬运机械手及其控制系统设计cad装配图+零件图+plc接线原理图+设计说明书全套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11-07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搬运机械手及其控制系统设计cad装配图+零件图+plc接线原理图+设计说明书全套

搬运机械手装配图

搬运机械手及其控制系统设计:
封面.doc
搬运机械手及其控制系统设计.doc
图纸plc输入输出接线图.dwg
图纸装配图.dwg
图纸上气爪.dwg
图纸上轴承.dwg
图纸下气爪.dwg
图纸底座.dwg
图纸总体布置图.dwg
图纸手臂部装图.dwg
图纸梯形图.dwg
图纸气动原理.dwg

目录
摘要I
ABSTRACT(英文摘要) Ⅱ
目录IV
第一章引言1
1.1课题的背景和意义1
1.2课题国内外发展现状2
第二章总体方案确定4
2.1总体方案论证4
2.1.1机械手手臂结构方案设计4
2.1.2机械手驱动方案设计4
2.1.3机械手控制方案设计5
2.1.4机械手主要参数5
2.1.5机械手的技术参数列表6
第三章机械手总体结构设计7
3.1动作工况与分析7
3.2机械手各部分结构设计8
3.2.1机械手底座的设计8
3.2.2立柱结构的设计8
3.2.3轴承的选择9
3.2.4上轴承座的选择10
3.2.5下轴承座的选择11
3.2.6大臂的结构设计12
3.2.7小臂的结构设计12
3.2.8气爪的结构设计12
3.2.9手部夹紧气缸设计计算14
3.2.10升降气缸设计计算18
3.2.11伸缩气缸设计计算22
3.2.12回转气缸设计计算25
第四章气动部分设计28
第五章PLC控制部分设计30
5.1电磁铁动作顺序30
5.2 I/O分配30
5.3 PLC控制梯形图31
5.4 PLC控制程序指令32
结论37
参考文献38
致谢及声明39
摘要
近20年来,气动技术的应用领域迅速拓宽,尤其是在各种自动化生产线上得到广泛应用。电气可编程控制技术与气动技术相结合,使整个系统自动化程度更高,控制方式更灵活,性能更加可靠;气动机械手、柔性自动生产线的迅速发展,对气动技术提出了更多更高的要求。
本课题设计源于生产线中的搬运站,传动方式采用气压传动,即用各种气缸来控制机械手的动作,控制部分结合可编程控制技术编写程序进行控制来实现两站之间的搬运。
机械手主要由手部、运动机构和控制系统三大部分组成。手部是用来抓持工件(或工具)的部件,根据被抓持物件的形状、尺寸、重量、材料和作业要求而有多种结构形式,如夹持型、托持型和吸附型等。运动机构,使手部完成各种转动(摆动)、移动或复合运动来实现规定的动作,改变被抓持物件的位置和姿势。运动机构的升降、伸缩、旋转等独立运动方式,称为机械手的自由度。本课题中设计的搬运机械手主要有旋转、伸缩、升降、夹紧四个自由度组成。
课题从机械部分、气动部分和控制三部分对气动机械手进行设计,要求机械手实现上下站之间的搬运功能。机械部分重点是总体结构的设计、各个气缸的选择和安装设计、各零部件的结构设计等,气动部分主要是给出了搬运机械手的气动原理图,而控制部分则主要是程序的设计和调试,采用西门子(S7-200)指令编程,给出了相应的梯形图、语句表和简单的流程图。
由于气动机械手有结构简单、易实现无级调速、易实现过载保护、易实现复杂的动作等诸多独特的优点,气动机械手正在向重复高精度,模块化,无给油化,机电气一体化方向发展。可以预见,在不久的将来,气动机械手将越来越广泛地进人工业、军事、航空、医疗、生活等领域。
2.1.3机械手控制方案设计
综合分析机械手的动作要求,PLC在机械手中需要完成的控制功能较多,控制精度较高,运算速度较快且具有数据处理能力,并考虑整个系统的经济和技术指标,由于PLC的输出电流较小,需要用功率模块来控制比例液压阀,选用西门子公司的S7-200系CPU226型PLC,其I/O功能和指令系统都能满足对该机械手的控制要求。控制按钮、各处的行程开关及压力继电器等开关量信号直接与PLC的输入端子相连,PLC的开关量输出端子直接与各个电磁阀相连,用PLC上所带的24V电源或外接24V电源驱动,采用编程软件(STEP 7-Micro/WIN V4.4版)进行编程和运行监控。
2.1.4机械手主要参数
a.主参数
机械手的最大抓重是其规格的主参数,本设计机械手最大抓重以1kg为数最多。故该机械手主参数定为1kg。
b.基本参数
运动速度是机械手主要的基本参数。操作节拍对机械手速度提出了要求,设计速度过低限制了它的使用范围。而影响机械手动作快慢的主要因素是手臂回转的速度。
该机械手最大升降速度设计为100mm/s,最大回转速度设计为450°/s。平均升降速度为80m/s,平均回转速度为90°/s。
2.1.5机械手的技术参数列表
A.设计技术参数:
a)抓重
1公斤(夹持式手部)
b)自由度数
4个自由度
c)最大工作半径
279mm
d)手臂最大中心高
684.5mm
B.手臂运动参数
夹紧行程50mm
夹紧速度50mn/s
升降行程100mm
升降速度100mm/s
回转范围0°~180°
回转速度90°/s
C.手指夹持范围
塑料:Φ40mm
D.定位方式
行程开关
E.定位精度
士0.5mm
F.缓冲方式
液压缓冲器
G.驱动方式
气压传动
H.控制方式
点位程序控制(采用PLC)

总体布置图

总体布置图

plc输入输出接线图

plc输入输出接线图

搬运机械手气动原理

搬运机械手气动原理

上气爪

上气爪

手臂部装图

手臂部装图

梯形图

梯形图

文件列表

文件列表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8987
文件大小:2.29M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doc文件2个,dwg文件10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