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活动钳口零件的机械加工工艺规程及专用夹具设计全套cad图纸+1万字说明书+工艺卡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11-13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活动钳口零件的机械加工工艺规程及专用夹具设计全套cad图纸+1万字说明书+工艺卡

专用夹具

设计要求: 1、根据原始资料编制活动钳口零件的机械加工工艺规程;2、针对某一工序设计一套专用夹具;3、通过设计,了解加工零件所选用的设备、工装及机床的切削运动;4、工艺参数的确定应有可靠的依据,说清确定参数的方法,使用资料的来源,参数修正的原因等;5、说明书应使用工程技术语言、国家标准规定的名词术语;6、经济性分析应以分析讨论为主,计算步骤可以简化;7、绘制活动钳口的零件图(一张);8、绘制活动钳口的机械加工工艺过程综合卡片(一张);9、专用夹具设计(一套);10、绘制专用夹具的主要零件图(一张);11、编写课程设计说明书(一份)。

一、确定毛坯的制造形式
活动钳口零件的材料为灰铸铁。考虑到活动钳口在工作中要经常正、反向用力不均匀,经常承受交变载荷及冲击性载荷,因此应该选用铸件,以使金属纤维尽量不被裁断,保证零件工作可靠。
二、确定毛坯的制造方法
假设活动钳口零件已达大批量生产的水平,而且零件的轮廓尺寸不大,同时从提高生产率、保证加工精度方面考虑,故可采用铸造成型。
三、基面的选择
基面的选择是工艺规程设计中的重要工作之一。基面选择得正确与合理,可以使加工质量得到保证,生产率得以提高。否则,加工工艺过程中会出问题,还会造成零件大批报废,使生产无法正常进行。定位基准的选择对保证加工面的位置精度,确定零件加工顺序具有决定性影响,同时也影响到工序数量、夹具结构等问题,因此,必须根据基准选择原则进行选择。
1、粗基准的选择
对于一般的零件而言,按照有关粗基准的选择原则,当零件有不加工表面时,应以这些不加工表面作粗基准;若零件有若干个不加工面时,则应以与加工表面要求相对位置精度较高的不加工表面作为粗基准。现选取100mm的不加工外轮廓表面作为粗基准,利用一组V形块支撑100mm的外轮廓表面作主要定位面,以消除四个自由度,再用条形块,夹持在A、C面上,用以消除两个自由度,达到完全定位。
2、精基准的选择
主要应该考虑基准重合的问题。当活动钳口零件的设计基准与工序不重合时,应该进行尺寸换算,这在以后还要专门计算,在此不再重复。
四、制订工艺路线
制订工艺路线的出发点,应当是使零件的几何形状、尺寸精度及位置精度等技术要求能得到合理的保证。在生产纲领(生产纲领的大小对生产组织和零件加工工艺过程起着重要的作用,它决定了各工序所需专业化和自动化的程度,决定了所应选用的工艺方法和工艺装备。)已确定为大批生产的条件下,可以考虑采用万能性的机床配以专用夹具,并尽量使工序集中来提高生产率。除此以外,还应当考虑经济效果,以便使生产成本尽量下降。
1、工艺路线方案一
工序一铸造;
工序二粗铣两孔端面A、B面;
工序三钻28mm的孔;
工序四扩钻28mm的孔至图样尺寸,并镗36mm的孔至图样尺寸要求,同时倒角2×45°;
工序五粗铣C、D、E平面;
工序六钻M6螺纹的底孔并倒角;
工序七攻螺纹2-M6;
工序八检验。
2、工艺路线方案二
工序一铸造;
工序二钻28mm的孔;
工序三扩钻28mm的孔至图样尺寸,并锪36mm的孔至图样尺寸要求,同时倒角2×45°;
工序四粗铣两孔端面A、B面及C、D、E平面;
工序五钻M6螺纹的底孔并倒角;
工序六攻螺纹2-M6;
工序七检验。
3、工艺方案的比较与分析
上述两个工艺方案的特点在于:工艺方案一是先加工以孔为中心的一组表面,然后以些为基面加工孔;而工艺方案二则与此相反,先是加工孔,然后再以此孔为基准加工外表面。两相比较可以看出,先加工外表面再以外表面定位加工孔,这时的位置精度较容易保证,并且定位及装夹等都比较方便。同时,工艺方案二中的锪36mm的孔较工艺方案一中的镗36mm的孔,由于内孔的精度要求比较低,无论从工序的方便程度,还是定位等都来的方便,也减少了装夹次数。因此决定将工艺方案作一定的调整。具体工艺方案如下:
最终工艺路线方案:
工序一铸造;
工序二粗铣两孔端面A、B面,及C、D、E平面;
工序三钻28mm的孔;
工序四扩钻28mm的孔至图样尺寸,并锪36mm的孔至图样尺寸要求,同时倒角2×45°;
工序五钻M6螺纹的底孔并倒角;
工序六攻螺纹2-M6;
工序七检验。

工序卡

工序卡

夹具体

夹具体

零件图

零件图

文件目录

文件目录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9329
文件大小:813.5K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doc文件4个,dwg文件4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