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6shz-60直联式双吸离心泵设计全套cad图纸20张+3.2万字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11-18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6shz-60直联式双吸离心泵设计全套cad图纸20张+3.2万字说明书

泵装配图

泵是应用非常广泛的通用机械,可以说是液体流动之处,几乎都有泵在工作。而且,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泵的应用领域正在迅速扩大,根据国家统计,泵的耗电量都约占全国总发电量的1/5,可见泵是当然的耗能大户。因而,提高泵技术水平对节约能耗具有重要意义。 6SHZ60型水泵是清水泵,在设计问题上,从电机的选择计算、轴的选择计算、叶轮的尺寸以及水泵的外形尺寸的确定,基本上解决了泵的大体结构,在其它部件中,连接法兰、叶轮螺母等都是根据具体位置来计算设计的。传动中的轴、键、泵盖都要经过必需的校核,使它的强度和寿命达到设计要求。
我们这次的设计任务是6SHZ60型的直联式双吸离心泵的基础的设计,是一次专题性的设计,虽然与四年所学知识有一定的偏距,但是为了能把这次的设计搞好,在赵老师的指导下,我们在设计前努力查阅有关资料,做了必要的准备,我们边设计边查阅资料,给设计奠定了一定的基础,这对我们的设计有很大的帮助。
这次设计集中于画图和水泵各部件的设计计算,我们先把指导老师所给的资料中的图纸吃透,独立分析问题,相互探讨并且解决问题,充分体现了我们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
我们应该从现在做起学好扎实的基础知识,不断丰富自己的专业知识和实际操作能力,这次设计,赵老师对我们进行了精心的指导,阳泉市水泵厂给了大力的支持并提供了有关资料,在此表示感谢,由于我们能力有限,在设计中难免有错误和不足之处。在此,请各位老师给于评定并提出建议。
(一)吸入室的作用
吸入室是指泵的吸入法兰到叶轮入口前泵体的过流部分,吸入室的作用是将吸入管中的液体以最小的损失均匀地引向叶轮。
吸入室中的水力损失要比压出室的水力损失小的多,因此,与压出室相比,吸入室的重要性要小的多,尽管如此,吸入室仍是水泵不可缺少的部件,它直接影响着叶轮的效率和泵的汽蚀性能。
(二)吸入室的分类
吸入室有以下四类:直锥形吸入室、环形吸入室、半螺旋形吸入室、双吸泵螺旋形吸入室
1.直锥形吸入室常用于单级悬臂式泵中,它能保证液流逐渐加速而均匀地进入叶轮。
2.环形吸入室又叫同心吸入室,在接近入口处设有许多导向径,以防止液体在其中打转而产生预旋,常用于杂质泵和多级泵。
3.半螺旋形吸入室主要用于单级泵中和水平式开式泵等,能保证在叶轮进口得到均匀的速度常
本次设计泵采用双吸泵螺旋形吸入室。这种结构的吸入室水力性能好,结构简单,制造方便,液体在双吸泵螺旋形吸入室内流动速度递增,使液体在叶轮进口能得到均匀的速度,液体在双吸泵螺旋形吸入室水力损失很小,汽蚀性能也比较好。

泵盖

泵盖

泵体

泵体

连接法兰

连接法兰

叶轮

叶轮

叶轮螺母

叶轮螺母

甩水环

甩水环

文件列表

文件列表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