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小型谷类干燥机的设计振动筛分部分全套cad图纸+1.2万字说明书+外文翻译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11-16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小型谷类干燥机的设计振动筛分部分全套cad图纸+1.2万字说明书+外文翻译

装配图

目录
摘要I
Abstract II
第1章概述1
1.1国内外现状1
1.2振动机械的用途和分类1
1.2.1振动机械的组成2
1.2.2振动机械的特点2
1.2.4振动机械的分类3
第2章主要问题及解决方案5
2.1振动筛降噪措施5
2.2常见故障及处理措施5
2.2.1筛分时筛子不下料或下料不畅5
2.2.2筛框断裂根5
2.2.3轴承过热5
2.2.4筛分的分级(根据筛分的目的) 6
第3章直线振动细筛的结构、工作原理及总体方案的比较确定7
3.1结构及工作原理7
3.2直线型振动细筛的特点7
3.3各类筛分方法的比较确定8
3.3.1普通筛分方法8
3.3.2概率筛分方法9
3.3.3等厚筛分法9
3.3.4概率等厚筛分法10
3.3.5筛分方法的确定10
3.4振动形式的确定10
3.4.1非共振筛10
3.4.2共振筛10
3.5运动轨迹的确定10
3.5.1圆运动轨迹10
3.5.2直线运动轨迹11
3.6激振方式的比较11
3.6.1弹性连杆式11
3.6.2电磁式11
3.6.3惯性式12
3.6.4激振方式的确定12
第4章其它零部件的选择13
4.1隔振系统的选择13
4.2筛箱及筛面13
4.2.1筛箱13
4.2.2筛面的比较选择14
4.2.3筛面的压紧装置15
4.3支撑装置的选择15
第5章各部分设计计算17
5.1运动学参数的选择计算17
5.1.1物料运动状态的选择17
5.1.2安装倾角的选择17
5.1.3振动方向角的选择17
5.1.4物料的平均速度18
5.2工艺参数的确定18
5.3动力学参数的选择计算18
5.3.1工作机体的质量18
5.3.2物料的结合质量19
5.3.3隔振系统的频率比及隔振弹簧刚度19
第6章结论20
参考文献21
致谢23
外文翻译24

第2章主要问题及解决方案
2.1振动筛降噪措施
紧固振动筛上的所有部件,特别是需要经常更换的筛板,避免由于个别部件的松动而产生的额外振动;将冲孔钢筛板更换为弹性模量孝冲击噪声低的聚氨酯筛板或者橡胶筛板;在筛箱的侧板、入料给料口、排料口和接料底盘内加贴橡胶板,这样可以有效地抑制侧板的高频振动,减少辐射噪声;采用柔性辐板齿轮来代替钢齿轮,即在齿轮的辐板上利用橡胶弹性体传递扭矩,吸收齿轮啮入、啮出所造成的振动;用橡胶弹簧替代钢制弹簧,以减少冲击;在激振器的体外加装软式隔声罩;对轴承的内外套之间加以阻尼处理,轴承的滚动体可以制作成空心滚动体或者在空心滚动体的内部加入阻尼材料,这样能够减小轴承的振动和降低轴承的噪声[6]。
2.2常见故障及处理措施
2.2.1筛分时筛子不下料或下料不畅
一是给煤溜槽与筛面之间有落差太小,应是其落差在400~500mm之间。二是新更换或新安装的振动筛实际处理量达不到理论设计时的处理量,即无法满足生产要求,这时应提高筛子角度、加大激振力,如果还无法满足要求,就需要对筛面进行改造:将入料端的筛孔加大。还要注意的一点是给料槽宽度要适中,如果过窄,物料则不能均匀地分布于筛面的宽度方向上,筛子的筛分面积也不能合理有效利用,筛分效果将会受到影响[7]。
2.2.2筛框断裂根
据断裂力学的原理,筛框颤抖容易发生断裂,所以解决该问题的最佳办法就是加厚侧板,或者对激振器附近的侧板局部增加附板以增强整个筛体的刚性,这样筛框就不容易发颤和断裂了。
2.2.3轴承过热
第一种最常见的原因是由于轴承径向游隙太校由于振动筛上的轴承承载的负荷较大,频率较高,且载荷一直是变动的,所以轴承必须采用大游隙。如果使用的是普通游隙的轴承,就必须将轴承外圈再次磨削,使之成为大游隙。再者就是轴承压盖顶得太紧,也会造成这种现象。压盖与轴承外围之间必须有一定间隙,以保证轴承正常的散热和一定的轴向串动。该间隙可以通过端盖和轴承座之间的密封垫来进行调整。正常情况下,空车试车4h,轴承温度应保持不变[8]。
2.2.4筛分的分级(根据筛分的目的)
(1)独立筛分
其目的是得到适合于用户要求的最终产品。例如,在黑色冶金工业中,常把含铁较高的富铁矿筛分成不同的粒级,合格的大块铁矿石进入高炉冶炼,粉矿则经团矿或烧结制块入炉。
(2)辅助筛分
这种筛分主要用在选矿厂的破碎作业中,对破碎作业起辅助作用。一般又有预先筛分和检查筛分之别。预先筛分是指矿石进入破碎机前进行的筛分,用筛子从矿石中分出对于该破碎机而言已经是合格的部分,如粗碎机前安装的格条筛,筛分其筛下产品。这样就可以减少进入破碎机的矿石量,可提高破碎机的产量。
(3)准备筛分
其目的是为下一作业做准备。如重选厂在跳汰前要把物料进行筛分分级,把粗、中、细不同的产物进行分级跳汰。
(4)选择筛分
如果物料中有用成分在各个粒级的分布差别很大,则可以经筛分分级得到质量不同的粒级,把低质量的粒级筛除,从而相应提高了物料的品位,有时又把这种筛分叫筛眩
(5)脱水筛分
筛分的目的是脱除物料的水分,一般在洗煤厂比较常见。此外,物料含水含泥较高时,也用筛分进行脱泥[9]。

弹簧上座

弹簧上座

金属螺旋弹簧

金属螺旋弹簧

筛框

筛框

筛箱装配

筛箱装配

文件列表

文件列表

箱体

箱体

箱体零件

箱体零件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9521
文件大小:1M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doc文件1个,dwg文件7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