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牵伸传动墙板的工艺及工装设计全套cad图纸+1.3万字说明书+开题报告+实习报告+外文翻译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11-15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牵伸传动墙板的工艺及工装设计全套cad图纸+1.3万字说明书+开题报告+实习报告+外文翻译

夹具装配图-A1

目录
前言1
1机床夹具概述2
1.1夹具的现状及生产对其提出的新要求2
1.2现代夹具的发展方向2
1.3机床夹具及其功用3
1.4机床夹具在机械加工中的作用4
1.5机床夹具的组成和分类5
1.6机床夹具的设计特点7
1.7机床夹具的设计要求8
2零件的分析9
2.1零件的作用9
2.2零件的工艺分析9
3工艺规程设计11
3.1确定毛坯的制造形式11
3.2基准的选择11
3.3制定工艺路线11
3.4机械加工余量、工序尺寸及毛坯尺寸的确定12
3.5确定切削用量及基本工时12
4夹具设计27
4.1问题的提出27
4.2夹具设计27
4.3夹具设计及操作的简要说明29
5结论30
致谢31
参考文献32
附表:零件加工工艺卡33

2)专用夹具
专用夹具是针对一个工序的要求而专门设计和制造的夹具,其特点是针对性强,没有通用性,在产品相对稳定,批量较大的生产中常用专用夹具。随着现代多品种中小批量的发展,专用夹具在专用性和经济性方面已产生许多问题。
3)可调夹具
可调夹具是针对通用夹具与专用夹具的缺陷而发展起来的一类新型夹具,对不同类型和尺寸的工件,只需调整或更换原来夹具上的个别定位元件和夹紧元件便可使用。它一般又称为可调夹具和组成夹具两种,前者的通用范围比通用夹具更大,后者则是一种可调夹具,它按组成原理设计并能加工一组相似零件,故在多品种中,中小批生产中有较好的经济效应。
4)组合夹具
组合夹具是一种模块化的夹具,标准的模块元件有较高的精度和耐磨度,可组装成各种夹具,又可拆除留用组成新的夹具。由于使用组合夹具可缩短生产周期,元件重复多次使用,并且又可减少专用夹具数量的优点,因此,组合夹具在单件中小批量多品种生产和数控加工中,是一种较经济的夹具,组合夹具也已商品化。
5)自动化生产专用夹具
自动化生产专用夹具主要分为线夹具和数控机床专用夹具两大类,自动线夹具有两种:一种是固定完成夹具,一种是随行夹具,数控机床专用夹具包括加工中心夹具和柔性制造系统专用夹具,随着制造的现代化,在企业中数控机床的夹具比例正在增加,得以满足数控机床的加工要求。
(2)按夹具使用的机床分类
这是专用夹具设计使用的分类方法,如车床、铣床、刨床、钻床、数控车床等夹具。设计专用夹具时机床的类别、组别、型别及主要参数均已确定。它们不同点是机床切削成型运动不同,故夹具与机床的连接方式不同,它们的加工精度要求也各不相同。
1.6机床夹具的设计特点
机床夹具设计与其他装备设计相比有较大的差别,主要表现在以下五个方面:
(1)要有较短的设计和制造周期,一般没有必要对夹具进行原理性实验和复杂的计算工作;
(2)夹具的精度一般比工件的精度变了三倍;
(3)夹具在一般情况下是单体制造的,通常要求的制造在投产时一次成功;
(4)夹具和操作工人的关系非常密切,要求夹具与生产条件和操作密切结合;
(5)夹具的社会协作制造条件差,特别是商品化的元件较少,设计者要熟悉夹具的制造方法,以满足设计的工艺要求。
1.7机床夹具的设计要求
设计夹具时,应满足下列四项基本要求
(1)保证工件的加工精度
(2)保证工人的操作安全
(3)达到加工制造的生产率要求
(4)满足夹具一定的使用寿命和经济效应

文件列表

文件列表

固定垫销-A4

固定垫销-A4

夹具体-A1

夹具体-A1

紧固螺钉-A4

紧固螺钉-A4

推板-A4

推板-A4

压杆-A4

压杆-A4

支承座-A3

支承座-A3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9455
文件大小:4.08M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doc文件6个,dwg文件16个,xls文件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