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机床前横架课程设计cad零件图+毛坯图+工序卡+工艺过程卡片+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11-17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机床前横架课程设计cad零件图+毛坯图+工序卡+工艺过程卡片+说明书

零件图

铣床夹具课程设计说明书
设计题目:
根据所给零件工序简图,确定定位方案(包括分析自由度,选择定位基准,确定定位方案,选择定位元件,分析定位误差,确定对刀尺寸及公差等),设计一夹具
1、工序尺寸为50±0.1,A面为该尺寸的工序基准
2、工序尺寸(槽宽)为
3、被加工槽对孔轴线的对称度允差为0.2毫米
4、尺寸30±0.1,为上工序留下的
5、要求在卧式铣床,用三面铣刀加工。

设计过程:
一:明确工序要求,了解所用机床,刀具及工序前加工情况
加工工件上的槽,单件小批量生产采用手动夹具,工件上的孔和A、B面为上工序已加工面,采用卧式铣床加工,刀具采用三面铣刀加工,一次装夹定位一件加工。
二:根据工件加工要求分析必须限制的自由度
加工50±0.1尺寸所要限制的自由度Z平动,X转动Y转动,
保证槽对孔中心线的对称度应该限制X平动,YZ转动,所以必须限制XZ的平动以及XYZ的转动。
三:选A面和孔Φ20为定位基准
四:确定定位方案,选择定位元件,检查定位情况
工件以A面在两块支承板上定位,限制了三个自由度,即Z平动,XY转动,后面B靠在两个支撑钉上,限制工件的Y平动和Z转动2个自由度,以菱形销Φ20内定位限制X平动一个自由度。
五:确定定位元件尺寸和位置尺寸和公差
支撑板和支撑钉按标准选用
3)支撑板定位表面到菱形销中心尺寸公差30±0.02
计算菱形销尺寸公差:b=3 , B=18
六:定位误差对工序尺寸的影响
1对槽宽尺寸孔无影响
2对50±0.1无影响
3对称度W〉1/3T
七:确定对刀尺寸及公差
槽宽(10+0.1)/2 =5.05
八:技术要求:1)上表面平行度0.02 2)槽垂直度0.02
九:夹紧方式:作用点,方向,夹紧形式
1.夹紧形式:采用螺旋夹紧机构(单螺杆手动夹紧)。手柄固定在螺杆上,旋转手柄,则螺杆在螺母套筒的内螺纹中转动而起夹紧或松开作用。在螺杆头部装有摆动的压块,这样可防止压坏工件表面,而且可避免在拧动螺杆时,带动工件偏转而破坏原有定位。
2.方向:沿Φ20孔的中心线指向工件
3.作用点:Φ20孔的中心线与C面的交点(记工件的另一侧面为C面)
十:绘制总图,零件图

文件目录

文件目录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