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多工位小型组合机床设计全套cad装配图+零件图+说明书+外文翻译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11-07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多工位小型组合机床设计全套cad装配图+零件图+说明书+外文翻译

机床装配图

多工位小型组合机床
中期检查报告.doc
加工工件零件图.dwg
外文翻译.doc
外文翻译封皮.doc
工件加工工位图.dwg
工件加工工序图.dwg
摘要.doc
机床装配图.dwg
活塞杆连接块零件图.dwg
液压缸与滑台滑鞍.dwg
滑鞍零件图.dwg
立拄加工零件图.dwg
说明书.doc

本次设计的主要任务是设计用于减振器活塞支承座上活塞孔的加工组合机床.。因此《设计说明书》对活塞孔的加工组合机床做了系统的设计与介绍。活塞孔的加工组合机床主要部分是主轴箱、工件夹具和工作台液压传动系统,它在机床加工过程中起着关键部位和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应用范围相当广泛。设计活塞孔的加工组合机床计时,在保证得到所要求孔在加工的同时,其安全性、精确性和机床的效率也是至为重要。在这次设计中,我查阅了大量的参考资料,在实习中对多家工厂进行了参观学习,并请教老师和现场的技术工人,积累了一些双面活塞孔的加工组合机床设计方面的知识,并在此基础上尽量做到优化设计。
组合机床的设计,目前基本上有两种情况:其一,根据具体加工对象的具体情况进行专门设计,这是当前最普遍的一种,其二,随着组合机床在我国机械行业的广泛应用,一些工人根据自己生产和使用组合机床的经验,发明了具有通用部件的组合机床,叫做“专能组合机床”。这次的双面活塞孔的加工组合机床就是属于前一种。
设计的基本要求是:
㈠工件设计要求
1对减振器活塞支撑座的孔粗加工
3减振器活塞支撑座表面均匀分布8个大孔直径3mm均匀分布8个小孔直径2.5mm。
4加工工件材料:一级铸铁及易切削钢。
5批量条件:大批量生产。
6制造条件:一般制造条件,中型工厂生产。
㈡设计内容
1设计方案的选择与计算。
2总体结构的设计,成套图纸及说明书。
㈢设计关键
1选择合适的加工工艺方法、主轴及主轴箱、合适的夹具和工作台的液压转动装置。
2设计适合中型工厂生产的零部件。
3必须保证产品的精度和经济性。

前言……………………………………………………6
第一章机床总体方案设计的依据…………… ………8
1 .1概述…………………………………………………8
1 .2设计工件… ……………………………………..…. ..9
1 .3本次设计任务………………………………11
第二章工件的加工工艺分析………………………………………13
2.1工艺方法对钻床结构和性能的影响………………………13
2.2工件夹具设计对机床加工精度的影响……………15
2.3钻床的运动……………………………………24
2.4绘制加工示意图………………………………………………27
第三章机床的总体布局……………………………28
3 .1总体布局……………………………………………………………28
3 .2运动的分配……………………………………29
3 .3提高加工精度………………………………………………………30
3.4缩小机床占地面积………………………………………………30
3.5机床的传动形式……………………………………………………30
3.6机床的支承形式…………………………………………………31
3.7立柱的设计………………………………………………………35
3.8机床导轨的设计……………………………………………………41
3.9动力部件的驱动部分动力滑台………………………43
3 .10工作台的设计……………………………………………………47
第四章导轨的润滑………………………………………………………49
结束语…………………………………………………………………………51致谢………………………………………………………………………………52
参考文献……………………………………………………………………53
为了完成工件加工表面的加工,机床上需要设置各种运动,各个运动的功能是不同的,可以分成形运动和非成形运动。
①成形运动:凡形成表面所必需的工件或刀具的运动,称为表面形成运动(或称基本运动)。他直接影响被加工表面的精度和光洁度。
它又分为:主运动:凡在消耗切削动力和产生切削速度方面起主要作用的运动,称为主运动。它的功能是切除加工表面上多余的金属材料,在钻床上便是钻头切削刃沿中心线的旋转,因此运动速度高,消耗了机床大部分动力。
②非成形运动:除表面形成运动以外的运动,都属于非表面形成运动(或称辅助运动)。非表面形成运动包括刀具(或工件)的移近、退回、工件的夹紧、分度等,它们并不参加表面形成过程,但对过程起着不可缺少的辅助作用。
2.3.2按组成可分为简单运动和复合运动
只包含一个单元运动的运动,称为简单运动。有两个或两个以上的单元运动组成的运动,称为复合运动。
钻床上的单元运动,为钻头的回转运动和轴向进给运动,因为实现这些运动的结构简单。
其运动分配可把主轴箱和工作台分别沿立柱上下移动。
2.3.3此次设计机床上的运动
此次设计机床上的运动属于复合运动,其中有主轴箱上的各个轴的运动属于主运动,而工作台的回转运动和主轴箱的上下移动都属于非形成运动。
2.4绘制加工示意图
加工示意图的作用是表明机床所采用的工艺方法和刀具,规定工件、刀具、以及机床执行部件(如主轴箱、工作台、刀架等)的运动速度、行程以及主要联系尺寸,并可检查它们之间是否会发生干涉。
1总体布局
机床是由部件装配而成,每个部件在机床中占有一定的位置。选择机床的型式,分配运动以及安排各部件和手柄等在整台机床中的位置,叫做机床的总体布局。
合理的总体布局应满足的基本要求是:
(1).保证工艺方法所要求的工件和刀具的相对位置和相对运动;
(2).保证机床具有与所要求的加工精度相适应的刚度和的抗振性;
(3).便于观察加工过程;便于操作、调整和修理机床;便于输送、装卸工件和排除切屑,并须保证工作安全;
经济性好,如节省材料,减少机床占地面积等。
机床总体设计的一般步骤是,首先根据工艺分析,分配机床部件的运动,选择传动形式和支承形式;然后,安排手柄等操作件的位置,并拟定从布局上改善机床性能和技术经济指标的措施。上述各步骤之间有着密切的联系,必要时可以互相穿插或同时并进。

工件加工工位图

工件加工工位图

工件加工工序图

工件加工工序图

滑鞍零件图

滑鞍零件图

活塞杆连接块零件图

活塞杆连接块零件图

加工工件零件图

加工工件零件图

文件列表

文件列表

液压缸与滑台滑鞍

液压缸与滑台滑鞍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8996
文件大小:3.09M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doc文件5个,dwg文件8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