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GE283型纺织机寸行传动件设计全套cad图纸+2.8万字说明书+调研报告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11-10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GE283型纺织机寸行传动件设计全套cad图纸+2.8万字说明书+调研报告

装配图

此次设计课题为“GE283纺织机寸行传动件的设计研究”。主要对纺织机寸行传动系统的三个主要组成部分(即电动机、减速器、蜗轮箱)进行分析与设计,并对设计出的零件进行强度校核。了解和掌握GE283纺织机寸行传动件在实际使用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在理论(计算)分析、计算的基础上,针对该传动部分出现的问题,提出具体可行的传动方案。
1.6、设计
本次设计主要任务是对GE283型纺织机寸行传动件的设计研究。主要是从寸行传动件工作机构和传动系统的运动方案入手,分析GE283型纺织机的传动系统。
1.6.1、设计部分
GE283型纺织机寸行传动件主要是由电动机,蜗轮蜗杆减速器输出轴三部分组成。因此,设计主要是从这几部分展开。设计时,需考虑到传动系统问题,需要对传动方案进行认真制订,以达到最理想效果。
1.6.2、设计说明书
撰写设计说明书一份(2.0万字左右),要求详尽具体,完整有见解,立论正确,论述充分,结构严谨,文字顺畅,图表完备,符号需按规定要求。
第二章原动机的选择
原动机是机械系统中的驱动部分,它对整台机器是否能够运转起着决定性的作用。原动机可分为两类,第一类是把自然界的能源转变为机械能,如柴油机汽油机汽轮机、燃气轮机等;第二类是把发电机等变能机所产生的各种形态的能转变为机械能,如电动机、液压马达、汽缸、液压缸等。
2.4、常用原动机的运动形式
常用原动机有以下三种运动形式,具体见表2-1:
表2-1原动机的运动形式
运动形式实例
连续运动电动机、液压马达、气压马达、柴油机、汽油机
往复运动直线电动机、汽缸、液压缸
往复摆动摆动油缸、摆动汽缸
2.5、常用原动机的驱动形式
常用原动机的驱动形式有两种方式:第一种是单机集中驱动,该驱动方式是由一台原动机通过传动装置驱动执行机构工作,其优、缺点与使用场合是:传动装置复杂,操作麻烦,原动机功率较大,但因为只需一个原动机,价格较便宜,一般用于运输机械、工程机械或其它流动工作的机械上,如火车、汽车、拖拉机挖掘机、汽车起重机等;第二种是多机分别驱动,该驱动方式是由多台原动机分别驱动各个执行机构工作,其主要优、缺点与使用场合是:传动装置较为简单控制,操纵方便,每个动作的原动机功率较小,但原动机数目多时,成本较高,广泛应用于各类机床、轻工、纺织、食品包装等各个工业部门。
电动机又可分为直流电动机和交流电动机两大类。因此在选用电动机时应该考虑各种电动机的优缺点、使用范围和成本等必要因素。在机电传动系统中选择一台合适的电动机是极为重要的。电动机的选择只要是容量的选择,如果容量选小了,一方面不能充分发挥机械设备的能力,使生产效率降低,另一方面电动机经常过载下运行,会使它过早损坏,同时还可能出现启动困难、经受不起冲击负载等故障。如果电动机的容量选大了,则不仅使设备投资费用增加,而且由于电动机经常在轻载下运行,运行效率和功率因素(对异步电动机而言)都会下降。选择电动机容量应根据以下三项基本原则基本进行。
(1)发热:电动机在运行时,必须保证电动机的实际最高工作温度等于或略小于电动机绝缘的允许最高工作温度,即≤ 。
(2)过载能力:电动机在运行时,必须有一定的过载能力。
(3)启动能力:由于鼠笼式异步电动机的启动转矩一般较小,所以为使用电动机能可靠启动,必须保证式中, 。
除了正确选择了电动机的容量外,还需要根据生产机械的要求、技术经济指标和工作环境等条件,来正确选择电动机的种类。根据生产机械的负载性质来选择电动机的类型:
电动机的类型选择的基本依据是在满足生产机械对拖动系统静态和动态特性要求的前提下,力求结构简单、运行可靠、维护方便、价格低廉。
(1)对于不要求调速、对启动性能亦无过高要求的生产机械,应优先选用一般鼠笼式异步电动机(如YL型、JS型、Y系列等)。若要求起动转矩较大,则可选用高启动转矩的鼠笼式异步电动机(如JS2-1xx型、JQ2型和JQO2系列等)。
(2)对于要求经常启、制动,且负载转矩较大、又有一定调速要求的生产机械,应考虑选用线绕式异步电动机(如YR型、YZR型等);对于周期性波动负载的奢侈机械,为了削平尖峰负载,一般采用电动机带飞轮工作,这种情况下也应选用线绕式异步电动机。
(3)对于只需几种速度,而不要求无级变速的生产机械,为了简化变速机构,可选用多速异步电动机。
(4)对于要求恒速稳定运行的生产机械,且需补偿电网功率因素的场合,应优先考虑选用同步电动机。

蜗轮箱

蜗轮箱

轴承盖

轴承盖

电机

电机

离合器

离合器

蜗杆

蜗杆

蜗轮

蜗轮

文件目录

文件目录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分享至: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