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0-ZH1105柴油机气缸体三面粗镗组合机床设计(夹具设计)全套cad图纸+1.4万字说明书+开题报告+外文翻译+实习报告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11-16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0-ZH1105柴油机气缸体三面粗镗组合机床设计(夹具设计)全套cad图纸+1.4万字说明书+开题报告+外文翻译+实习报告

A0夹具装配图

目录
1前言1
2组合机床总体设计3
2.1组合机床工艺方案的制定3
2.1.1工艺基准面的分析3
2.1.2加工工艺的分析3
2.1.3确定机床完成工艺时的一些限制3
2.2组合机床配置型式的选择3
2.2.1组合机床配置型式3
2.2.2选择机床配置型式和结构方案的一些问题3
2.3确定切削用量及选择刀具4
2.3.1选择切削用量4
2.3.2计算切削力、切削扭矩及切削功率6
2.3.3选择刀具结构10
2.4组合机床总体设计--三图一卡10
2.4.1被加工零件工序图10
2.4.2加工示意图11
2.4.3机床尺寸联系图13
2.4.4机床生产率计算卡16
3夹具设计18
3.1夹具设计的基本要求和步骤18
3.1.1夹具设计的基本要求18
3.1.2夹具设计的步骤18
3.2定位方案的确定19
3.2.1零件的工艺性分析19
3.2.2定位方案的论证19
3.2.3误差分析20
3.2.4导向装置22
3.3夹紧方案的确定22
3.3.1夹紧装置的确定22
3.3.2夹紧力的确定24
3.3.3油缸的选择25
3.4夹具体的设计26
4结论27
参考文献28
致谢29
附录30

2.1.1工艺基面的分析
选择工艺基面和夹压部位是制定工艺方案的极其重要的问题。工艺基面选择的正确,将能实现最大限度的工序集中,从而减少机床台数,也是保证加工精度的重要条件。
2.1.2加工工艺的分析
分析被加工零件的工艺,亦是制定工艺方案的极其重要的问题,我们要认真的分析被加工零件加工工艺的需要和组合机床完成工艺的可能,正确的确定组合机床的加工方案。
2.1.3确定机床完成工艺时的一些限制
a.孔间中心距的限制在确定组合机床完成工艺时,要考虑可同时加工的最小孔中心距。由于主轴箱的主轴结构的设备导向的需要,所以近距离孔能否在同一多轴箱上同一工位加工受其限制。
b.工件结构工艺性不好的限制有些工件结构工艺性不好,如箱体多层壁上的同轴线的孔径中间大两头小时,则进刀困难。当孔径大于Ф50mm时,可采用让刀的办法。多层壁同轴孔,为便于布置中间导向装置,孔中心离箱体侧壁间距离也应够。
2.2组合机床配置型式的选择
2.2.1组合机床的配置型式
组合机床有大型和小型两种,大、小型组合机床虽有其共性,但又都有其特殊性。无论是适用范围,配置型式,通用部件和驱动方式都各有特点。
a.工位组合机床单工位组合机床通常是用于加工一个或两个工件,特别适合用于大中型箱体的加工。根据配置动力部件的数量,这类机床可以从单面或同时从几个方面对工件进行加工。
b.工序组合机床很多组合机床是按工件能够变位来配置的,工件的变位有手动和机动的方式。这类机床工序集中程度高,如回转多工位机床的辅助时间和机动时间相重合,生产效率高,适用于大批量生产、需要多部位加工的中小零件。
2.2.2选择机床配置型式和结构方案的一些问题:
A.被加工零件的特点对配置型式和结构方案的影响
a.加工精度要求的影响;
b.机床生产率的影响;
c.被加工零件的大孝形状、加工部位特点的影响。
B.机床配置型式和结构方案应注意的其它问题
a.适当提高工序集中程度在确定机床的配置型式和结构方案时,要合理解决工序集中的问题。在一个动力头上安装多轴,同时加工多孔来集中工序,是组合机床最基本的方法,在一台机床上主轴数量有达150根左右的。但是,也不应当无限制的增加主轴数量,要考虑到动力头及主轴箱的性能和尺寸,并保证调整和更换刀具的方便性。
b.注意排除切削和操作使用的方便性在多工位机床上应特别注意前一道工序遗留在孔中的切屑对后一道工序的影响。在选择多面机床时,应慎重考虑操作的方便性,要合适的确定装料高度,对于加工一般箱体件带固定式夹具的机床,一般采取850毫米,对于较小的工件可稍高一些。
c.夹具形式对机床方案的影响选择机床配置型式时要考虑夹具结构的实现可能性和工作的可靠性。在决定加工一个工件的成套机床或流水线上个机床的型式时,还应当注意,使机床与夹具的形式尽量一致,尤其是粗精加工机床。这样不仅有利于保证加工精度,而且便于设计、制造和维修,也提高了机床之间的通用化程度。

4镗套(右)

4镗套(右)

0工序图

0工序图

0机床尺寸联系图

0机床尺寸联系图

0右镗模

0右镗模

3左托架

3左托架

4定位块

4定位块

文件列表

文件列表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9529
文件大小:5.75M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doc文件9个,dwg文件12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