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手柄座夹具设计全套cad图纸+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11-18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手柄座夹具设计全套cad图纸+说明书

钻床夹具装配图

一、机床夹具设计任务:
设计在立式钻床上钻进给箱齿轮轴零件如图1-1上的锥孔φ13mm的钻床夹具
1.设计任务的分析
1)孔φ13 mm可以通过钻、铰、扩削来完成。该孔的轴线方向的设计基准是右加工面,要求距离为133 mm,该尺寸精度由于是配做尺寸,所以通过钻模是完全可以保证的。
2)本工序为单一的孔加工,夹具可采用固定式。
二.确定夹具的结构方案:
1、根据工序加工要求,工件在夹具中的定位方案如下:
如图所示:要夹住的工件主要尺寸。
方案:以φ60的轴端面和4mm键槽为主要定位基准,长V形块限制4个自由度、 、 、 ,图1-2和1-3所示,定位心轴限制3个自由度、 、 、 、 。夹紧和定位装置共同限制了工件的六个自由度,符合六点定位原理,可使工件达到完全定位。另外,在小端的下端面增加一个定位支承,它与工件保持接触,其目的是防止在加工孔时工件的变形,增加工件的稳定性和刚度。
1.1对被加工的各孔进行分析
(1)根据连杆零件图的要求钻必10扩钻曰13采用可换钻套。因生产批量较大,可换钻套磨损后可迅速更换,其结构见图1-4零件图。钻套上凸缘铣有台肩,钻套螺钉的台阶头部压紧在此台肩上,防止可换钻套转动,拧去螺钉即可取出可换钻套。为避免更换钻套时损坏钻模板,增加专门衬套。

镗孔夹具装配图A0

镗孔夹具装配图A0

铣槽夹具装配图A1

铣槽夹具装配图A1

芯轴夹具零件图

芯轴夹具零件图

装配图+零件图

装配图+零件图

钻床夹具装配图+零件图

钻床夹具装配图+零件图

文件目录

文件目录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9556
文件大小:1.28M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doc文件1个,dwg文件9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