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120X120mm圆柱体毛坯孔加工钻床专用夹具全套cad图纸+工序卡+工艺卡+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11-18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120X120mm圆柱体毛坯孔加工钻床专用夹具全套cad图纸+工序卡+工艺卡+说明书

钻床夹具装配图

设计一款用于钻直径为120MM,高度在64-120MM之间的圆柱毛坯孔加工的钻床专用夹具。具有较高的硬度、满足高强度下工作的条件、夹具的工件系统的刚性要求较高,位置精度较高等条件。具体零件材料在图纸中有详尽的说明,可以供夹具生产厂家参考。

1、组成:夹紧机构由拧紧螺栓、V形块、半圆固定装置组成。
2、特点:夹紧过程和原理相对简单,半圆固定装置通过基座螺栓固定在夹具体上。V形块和夹具体之间要达到润滑要求以避免对V形块和夹具体造成磨损。
3、确定夹紧方案:选者适合此夹紧机构的毛坯进行钻孔加工。
4、明确夹紧机构的动力方式为手动夹紧。
5、说明机构自由度的限制,和确定方案。

夹紧方法:右边半圆固定在夹具体上,拧动夹紧螺栓可以调节V形块的左右移动,右移夹紧圆柱毛坯、左移松开毛坯。实现工件的夹紧与松开。保证工件加工时的稳定。
自由度限制:浮动V形块限制X方向的平动;半圆限制Y方向平动、X方向平动、Y方向转动、X方向转动。

夹具体限制Z方向平动、X转动、Y转动。整个夹紧出现了过定位,这里主要是为了增加工件系统的刚性,和夹具的位置精度比较高不。故采取过定位方案。同时为尽量消除过定位对半圆中心轴线造成的弯曲误差或工件的翘曲误差,要求定位孔与定位端面应相互垂直。加工精度的影响。V性块和半圆及夹具体在夹紧力的作用下限制工件的X方向平动等六个自由度实现了工件定位。

(1)导向套即钻套:作用是确定钻头、铰刀等刀具的轴线位置,防止刀具在加工中发生偏斜。根据使用特点钻套可分为固定式、可换式,在此所设计夹具的钻套为专用的、固定式的。它和钻模板是过度配合。
(2)钻模板:在这里所设计的钻模板是固定式的、它和夹具体固定相联接,由螺栓使钻模板和夹具体固定相连。这种钻模板的特点是位置精度较高。它的作用是正确安置钻套。确保刀具的位置和提高整个加工过程中工件的加工精度。
(3)V形块:这里所设计的是短V形块、浮动型的,它限制工件的一个自由度。作用是配合固定半圆和支撑板实现对工件毛坯的夹紧,在一定夹紧力的作用下可以限制Z轴的转动。

(4)辅助支撑:它不能作为定位元件,不能限制工件的自由度,只能用以增加工件在加工过程中的刚性。
(5)M16螺栓:是标准件,用来把钻模板固定在夹具体上保证钻模板的位置精度。
(6)M8螺栓:是标准件,用来把半圆固定在夹具体上,这里采用四个相同型号的螺栓进行固定半圆。以达到更高的位置精度确保工件加工精度。
(7)M10螺栓:是标准件,用来定位钻套,保证钻套的固定并提高其位置精度。有利于提高
整个夹具体的位置精度。
(8)拧紧螺栓:用来调整V形块的左右移动,实现对工件的夹紧和送开。
(9)半圆:用来配合V形块和夹具体实现对工件的定位。
(10)夹具体:对整个夹具系统的位置精度有重要作用,固定于相应的钻床保证整个夹具的
稳定性,以提高工件的加工精度。

FTLJT

FTLJT

法兰钻模

法兰钻模

机床总装配图

机床总装配图

零件图7张

零件图7张

铣夹具体A1

铣夹具体A1

钻床夹具零件图

钻床夹具零件图

文件列表

文件列表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分享至: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9610
文件大小:4.23M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doc文件3个,dwg文件16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