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CD5058城市配气站工艺设计cad图纸+2.3万字说明书+开题报告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11-10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CD5058城市配气站工艺设计cad图纸+2.3万字说明书+开题报告

配气站平面安装图

本设计的流程为中低压天然气从分别经调压分离后进入1号汇管,再经过调压后进入2号汇管,从2号汇管出来的气体要流经三条管线,其中两条是供给用户的,在这两条管道上均安装有流量计,剩下的一条经调压后进入3号汇管,从3号汇管出来的气体会流经四条管道提供给四个用户,在这四条管道上均安装有流量计。
在设备选型方面,分别对管线,汇管,阀门(闸阀、调压阀、安全阀等),分离器,流量计等进行计算并选型,对添味装置以及仪表如压力表,温度计进行比较选型。
为了使配气站安全可靠,可以准确计量,稳定调压且保证持续供气,设计者必须考虑许多直接影响设备选择的设计参数。主要的参数有:①最大和最小流量;②最大允许操作压力;③正常操作压力;④流量分布;⑤控制形式等。其他需要考虑的因素有:投资费用、未来流量变化、现场位置、安全因素、建设可行性、操作和维护、政府法律法规、对环境的影响、公司的政策等。将收集到的这些资料经过简单比较,纳入配气站设计。
在技术、设备和材料等方面采用因地制宜的原则,尽量采用国内外现有技术、设备和材料。保持设计简洁的同时,必须考虑所有的基本因素,必须认真考虑现在和将来使用的关键部件。在满足用户用气要求,确保工程施工安全、可靠地供用气的前提下,力求做到投资盛社会经济效益好。从本设计所给出的参数中可以看出,配气站接收从干线来气的气体属于中低压气体,并且气体流量在500000(Nm3/d)以下,输气量不大。考虑到城市供气发展趋势是用气量逐渐增大,选型时不能忽略。
门站站址的选择在防火间距上有以下规定:
(1)尽量避开规划区;
(2)与公路的间距不小于20m;
(3)与国家I、II级架空通信线不小于40m;
(4)与相邻厂矿企业的距离不小于50m;
(5)与100人以上的居民区、村镇、公共福利设施不小于50m;
(6)与35kV及以上独立变电所不小于50m;
(7)与架空电力线不小于1.5倍杆高。
配气站仪表、设备设置应符合下列要求:
(1)进出站管道上应设置天然气流量的指示及累计仪表、压力的指示及自动记录仪表;
(2)站内应设调压装置,调压装置前应设分离器和过滤器
(3)进、出站管道上必须设置阀门;
(4)站内设备与仪表维修时,应能保证连续供气;
(5)站内管道上应设安全保护及安全放散装置,放散管应引至站外,放散管管口高度应高出储配站建筑物2m以上;
(6)站内设备、仪表、管道等安装的水平间距和标高均应便于观察、操作和维修。
在装置系统中,设备和管线按照安全和操作的要求需要采用不同的放空方法,分为一般安全放空口、安全设施放空、压力放空及抽空四种方法。高压、低压放空管同时接入一个放空总管时,应使不同压力的放空点能同时安全全排放。
一般放空口分为液体放空口和气体放空口。液体放空口设置于管道的最低点,用于试压或用水冲洗后放水;扫线后,泄放残留液体;在正常操作时间时排出少量凝液和其他污物。气体放空口设置于设备和管线的最高点,用于试压、开工、停工和扫线时用,向大气排出气体或平衡压力。一般放空口的设置:
(1)管线上气体及液体放空均采用不小于DN20的放空口。
(2)调节阀与其进口隔断阀之间,设置带阀的DN15的放空口。
安全设施放空用于当压力达到预定数值时自动泄放设备或管线内的气体和液体。安全设施放空设置:
(1)泄放液体的安全阀:应通向密闭系统(紧急放空系统)。
(2)泄放气体的安全阀:应通向大气或排向火炬及其它密闭系统。
压力放空是在超压或事故时紧急放空;停工检修时泄压放空。压力放空设置:装置系统内的紧急放空管应设独立放空管线通向火炬。安全阀的放空管,可以同设备、管线系统的停工、检修泄压放空管连接在一起,通向大气或火炬。

文件目录

文件目录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9180
文件大小:3.58M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doc文件8个,dwg文件1个,pdf文件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