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珩齿机床主轴箱设计11张cad图纸+设计说明书全套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11-09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珩齿机床主轴箱设计11张cad图纸+设计说明书全套

装配图A0

珩齿机床主轴箱设计:
主轴A1-H.dwg
装配A0-H.dwg
说明书.doc
说明书目录.doc
轴1A2-H.dwg
轴2A2-H手工图.dwg
轴2与轴1配对齿轮A3-H.dwg
轴3A2-H.dwg
轴4齿轮大A3-H.dwg
轴4齿轮小A3-H.dwg
轴一齿轮A4-H.dwg
轴三与轴二配对齿轮一A3-H.dwg
轴三与轴二配对齿轮二A3-H.dwg

1.设计的目的
通过本次设计,使达到以下几个效果:
(1)巩固、扩大、深化学生以前所学的基础和专业知识;
(2)培养学生综合分析、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
(3)培养学生调查研究、正确熟练运用国家标准、规范、手册等工具书的能力;
(4)锻炼进行设计计算、数据处理、编写技术文件、绘图等独立工作能力。
总之,通过设计使学生建立正确的设计思想,初步掌握解决本专业工程技术问题的方法和手段,从而使学生受到一次工程师的基本训练。
2、设计的主要内容和要求
本次设计的主要内容是设计珩齿机床的主轴箱。具体设计内容和要求如下:
(1)调查使用部门对机床的具体要求,现在使用的加工方法;收集并分析国内外同类型机床的先进技术、发展趋势以及有关的科技动向;调查制造长的设备、技术能力和生产经验等。
(2)珩齿机床的主轴箱的设计主要是设计主轴、各传动轴及传动齿轮,确定各部分的相互关系;拟订总体设计方案,根据总体设计方案,选择通用部件,并绘制装配图和各零件的零件图;
(3)进行运动计算和动力计算;
(4)其他零部件的设计和选择;
(5)编制设计技术说明书一份。
3、程序和时间安排
设计是实践性的教学环节,由于时间的限制,本次设计不可能按工厂的设计程序来进行,具体的说,可以分以下几个阶段:
(1)实习阶段,通过实习实地调查、研究、收集有关资料,掌握数控电火花线切割加工技术,了解机床的结构、工作原理和设计的基本要求,花两周时间;
(2)制定方案、总体设计阶段,花两周时间;
(3)计算和技术设计阶段,绘制图纸,整理设计说明书,花四周时间;
(4)答辩阶段,自述设计内容,回答问题,花半周时间
珩齿是一种后轮齿表面光整加工技术,可有效的改善齿面质量,粗糙度由Ra2.5减小到Ra0.6以下珩齿方法有齿轮型珩轮,外啮合珩齿,蜗杆式珩轮珩齿和内啮合珩齿。
1珩磨加工原理
珩磨加工由张开机构将安装在机床主轴珩磨头上的若干根珩磨油石,以一定压力通过面接触方式压在工件表面上同时使研磨头与工件作相对旋转和往复运动来实现。研磨头与机床主轴或研磨头夹具之间均采用浮动连接,并以工作孔壁作导向面,故加工精度受机床本身精度影响比较校
研磨加工原理类似三块平板的互研原理。在研磨过程中,将油石切削面与被加工孔的表面,可看成三块表面相互研磨修整,欲达到三块平板互研的目的,需要油石与工件看作两个面,并需保证在每个往复运动中其任意一根油石的每个磨粒在孔壁上的运动轨迹不重复因此需将研磨头的每分钟转数与往复之比选为非整数值。即在圆周上与原始位置应有一个角位移a值研磨头在做旋转和往复运动中,因油石切削面与加工面形成相互交叉而又不重复的相互修整,故能使加工面达到精确表面.并形成切削交叉网纹.
2珩磨加工的特点
(1)加工精度高;
(2)表面质量好:
(3)加工表面使用寿命长;
(4)切削效率高;
(5)加工范围广;
3珩磨进给方式
(1)手动进给
(2)定压进给:一次定压进给,二次压力进给,多次压力进给
(3]定量进给:连续定量进给,脉冲间断定量进给
(4)复合进给
4珩磨头
1)磨料要求其结晶构造完整不含有杂质
2)粒度要求其粒度均匀油石粒度越粗切削效率越高,珩磨表面粗糙度越
3)硬度在保证自锐条件下,有较高的耐用度,硬度应该准确均一,在一组油石内各点硬度偏差要求在一小级之内,精密珩磨类油石则要求小于半小级。如果硬度过高,则自锐性差,易使工件变形,如果硬度过低,则使用寿命低,表面粗糙度高, 4 )组织和浓度珩磨为面接触,热敏感性强,一般选用疏松组织。当接触面大,材料硬度低韧性大,并且是粗珩时应选用松一些的。
5珩齿加工
珩齿用于轮齿表面的光整加工,可有效的改善齿面的质量,齿面粗糙度由
Ra2.5减小到Ra6.3以下,某些珩齿方法还能在一定程度上提高轮齿精度,由于效率高,成本低,齿无烧伤,所以广泛用于7级以下精度的硬齿面的齿轮加工
1)珩齿原理
珩齿相当于一对交错轴斜齿轮传动,将其中一个斜齿轮换成珩磨轮,则另一个斜齿轮就是被加工的齿轮。珩齿是自由啮台展成加工。珩磨轮本身是一个含有磨料的塑料斜齿轮其齿行面上均匀密布着磨粒,每一颗磨粒相当于一个刀刃。在珩齿的过程中,当两者以一定的转速旋转时,由于齿面啮合点之间产生相对滑动,粒圈在珩磨轮表面的磨粒,便按一定的轨迹从被加工齿轮的表面上划过。在外加珩削压力的作用下,磨粒切入金属层,磨下极细的切屑,形成切削,是后达到所要求的齿厚和精度。为了珩出整个齿宽,齿轮的轴必须作往复直线运动。
珩齿时的珩削速度.就是珩磨轮与齿轮齿啮合点的相对滑动速度。由于啮合接触点是变化的,所以沿齿廓各点的珩削速度也是变化的。珩削速度是随着轴交角的增大而增大。当被珩齿轮的螺旋角为一定时,则珩削速度随着珩磨轮螺旋角的增大而增大。当珩磨轮的螺旋角接近90。时,则珩磨轮变成蜗杆形状,这是斜齿轮的一个特例蜗杆珩磨轮珩齿就是利用这一原理加工的。此时珩削速度达到最大值。

文件列表

文件列表

轴1A2

轴1A2

轴2A2

轴2A2

轴2与轴1配对齿轮A3

轴2与轴1配对齿轮A3

轴3A2

轴3A2

轴三与轴二配对齿轮A3

轴三与轴二配对齿轮A3

轴一齿轮A4

轴一齿轮A4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9142
文件大小:2.11M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doc文件2个,dwg文件1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