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莲子脱壳机设计全套cad图纸+1.1万字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11-15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莲子脱壳机设计全套cad图纸+1.1万字说明书

装配图

目录

1引言1
1.1课题提出的背景1
1.2莲子脱壳机械的发展2
1.3莲子脱壳机械的研究应用现状9
1.3.1目前莲子脱壳机采用的脱皮原理9
1.3.2新型脱皮技术11
1.3.3莲子脱壳机械的工艺研究11
1.3.4莲子脱壳机械存在的问题11
1.4莲子脱壳机械研究重点12
1.4.1提高莲子脱壳机械的通用性和适应性12
1.4.2提高机械脱皮率。降低破损率12
1.5莲子脱壳机械应用前景展望13
2.1莲子去皮机的结构14
2.2工作原理15
3.1设计前各项参数的确定17
3.2 V带传动19
3.3轴22
3.4刮板结构23
3.5半栅笼24
3.6箱体25
3.7壳仁分离装置25
3.8机架25
3.9附件26
参考文献29
致谢30

1.3莲子脱壳机械的研究应用现状
目前国内莲子脱壳机从其脱壳原理、结构和材料上基本可分为以打击、揉搓为主的钢纹杆钢栅条凹板以挤压、揉搓为主的橡胶滚筒一一橡胶浮动凹板两大类,但脱壳质量均不高,破损率都大于8剥出的莲子米只能用于榨油和食用,满足不了外贸出口和作种子的要求。探索先进的脱壳原理是解决脱壳机现存问题的重要途径。
1.3.1目前莲子脱壳机采用的脱壳原理
目前应用比较广泛的莲子机械脱壳原理有以下几种。
撞击法脱壳撞击法脱壳是物料高速运动时突然受阻而受到冲击力,使外壳破碎而实现脱壳的目的。其典型设备为由高速回转甩料盘及固定在甩料盘周围的粗糙壁板组成的离心脱壳机。甩料盘使莲子荚果产生一个较大的离心力撞击壁面,只要撞击力足够大,荚果外壳就会产生较大的变形,进而形成裂缝。当荚果离开壁面时,由于外壳具有不同的弹性变形而产生不同的运动速度,荚果所受到的弹性力较小,运动速度也不如外壳,阻止了外壳迅速向外移动而使其在裂缝处裂开,从而实现籽粒的脱壳。撞击脱壳法适合于仁壳间结合力小,仁壳间隙较大且外壳较脆的荚果。影响离心式脱壳机脱壳质量的因素有,籽粒的水分含量、甩料盘的转速、甩料盘的结构特点等。
碾搓法脱壳莲子荚果在固定磨片和运动着的磨片间受到强烈的碾搓作用,使荚果的外壳被撕裂而实现脱壳。其典型的设备为由一个固定圆盘和一个转动圆盘组成的圆盘脱壳机。荚果经进料口进入定磨片和动磨片的间隙中,动磨片转动的离心力使籽粒沿径向向外运动,也使荚果与定磨片问产生方向相反的摩擦力;同时,磨片上的牙齿不断对外壳进行切裂,在摩擦力与剪切力的共同作用下使外壳产生裂纹直至破裂,并与壳仁脱离,达到脱壳的目的。该种方法影响因素有,荚果的水分含量、圆盘的直经、转速高低、磨片之间工作间隙的大孝磨片上槽纹的形状和荚果的均匀度等。
剪切法脱壳莲子荚果在固定刀架和转鼓间受到相对运动着的刀板的剪切力的作用,外壳被切裂并打开,实现外壳与果仁的分离。其典型设备为由刀板转鼓和刀板座为主要工作部件的刀板脱壳机。在刀板转鼓和刀板座上均装有刀板,刀板座呈凹形,带有调节机构,可根据莲子荚果的大小调节刀板座与刀板转鼓之间的间隙。当刀板转鼓旋转时,与刀板之间产生剪切作用,使物料外壳破裂和脱落。主要适用于棉籽,特别是带绒棉籽的脱壳,脱壳效果较好。由于其工作面较小,故易发生漏籽现象,重剥率较高。该种方法影响因素有,原料水分含量、转鼓转速的高低、刀板之间的间隙大小等。
挤压法脱壳挤压法脱壳是靠一对直径相同转动方向相反,转速相等的圆柱辊,调整到适当间隙,使莲子荚果通过间隙时受到辊的挤压而破壳。荚果能否顺利地进入两挤压辊的间隙,取决于挤压辊及与荚果接触的情况。要使荚果在两挤压辊间被挤压破壳,荚果首先必须被夹住,然后被卷入两辊间隙。两挤压辊间的间隙大小是影响籽粒破损率和脱壳率高低的重要因素。

大带轮零件图

大带轮零件图

刮板零件图

刮板零件图

料斗零件图

料斗零件图

文件列表

文件列表

箱盖零件图

箱盖零件图

箱座零件图

箱座零件图

小带轮零件图

小带轮零件图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分享至: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9439
文件大小:1.08M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doc文件1个,dwg文件8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