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脱水斗式提升机设计全套cad图纸24张+2.4万字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11-18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脱水斗式提升机设计全套cad图纸24张+2.4万字说明书

钢丝提升机总装图

输送能力Q 50 t/h
料斗容量i0 85 L
料斗间距ao 800 mm
料斗宽度B 1000 mm
物料类别矸石
堆积密度γ 1.6t/m3
提升倾角α 60
提升高度H 15.2 m
本课题针对脱水斗式提升机,从理论上论证了脱水斗式提升机满足生产需要时整体结构的动态性能和力学性能,在尽可能减轻脱水斗式提升机重量的前提下,设计脱水斗式提升机的架体结构,对脱水斗式提升机进行刚度计算。在完成设计工作的同时,针对斗链的设计进行分析研究,以便确定其合理的结构和性能参数,为延长脱水斗式提升机的使用时间和节约生产成本提供理论依据。
电动机和减速器之间用柱销联轴器连接。减速器和驱动主轴之间用节距t = 63.5mm的套筒滚子链驱动。链条的张紧是用调压紧轮的位置进行。由于考虑斗链有可能突然被卡住而造成事故,故设置了安全销,它装在从动轮上,如发生故障时,安全销即被切断,从而保护了其它机件不被损坏。
由于脱水斗式提升机的运行速度极慢,所以驱动轮齿数可大为减少。其头部和尾部星轮均采用方轮结构,用于脱水时,当t = 320mm及t = 400mm时为四方轮,如图23所示;当t = 500mm时为五方轮。用于捞坑斗式提升机则均为五方轮。
(一)脱水斗式提升机链条寿命终止标准
根据链条强度要求、节距伸长量及张紧要求,确定脱水斗式提升机链条寿命终止的标准如下(达到下列标准之一可认为寿命止):
1、链板断裂或危险断面磨损量达1/2;
2、销轴断裂或磨损量达2.5 mm;
3、销套累计破裂10件以上或大部分销套磨穿;
4、链条节距伸长达5mm。
(二)脱水斗式提升机链条几种主要失效形式
脱水斗式提升机链条的失效主要出现在链板、销轴、销套上,表现为磨损和断裂,严重时造成整链断开,设备损坏。
1、链板磨损及断裂
外链板与内链板之间、滚轮与内链板之间都有相对运动,有很大磨损,尤其是滚轮与内链板之间的磨损严重。
为解决链板的耐磨性问题,常采用提高硬度的办法,这样会增加链板的脆性,加之内链板与销套之间采用过盈配合,产生较大应力,这样会造成链条受力后的脆断。
2、销轴磨损及断裂
销轴与销套内表面之间相对运动不大,因此磨损不太严重。但当销套被磨穿后,销轴直接与滚轮相磨,磨损急剧增加。销轴、销套磨损后链条节距加大,会造成链条爬齿和松弛。
为提高耐磨性,采用了提高硬度的办法。有时热处理不当会造成销轴脆性增加,出现脆性断裂。
3、销套磨损及破裂
销套的磨损主要发生在销套外表面,与滚轮内孔相对运动较大,又存在大量硬颗粒,处于严重的磨粒磨损状态。这是提升链失效的主要形式。
为解决销套的磨损问题,往往采用提高硬度的办法,这就增加了销套的脆性。同时,为了提高销套磨损寿命,采用了加厚磨损部位的方法,产生了应力集中。这样在运行中会造成销套破碎。
4、整链断开
销轴、链板断裂后如未及时发现,及时更换将会造成整链的断开。
对于提升机链,最主要的就是要求它不断裂,并在长周期运行中能预测它的磨损寿命,尽可能地减少代价昂贵的停工检修。
因此,该链条的研究思路主要是解决耐磨性与冲击韧性的矛盾问题,通过理论分析和实验手段确定合理的材质、热处理制度,并进行结构改进,达到高可靠性(不出现脆性破坏)和长寿命的目的。

钢丝绳滚筒

钢丝绳滚筒

钢丝绳提升机cad图纸24张

钢丝绳提升机cad图纸24张

滚轮轴

滚轮轴

滚轮轴焊接位置图

滚轮轴焊接位置图

减速机固定板

减速机固定板

提升筒

提升筒

文件目录

文件目录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