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OKL-150型螺旋式颗粒肥料成型机器全套cad图纸+1万字说明书+开题报告+外文翻译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11-13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OKL-150型螺旋式颗粒肥料成型机器全套cad图纸+1万字说明书+开题报告+外文翻译

装配图

目录
1.前言1
1.1设计目的和意义1
1.2国内外技术发展现状1
1.3主要研究内容2
2.技术任务书(JR) 3
2.1设计的依据3
2.2产品的用途和使用范围3
2.3主要的工作原理3
2.4已经考虑过的若干方案的比较3
3.设计计算说明书(SS) 4
3.1机构方案分析4
3.2总体设计5
3.2.1结构组成及工作原理5
3.2.2主要技术参数6
3.3螺旋挤压装置的设计计算7
3.3.1生产能力的计算7
3.3.2功率的计算8
3.3.3螺旋轴的设计8
3.3.4成型模孔的设计9
3.4传动系统的设计10
3.4.1电动机选型外形如图3 10
3.4.2减速器的选型11
3.4.3传动比的计算11
3.4.4皮带传动的设计11
3.5主轴强度的校核15
3.6主要设计结果19
4.使用说明书(GM) 19
4.1产品的用途及使用范围19
4.2操作及维护19
4.3使用前的准备工作19
4.4使用方法20
5.标准化审查报告20
6.主要研究结论21
6.1结论21
6.2进一步改进意见21
参考文献23
致谢24

2.技术任务书(JR)
2.1设计的依据
螺旋式颗粒肥料成型机的设计依据是:植物吸收养分的主要途径为扩散、质流和截获。其中扩散是植物吸收养分的最主要途径。因此在作物根系附近创造一个高营养环境特别重要。大颗粒肥料在土壤中可以形成一个大的养分含量较高的区域,不断扩散供作物吸收利用,而这个区域周围的土壤,则不致因养分浓度过高而影响土壤微生物的活动。螺旋式颗粒肥料肥料成型机是把粉末状的物料通过机器的加工成型成圆柱状颗粒。成型的过程电机启动通过三角带带动减速器转动减速器通过联轴器带动螺杆转动,物料由进料斗喂入,在螺杆的旋转作用下使得物料受到挤压,挤压的物料通过成型模的小孔成型,经集料装置接收挤出得颗粒肥料排出机外,物料在强大的挤压作用下被挤出小孔。从而得到大颗粒肥料。来提高土壤的肥力问题。题就是为了生产大颗粒肥料而设计螺旋式颗粒肥料成型机。
2.2产品的用途和使用范围
本次设计的螺旋式颗粒肥料成型机是用于中小型企业的生产,生产颗粒肥料的直径10mm。生产的颗粒可保存也可直接施入农田,所以植物都可以使用。是未来肥料的首眩
2.3主要的工作原理
电机启动通过三角带带动减速器转动减速器通过联轴器带动螺杆转动,物料由进料斗喂入,在螺杆的旋转作用下使得物料受到挤压,挤压的物料通过成型模的小孔成型,经集料装置接收挤出得颗粒肥料排出机外,物料在强大的挤压作用下被挤出小孔。
2.4已经考虑过的若干方案的比较
考虑过的设计方案有平模成型、环模成型、活塞冲压式成型机、压辊式颗粒成型机、环模挤压成型、平模挤压成型等成型机。下面将对比分析。
(1)活塞冲压式成型机。该机由河南农业大学和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研制。河南农业大学率先对冲压式生物质固化成型设备进行了应用研究,所设计的往复式活塞双向挤压成型机具有创新性。生产试验和分析结果表明:该成型机可显著提高易损件的使用寿命,降低单位产品能耗,工作平稳,成型可靠,成本低,投入回收期短,,推广前景广阔。但该类型设备所生产的颗粒肥料密度比较校
(2)螺旋挤压式成型机。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率先开始研制螺旋挤压式成型机,主要由加热装置、螺旋挤压装置和控制装置组成。但这些设备存在着一些诸如成型筒及螺旋轴磨损严重、寿命较短、电耗大等缺点。2005年又研制开发的螺旋式颗粒肥料成型机,该机产量可达到500千克/时,是目前国内产量最大的颗粒肥料成型设备。使用该设备可以大大减少人工成本,提高经济效益。
(3)压辊式颗粒成型机。颗粒成型技术主要从瑞典引进。但是在颗粒成型加工过程中能量消耗较大。
(4)环模挤压成型。主要有两种,一种采用内环模压辊挤压成型,一种采用双环模对辊挤压成型,这两种都是由饲料成型设备改进而来。前者以北京盛昌绿能科技有限公司改进美国技术为代表,是目前欧美国家的主流技术,设备采用常温成型,产品为颗粒状及方块状,设备生产能力1~4吨,环模工作寿命约600小时,根据配置其售价30万~60万元/套。在北京市大兴区礼贤镇建有年产2万吨的示范工厂。
(5)平模挤压成型。由饲料成型设备改进而成,以吉林华光研究所为代表。设备采用常温成型,产品颗粒状,设备生产能力50~300千克/时,平模工作寿命约400小时,售价5万~15万元/套。在国内有少量应用。
我国一些科研单位针对成型设备存在的各种问题做了大量研究试验,对设备的关键部件进行了改进,还对各类成型机进行比较分析,综合其优点进行了设备改造。但生产率低的问题需进一步研究解决,并加快了颗粒肥料的研发步伐,总结出了螺旋式颗粒肥料成型机对颗粒成型的产量大,运行平稳。所以本课题设计螺旋式颗粒肥料成型机。

出料口

出料口

端盖2

端盖2

端盖

端盖

工作机壳体

工作机壳体

工作机支座

工作机支座

机架

机架

螺旋机构

螺旋机构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9296
文件大小:2.93M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doc文件4个,dwg文件1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