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单工位双面卧式车方机床的主轴箱设计全套cad图纸+1.8万字说明书+开题报告+外文翻译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11-19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单工位双面卧式车方机床的主轴箱设计全套cad图纸+1.8万字说明书+开题报告+外文翻译

主轴箱装配图A0

目录
前言1
1总体方案设计3
1.1设计任务3
1.2机床总体设计3
1.2.1概述3
1.2.2机床的总体布局4
1.2.3工件及工艺分析5
1.3工件加工原理分析6
1.4行星轮计算及原理误差分析10
2机床配置形式的选择13
2.1机床配置形式概述13
2.2机床支撑形式的选择19
2.3车方主轴头的结构方案20
3基本运动参数确定22
3.1切削力的计算及刀具的选择22
3.2电动机的选择24
4主轴箱及传动件的设计27
4.1主轴箱传动系统设计的一般要求27
4.2动力部件的选择27
4.3行星轮系齿轮设计28
4.3.1行星轮系传动比计算28
4.3.2行星轮系的机构运动分析29
4.4齿轮和设计计算及校核30
4.5轴的结构设计36
5旋转盘的设计43
6刀具的安装和调整44
结束语45
致谢46
参考文献47

1.1设计任务
设计任务:卧式单工位双面车方组合机
工件名称:小型拖拉机操纵轴
生产批量:中批生产
材料:45钢

2.1机床配置形式概述
机床的配置形式通常根据工件的结构特点,加工要求,生产率和工艺过程方案等就可以确定。但在在基本形式的基础上,由于工艺的组织,动力头的不同配置方法,零件安装数目和工位数多少等具体安排不同,而具有多种配置方案。他们对机床的结构复杂程度,通用化程度,结构工艺性能,重新调整的可能性以及经济效果,还有维修操作是否方便等,都具有不同的影响。另外,还必须看到,就是在有些情况下,多工艺过程方案不大的更改或重新安排,往往会使机车简单,工作可靠,结构紧凑,更符合实际生产的要求。因此,在最后决定机床配置形式结构方案时,必须注意下面一些问题。
1)组合机床的配置型式
组合机床有大型和小型两种,大、小型组合机床虽有其共性,但又都有其特殊性。无论是适用范围,配置型式,通用部件和驱动方式都各有特点。
这里主要介绍一下大型组合机床的基本型式,大型组合机床的配置型式,主要有单工位组合机床和多工位组合机床两类。
a.单工位组合机床:
这类组合机床上的夹具和工件,在整个工作循环中始终固定不动,因此亦称具有固定
具的单工位组合机床。单工位组合机床通常用于加工一个或两个工件,每安装一次,每个加工表面只能进行一次加工。这种配置型式的机床结构比较简单,加工精度较高。当加工工序单一而集中并可用很多刀具同时进行加工时,生产效率很高,故特别适合于大型箱体零件的加工。这类组合机床的主要配置型式如下:
(1)卧式单面组合机床:如加工汽车曲轴箱的卧式单面组合机床。
(2)立式单面组合机床:如加工拖拉机气缸体缸孔的立式组合机床。
(3)卧式双面组合机床:如同时对工件两面进行加工的卧式双面镗孔车端面组合机床。用于对转向节壳、转向节球形支承进行精镗孔和车端面。
(4)复合式双面组合机床:如加工气缸体顶面和侧面的复合式双面组合机床。
(5)卧式三面组合机床:如从三面加工拖拉机变速箱的卧式三面组合机床。
(6)复合式三面组合机床:如对拖拉机后桥壳顶面及左右两侧同时钻螺纹底孔的复合式三面组合机床。
(7)卧式四面组合机床:这种机床主要用于某些需从四面同时加工以便保证加工精度的工件,例如从四面加工小型拖拉机主变速箱体的组合机床。
(8)复合式四面组合机床:
b.多工位组合机床
这类组合机床上的夹具和工件,在加工过程中可按预定的工作循环周期地移动或转动以便用配置在不同工位上的动力头对工件进行顺序加工,因此亦称具有移动夹具的多工位组合机床。工件的变位有手动和机动等方式。这类组合机床的工序集中程度高,辅助时间可与机动时间重合,适用于大批、大量生产中需要多部位加工的中、小零件。但这类组合机床的加工精度较单工位组合机床低。它的主要配置型式如下:
(1)固定式多工位夹具组合机床:这类机床工件的变位是手动进行的,可分为单面双工位组合机床、双面双工位组合机床、卧式三面双工位组合机床、复合式四面双工位组合机床等四种型式。
(2)移动工作台式组合机床:这类组合机床通常有2~3个工位,可分为卧式单面双工位移动工作台组合机床、立式单面双工位移动工作台组合机床、卧式双面双工位移动工作台组合机床、复合式双工位移动工作台组合机床等四种。
(3)回转工作台组合机床:这类组合机床的特点是一般设有专门的装卸工位,机床辅助时间与机动时间重合,能减轻装卸工件的紧张程度,提高机床的生产效率。可分为卧式单面回转工作台组合机床、立式回转工作台组合机床、卧式多面回转工作台组合机床、复合式多工位回转工作台组合机床等四种型式。
(4)回转鼓轮组合机床:这种机床一般以卧式工序为主,可以同时从相对两个方面进行加工。但也可以采取径向辐射动力头来加工第三方向的工序。回转鼓轮机床的工序集中程度高,生产效率高,较立式回转工作台及中央;立柱式机床又具有结构比较简单、重量较轻等优点,因此获得广泛使用。回转鼓轮机床目前有分散和集中配置两种型式。回转鼓轮机床有3、4、5、6、8等工位,需要时亦可增加到12个工位。回转鼓轮机床一般都设有专门的装卸工位,从而机床的辅助时间和机动时间重合。
2)各种配置型式组合机床的加工精度
组合机床配置型式对加工工件的精度有一定的影响,也就是说,在选择某台组合机床的结构时,首先必须注意到加工精度能否确切保证,而且这里所指的是稳定的加工精度。固定式夹具组合机床能达到的加工精度最高,带移动式加具机床精度相对较差。
为了弄清所选组合机床结构方案能否可靠保证要求的加工精度,就必须确定各种配置型式组合机床的最大加工误差。在组合机床上影响加工精度的因素很多,一般分与切削负荷无关的误差(如机床原始误差,工件安装误差,夹具与刀具的误差,其它偶然误差等)和与切削负荷有关的误差(如夹压变形、热变形、刀具磨损所引起的误差和其它偶然性误差)。组合机床加工精度通常是靠夹具保证的,我们也可以把影响加工精度的因素分为加工误差和夹具误差两大类。那么现在的问题在于确定夹具误差和加工误差之间应构成怎样的比例,夹具公差应取被加工工件公差的百分之几,各种不同结构的夹具又能达到怎样的加工精度。
要解决这个问题,想从理论上进行计算,不仅计算复杂,劳动量很大,也没有什么实际价值。通常是根据经验数据来进行机床配置型式的选择。下面就介绍一下各种配置型式机床的加工精度的情况。

车刀头A2

车刀头A2

大齿轮A2

大齿轮A2

动力头齿轮A3

动力头齿轮A3

法兰盘A3

法兰盘A3

文件列表

文件列表

箱体A1

箱体A1

中心轮A1

中心轮A1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分享至: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9616
文件大小:2.48M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doc文件5个,dwg文件8个,pdf文件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