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PE10自行车无级变速器设计全套cad图纸+3.6万字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11-15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PE10自行车无级变速器设计全套cad图纸+3.6万字说明书

装配图

本文在分析各种无级变速器和无级变速自行车的基础上,把钢球外锥式无级变速器进行部分改装,从而形成了自行车的无级变速装置。该装置通过八个钢球利用摩擦力将动力进行输入输出,用一对斜齿轮进行分度调速,从而使自行车在0.75~1.22之间进行无级调速。研究表明:无级变速器被用于自行车方面可以大大改善自行车的使用性能,方便广大消费者使用。
自行车发展到现在已经有传统的自行车演变成无级变速自行车,现代的无级变速自行车可谓是形式多样,五花八门,以下是当今社会上存在的部分无级变速自行车。
1.低座无级变速自行车是由低矮形车架把一个作驱动的前轮和一个作导向的后轮连接在一块的自行车,带靠背的座椅安装在车架中部,骑行者可斜躺着坐在座椅上,两腿放在前轮二侧。杠杆式曲柄无级传动装置固定在前轮的前上方,通过左右曲柄杆上的滑块铰接链条交替传动前轮。操纵把手装于前轮的正上方,由钢丝绳牵引后轮转向。这样就不会干扰车子的方向操纵。由于降低了座位高度,减少了空气阻力。采用杠杆式曲柄无级传动装置,适应人体功能的要求。
2.人力脚踏式无级变速自行车一种人力脚踏式无级变速自行车,在自行车车架两侧面的中轴上,安装有锥面相对的变速轮盘组成的主动轮,主动轮两侧安装有脚蹬两变速轮盘轮沿挂有三角皮带,两盘面间安装有压缩弹簧;在车架的前斜梁上,安装有由变速杆操纵可前后移动的挺杆,挺杆的近变速轮盘端安装有可使两变速轮盘靠近或分离的插件;在自行车后轴上的后轮轮辐两侧面支承有附轮,附轮的外沿轮面设有三角皮带槽,附轮的内侧设有带动后轮单向转动的棘齿;车架后斜梁上在三角皮带上方安装有可推压三角皮带张紧的张紧轮。自行车的行走和变速不用成组链轮和链条传动,成本低、重量轻,可实现无级变速,速度转换快,速比大。
3.带传动无级变速自行车一种无级变速自行车,改进了现有自行车的动力传动机构。该自行车的动力传动机构包括以下部件:小动轮、小定轮、小动轮拨叉,小动轮、大动轮、大定轮、大动轮拨叉,大动轮、V型传动带、V型带张紧装置、调速器、闸线、飞轮,飞轮由飞轮轴套、飞轮底座、滚柱、滚珠构成。其特征在于自行车的动力传动机构包括以下部件:小动轮、小定轮、小动轮拨叉,小动轮、小定轮呈锥形,两轮大小形状一致,锥面相对,组成带有V形沟槽的小传动轮,与自行车后轴上的飞轮轴套固定连接,小动轮在拨叉控制下沿轴滑动;大动轮、大定轮、大动轮拨叉,大动轮、大定轮也呈锥形,两轮大小形状一致,锥面相对,组成带有V形沟槽的大传动轮,固定在自行车中轴上,大动轮在拨叉控制下沿轴滑动;V型传动带、V型带张紧装置、调速器、闸线、飞轮,V型传动带镶在大小轮的沟槽中;V型带张紧装置装在后轴上,其支承轮支撑传动带;调速器装在车把附近,与闸线连接,闸线带动调节大小动轮位置的拨叉;飞轮由飞轮轴套、飞轮底座、滚柱、滚珠构成,装在后轴上,靠紧小传动轮,飞轮轴套与小传动轮固定连接,飞轮底座与后轴固定连接,飞轮轴套内还设有流线型的槽,滚柱放置在槽内。这种无级变速自行车通过带传动来实现自行车的无级变速,传动平稳、噪音低、调速操作方便、变速范围大;同时该无级变速自行车的结构简单、易于加工,可以实现大规模成批生产。
4.前置往复式无级变速自行车针对自行车的驱动、乘座和避震进行改进。包括:乘骑者坐靠休闲式椅,两脚蹬踏前置的两个悬摇杆曲柄,可进行弧形的曲线往复运动,用脚掌面的蹬踏角度或用手直接调动摇杆上力臂的长短实现无级变速,高效能的带动挠性件驱动后轮;还包括装卸方便且不互换的休闲式座椅和防落物防盗的可带走座椅;简化的全避震使乘坐舒适并使货架携带的物品减小了颠簸
5.纯滚动式四个档位无级变速自行车一种纯滚动式四个档位无级变速自行车,其中在中轴上的中心齿轮啮合连接有一级行星轮和二级行星轮,中心齿轮的两侧分别套装有推动盘,一侧固定在脚蹬轮轴上,另一侧固定在链轮上;二级行星轮和中心齿轮为棘轮总成与链轮啮合连接,在中轴和后轴的车架体上固定有座盘,座盘上固定有升降档位弹簧;在座盘上固定连接有自锁离合器总成,自锁离合器总成滚动套装在停转盘上,停转盘固定在中轴和后轴上;在中轴和后轴的自锁离合器总成上装有移动升降档位拉杆。随时变增减速档位,对自行车零部件无影响,制造简单,性能可靠,操作简单,使用方便。
6.无链无级变速自行车一种无链条传动,可随意变换车速的自行车。该自行车包括车轮、把手、三角架和踏拐等,横梁左端设有后齿轮、大齿轮和正反齿轮,横梁右端设有中轴齿轮,齿轮与拐轴齿轮啮合,偏心连杆的上端和杠杆的右端同轴装在定位槽板的滑槽中,杠杆的左端与齿条连接,齿条与正反齿轮啮合,横梁上方设有拉簧、活动支架和钢丝拉索。该自行车结构简单,调速方便灵活,经久耐用,适合各种型号。
7.蓄能型-全自动无级变速自行车一种蓄能型一全自动无级变速自行车,属于交通工具技术领域。本实用新型的目的通过如下技术方案实现:主要由设置每侧脚蹬上的长型齿盘交替工作,通过同侧的链条传动同侧的飞轮,飞轮连同带动设置在轮骨内的发条内端发条外端同轮骨固定。其中:同每侧的飞轮安装在同一轴套上还设置有防逆转装置,防逆转装置的内部结构如同飞轮,外壳同车架子固定。骑行时由于每侧长型齿盘的作用,通过链条对同侧的发条交替蓄能,从而实现全自动无级变速。本实用新型是现代变速自行车的换代产品。
8.便携式高安全型无级变速自行车一种新式样的自行车。其特征是由行走机构,车椅式直立车龙头转向机构,杠杆式无级变速驱动机构。适用于交通拥挤,楼层高,住房紧,停放车辆不便的都市区。本装置是由足踏杠杆式无级变速机构,车架可横向折叠,驱动大车轮在前面,导向小车轮在后边的行走机构与带靠背车坐椅式的直立车龙头转向机构组成的自行车装置。该装置形体式样,较为奇特但骑行舒适,更安全,并能折叠便携带。

文件目录

文件目录

不完全调速斜齿轮

不完全调速斜齿轮

联接杆

联接杆

输出轴

输出轴

输入轴

输入轴

调速齿轮

调速齿轮

右箱体

右箱体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9399
文件大小:3.21MB
下载积分:500
文件统计:doc文件4个,dwg文件15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