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YD5141SYZ后压缩式垃圾车上装箱体设计全套cad图纸+1.6万字说明书+实习报告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11-15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YD5141SYZ后压缩式垃圾车上装箱体设计全套cad图纸+1.6万字说明书+实习报告

垃圾车整车图

后压缩式垃圾车便是其中的一种常见结构形式,它由汽车底盘、填料器、上装厢体和排出板机构等组成。其发展方向是:提高垃圾的装载量;改善车辆的密封性;垃圾的分类处理。垃圾的分类越细对于环境的保护效果就越好,目前城市垃圾主要可以分为4类:
a.湿垃圾:主要指厨房产生的厨余、果皮等含水率较高的食物性垃圾。
b.干垃圾(可回收利用垃圾):主要指废纸张、废塑料、废金属、废玻璃等可用于直接回收利用或再生后循环使用的含水率较低的垃圾。
c.有害垃圾:指对人体健康或者环境造成现实危害或者潜在危害的废弃物,同时也包括对人体健康有害的重金属或有毒物质废弃物。
d.大件垃圾:指重量超过5千克或体积超过0.2立方米以及长度超过1米的废旧家具、办公用具、废旧电器,以及包装箱、箩筐等大型的、耐久性的固体废弃物,是因体积较大等因素混入城市一般生活垃圾一起清运有困难的特殊的生活垃圾。
垃圾如何进行分类处理是目前垃圾运输中急待解决的难题,这对于环境的保护意义重大。
本次设计的课题为YD5141SYZ后压缩式垃圾车上装厢体设计,来源于江苏悦达专用车有限公司。本次设计主要是针对垃圾车车厢设计和排出机构液压设计。车厢是垃圾车的重要部件之一,主要起装载、运输垃圾之用。在运输过程中,不得产生飘、洒、漏等现象,避免造成二次污染。根据设计要求,确定了厢体形状和主要尺寸参数,重点考虑它的密封性。排出机构主要是用来排卸垃圾以及在垃圾装载时提供一定的背压力,使压缩后的垃圾密度均匀。它采用液压为动力装置,实现作业自动化,大大降低劳动强度,提高工作效率。
本课题由多位同学分工协作完成,在设计过程中,配合总体设计做了方案论证,满足了后压缩式垃圾车的设计要求。

2总体方案论证
2.1本课题基本前提条件和技术要求
2.1.1基本前提条件
设计装运空间为12m3,设计要求必须符合机动车等设计要求。
2.1.2技术要求
a.满足装运空间为12m3车。
b.结构设计应合理,填料器与箱体应可能连接满足强度要求,自动锁、安全棒等可靠。
c.排出机构等运动件工作安全、可靠,且便于维修、调整。
d.尽量使用通用件,以便降低制造成本。
2.2结构方案确定
2.2.1传统自卸式垃圾车的结构分析
主要采用侧翼开启、顶盖前后梭动等几种方式,这种车的主要特点是直接收集、转运、不压缩,适用于特定人工方式,操作简单,成本低。缺点是:装载量孝自动化程度低、转运效率低,无法解决转运中流污水的二次污染问题。
2.2.2本垃圾车的结构特点
a.填料器的摆放布置
后装压缩式垃圾车工作时,填料器有下放和上扬两种布置形式。下放布置如图2-1所示,填料器与厢体相吻合,底部机构联接,以保证密封性能。这样的布置充分考虑了行驶的平稳性和驾驶性能。

文件目录

文件目录

侧部钢管 (2)

侧部钢管 (2)

侧部钢管(1)

侧部钢管(1)

车身组合件

车身组合件

排出板前板

排出板前板

排出板组合

排出板组合

液压缸座

液压缸座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9405
文件大小:3.56MB
下载积分:500
文件统计:doc文件6个,dwg文件10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