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高速枪管绞孔机全套cad图纸+2.1万字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11-15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高速枪管绞孔机全套cad图纸+2.1万字说明书

高速枪管铰孔机

本次设计的题目是枪管铰孔机(枪管精加工机),它是实现对枪管内孔进行铰削加工的专用机床。加工内孔应本着合理化的观点,选择最佳的加工方法和采用最现代化的加工技术。枪管铰孔机主要由电动机、执行部分、和传动部分三部分组成。我们考察的机床上有多台电动机,执行部分主要是绞刀的高速旋转运动以及工作台的轴向进给运动。传动部分有变速箱溜板箱。而仅此三个部分难以完成我们我们要求的加工目的,要有控制系统和辅助系统。我们设计次机器要本着合理化的基础上进行进一步的改进。
机械制造技术的主要发展方向:现代科学技术的发展对机械制造业提供了越来越高的要求,促进了机械制造技术的发展,同时,又为机械制造集注的发展提供了工具和手段,给机械制造领域带来了许多新的观念,新的要求.当前机械制造技术发展的主趋势有以下几个方面:
1.柔性化,自动化,集成化
2.精密加工和超精密加工
3.常规工艺优化。
本次设计的机器为枪管精加工机,也就是高速枪管铰孔机。课题的选择是依据在烟台猎枪厂(附属于雄鹰集团)进行实地参观、考察,这个课题的设计具有重要的意义,一方面它给我们步入工作前奠定了基础,是我们从学校的理论学习到实际独立工作的关键性所在;另一方面,本次设计可以改进现有的枪管精加工机存在的一些技术上的缺陷和设计上的不合理之处,从而改善了机床的性能,提高了生产率与加工质量。
机械工业肩负着为国民经济各个部门提高技术装备和促进改造的重要任务。在现代化建设过程中起着决定性的作用。机械工业生产水平是一个国家现代化建设水平的主要标志之一,这是因为工业,农业,国防和科学技术的现代化程度都会通过机械工业的发展表现出来。机械制造在综合国力的竞争中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机械制造业是国家工业体系的重要基础和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机械制造技术水平的提高与竞争对整个国民经济的发展和科技、国防势力产生直接的作用和影响,是衡量一个国家科技水平的重要标志致意,在综合国力竞争中具有重要的地位。
深孔(即L/D>5~10的孔)加工时孔的技术要求主要可以分为三个方面:
1)本身精度
2)位置精度
3)表面质量
孔加工可以在车床、钻床、镗床、拉床或磨床上进行。大孔和孔系应在镗床上进行加工。拟定孔的加工方案时,应考虑孔径的大小和孔的深度,精度和表面粗糙度等要求,还要考虑工件得材料、形状、尺寸,重量和批量以及车间得具体生产条件。
孔的精加工,铰孔适用于加工未淬硬的中小直径的孔。孔的加工条件和外圆的加工有很大的不同,刀具的刚度差、排屑、散热困难,切削液不易进入切下区,刀具易磨损。
在实体材料上加工孔的方案如下:
1)钻用于加工IT10以下低精度的孔。
2)钻-扩(或镗)用于加工IT9精度的孔,当孔径小于30mm时,钻孔后扩孔,当孔径大于30mm时,采用钻孔后镗孔。
3)钻-铰用于加工直径小于20mm IT8精度的孔。
4)钻-扩(或镗)-铰(或钻-粗镗-精镗,或钻)-拉,用于加工直径大于20mm IT8精度的孔。
5)钻-粗铰-粗铰-精铰用于加工直径小于12mmIT7精度的孔。
6)钻-扩(镗)-粗铰(或钻-拉-粗拉)用于加工直径大于12mm IT7精度的孔。
7)钻-扩(或镗)-粗磨-精磨用于加工IT7精度并已淬硬的孔。

文件目录

文件目录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分享至: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