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啤酒废水处理工程UASB-CASS工艺设计全套cad图纸+3.6万字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11-14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啤酒废水处理工程UASB-CASS工艺设计全套cad图纸+3.6万字说明书

平面布置图

啤酒废水处理工程UASB-CASS工艺设计:
Abstract.doc
任务书.doc
开题报告.doc
摘要.doc
设计.doc
图纸合集8张.dwg
目录.doc

其气象资料如下:
温度:多年平均气温14.5℃。月均最冷气温-12℃,最热气温26.8℃,最高气温40.1℃,极端最低气温-18.9℃,最大温差26.6℃。
降雨量:年降雨量637.5mm,小时最大降雨量41.7mm,地区最大时降雨量Q=1807.0m3/h。
日照:平均日照率65你按照时间2451h,冬日照率56.7消极照率66.0
风速:夏季平局风速2.6m/s,冬季3.4m/s,夏季为南风向,冬季为北风。
地质条件;该地区地下含水层的透水性好,多为粗沙、粉细沙和加油粗沙的松散土层。地下水位埋深已超过50m.基本处于疏干状态。
地形地势:处理站地势较低,自西北向东南方向有缓坡,坡度为0.5300m内没有生活区和办公楼。处理站面积为200m×200m。南北向方形。
根据当地资料及工艺方案比较,采用UASB-CASS处理工艺。
2.2工艺流程
废水经过格栅后,除去较在的悬浮物及漂浮物,进入调节池,经泵提升至UASB反应器进行厌氧发酵,然后现进入CASS反应器进行好氧处理,其工艺流程图见图2.1 。
2.3处理构筑物
2.3.1格栅
2.3.1.1设计作用
格栅由一组平行的金属栅条或筛网制成,安装在废水渠道的进口处,用于截留较大的悬浮物或漂浮物,主要对水泵起保护作用,另外可减轻后续构筑物的处理负荷。
2.3.1.2设计参数
设计流量Q = 2100m3/d = 0.024m3/s ;
取用中格栅,栅条间隙d = 10mm ;
格栅安装角度α= 45°,栅前流速0.7 m/s ,过栅流速0.8m/s ;
单位栅渣量W = 0.05m3/103 m3废水。
2.3.1.3工作原理
本设计采用人工清渣格栅。由于本设计水量较少,故格栅直接安置于排水渠道中。
图1.1 UASB-CASS处理工艺流程图
2.3.2调节池
2.3.2.1设计作用
啤酒废水的水量和水质随时间的变化幅度较大,为了保证后续处理构筑物或设备的正常运行,需对废水的水量和水质进行调节,保证后续处理构筑物能连续运行,
2.3.2.2设计参数
水力停留时间T = 6h ;
设计流量Q = 2100m3/d = 87.5m3/h ;
2.3.2.2工作原理
其均质作用主要靠池侧的沿程进水及两台旋转式推流搅拌机,使同时进入池的废水转变为前后出水,以达到与不同时序的废水相混合的目的。
2.3.3提升泵房
2.3.3.1设计作用
污水泵房用于提升污水厂的污水,以保证污水能依靠重力流在后续处理构筑物内畅通的流动。
2.3.3.2设计参数
选取3台ISW65-100(I)A离心泵,2用一备,其工作参数如表2.2 。
表2.2: SW65-100(I)A离心泵工作参数
流量(m3/h)扬程(m)转速(r/min)功率(kw)电压(v)
44.7 12.4 2900 2.2 380
2.3.4过滤机
2.3.4.1设计作用
用于进一步截留较大的悬浮物或漂浮物,减轻后续构筑物的处理负荷。
2.3.4.2设计参数
取2台WYB5型卧式叶片过滤机,一备一用,其工作参数如表2.3 。
表2.3:WYB5型卧式叶片过滤机工作参数
过滤面积/m2筒体直径/mm工作压/mpa工作温度/℃
5 900 0.4 ≤150
2.3.4.3工作原理
WYB型卧式叶片过滤机是一种高效、节能、自动密闭操作的精密澄清过滤设备,该设备完全密闭操作,无泄露,无环境污染;滤网板自动拉出结构方便操作和维护;双面过滤,过滤面积大,容渣两量大;振动排渣,降低劳动强度;液压操作,实现操作自动化;适合大容量、大面积的过滤系统。
由于截留的悬浮物大部分都是较清洁的谷壳等。所以,截留的悬浮物直接运至饲料制造厂,用于制造饮料。
2.3.5 UASB反应池
2.3.5.1设计作用
是进行废水处理的主要构筑物之一,对高浓度的废水进行厌氧发酵,去除大部分的有机污染物。
2.3.5.2设计参数
容积负荷(Nv)为:4.5kgCOD/(m3d) ;
污泥产率为:0.1kgMLSS/kgCOD ;
产气率为:0.5m3/kgCOD 。
2.3.5.3工作原理
UASB,即上流式厌氧污泥床,集生物反应与沉淀于一体,是一种结构紧凑,效率高的厌氧反应器,由污泥反应区、气液固三相分离器(包括沉淀区)和气室三部分组成。在底部反应区内存留大量厌氧污泥,具有良好的沉淀性能和凝聚性能的污泥在下部形成污泥层。要处理的污水从厌氧污泥床底部流入与污泥层中污泥进行混合接触,污泥中的微生物分解污水中的有机物,把它转化为沼气。沼气以微小气泡形式不断放出,微小气泡在上升过程中,不断合并,逐渐形成较大的气泡,在污泥床上部由于沼气的搅动形成一个污泥浓度较稀薄的污泥和水一起上升进入三相分离器,沼气碰到分离器下部的反射板时,折向反射板的四周,然后穿过水层进入气室,集中在气室沼气,用导管导出,固液混合液经过反射进入三相分离器的沉淀区,污水中的污泥发生絮凝,颗粒逐渐增大,并在重力作用下沉降。沉淀至斜壁上的污泥沼着斜壁滑回厌氧反应区内,使反应区内积累大量的污泥,与污泥分离后的处理出水从沉淀区溢流堰上部溢出,然后排出污泥床。
它的污泥床内生物量多,容积负荷率高,废水在反应器内的水力停留时间较短,因此所需池容大大缩校设备简单,运行方便,勿需设沉淀池和污泥回流装置,不需充填填料,也不需在反应区内设机械搅拌装置,造价相对较低,便于管理,且不存在堵塞问题。
2.3.6 CASS反应池
2.3.6.1设计作用
是进行废水处理的主要构筑物之一,对从UASB反应器出来的低浓度的有机废水进行进一步好氧处理,去除剩余的有机污染物,完成废水的最后处理,使出水水质达到排放标准。
2.3.6.2设计参数
各反应区体积比为:选择区体积:预反应区体积:主反应区体积= 1 :5 :30
宽深比约为: B :H = 1~2
长宽比约为: L :B = 4~6
回流比为:20充水比为:32MLSS为: 4000mg/L

文件目录

文件目录

CASS反应器设计图

CASS反应器设计图

CASS反应器设计图2

CASS反应器设计图2

UASB反应器设计图

UASB反应器设计图

毕业设计图

毕业设计图

高程布置图

高程布置图

调节池设计图

调节池设计图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分享至: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9371
文件大小:4.62M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doc文件6个,dwg文件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