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某电熨斗储水器塑料底座注射摸设计全套cad图纸+1.9万字说明书+开题报告+外文翻译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11-19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某电熨斗储水器塑料底座注射摸设计全套cad图纸+1.9万字说明书+开题报告+外文翻译

装配图

目录
中文摘要I
英文摘要II
1.绪论1
1.1国内外发展状况1
1.1 1模具工业的概况1
1.1.2我国塑料模具工业和技术现状及地区分布3
1.1.3我国塑料模具工业和技术今后的主要发展方向6
1.1.4注塑模具CAD发展概况及趋势7
1.2研究内容9
1.2.1某电熨斗储水器塑料底座制品外形设计10
1.2.2最佳成型方法的选择10
1.2.3分析最佳成型工艺10
1.2.4.1模具结构分析和确定10
1.2.4.2模具主要零部件的结构设计11
1.3研究目的及意义11
2.某电熨斗储水器塑料底座设计及其成型工艺分析12
2.1产品开发依据用途清单12
2.2制品结构和形状的设计12
2.3制品材料选择13
2.3.1丙烯腈丁二烯苯乙烯三元共聚物(ABS) 13
2.3.2聚苯乙烯(PS) 14
2.3.3双酚A型聚碳酸酯(PC) 15
2.4注射工艺选择17
2.4.1工艺难点分析17
2.4.2 ABS塑料的干燥17
2.4.3注射压力18
2.4.4注射速度18
2.4.5模具温度19
2.4.6料量控制19
3.模具设计20
3.1概述20
3.2注塑机选型20
3.2.1注射量计算20
3.2.2注射压力校核21
3.2.3锁模力校核21
3.2.4开模行程和模板安装尺寸校核21
3.3模具浇注系统设计23
3.3.1.主流道和冷料井23
3.3.2分流道23
3.3.3浇口设计24
3.4注塑模成型零部件结构设计26
3.4.1分型面位置和形状的设计26
3.4.2型腔镶拼组合27
3.4.3排气方式28
3.4.4型腔成型尺寸计算28
3.4.4.1型腔径向尺寸计算29
3.4.4.2型芯外径尺寸29
3.4.4.3型腔深度尺寸30
3.4.4.4型芯高度尺寸30
3.4.4.5两成型杆的中心距30
3.4.5塑料模具力学设计30
3.4.5.1型腔侧壁厚计算31
3.4.5.2型腔底板厚计算31
3.5合模导向和定位机构设计31
3.6脱模机构设计32
3.7模温调节系统33
3.8模具材料35
结语36
致谢37
参考文献38

1.2.3分析最佳成型工艺
某电熨斗储水器塑料底座为薄壁制件,比表面积大,可能的工艺方案较多,工艺方案的优劣直接影响到产品质量、生产成本以及生产效率。本文在对塑件进行分析的基础上,确定并优化了工艺方案。具体内容如下:
(1)对塑件成型工艺性进行分析,对可能的工艺方案进行比较分析,初步得出可能的工艺方案以及其可行的条件。
(2)根据产品开发依据及成型要求,确定工艺方案。
1.2.4模具设计
1.2.4.1模具结构分析和确定
针对某电熨斗储水器塑料底座尺寸小,精度高的特点,根据工艺方案和零件的形状特点、精度要求、生产批量、模具加工条件、操作方便与安全的要求,对模具进行分析,确定模具的合理结构。
1.2.4.2模具主要零部件的结构设计
根据模具结构型式和特点,确定模具工作、导向以及固定等并确定模具主要零件的形式以及尺寸。
本研究的主要目的是通过一个具有代表性模具的分析研究,从而达到掌握具有复杂曲面模具的设计制造以及加工的方法。
1.3研究目的及意义
电器产品是人们日常生活必不可少的生活用品,人们对电器产品的要求从实用性、可靠性己经提高到对舒适性、美观性、安全性、实用经济性等方面的要求,从而对电器产品也提出了许多新的要求。对电器产品的这种不断提出的新要求,促使电器产品的外形不断的改进,外形零件的生产技术也不断得到新的发展,使电器产品外壳零件成形技术在成形领域中占有越来越重要的地位。目前,电器产品的外形设计及加工技术日益受到了国内外的高度重视,德国、美国、日本等发达国家在这方面的研究已经取得相当的进展。他们的电器产品外观美观,让人赏心悦目,而且设计高效快捷,产品更新换代加快。如台湾的罗技公司,其某电熨斗储水器塑料底座产品外形美观,设计人性化,使用寿命长。
目前,国内在电器产品外观零件设计制造方面的研究还处于初级阶段,与发达国家的差距很大。由于电器产品美观性的要求,零件外形多为复杂曲面,传统的设计方法在对零件成形过程分析以及对产品存在缺陷的处理方面显得无能为力,产品成形过程数值模拟技术跟不上的现状己经成为制约产品开发和生产的一个瓶颈。面对日益激烈的国际竞争,必须紧跟国际先进水平,不断提高电器产品外观零件的质量,降低设计和生产成本,加快生产周期。因而,某电熨斗储水器塑料底座成形技术的研究与开发具有相当重要的理论意义和实用价值。以此作为一个突破口,带动和促进相关电器产品外观零件注塑成形技术的发展和技术创新。
2.某电熨斗储水器塑料底座设计及其成型工艺分析
2.1产品开发依据用途清单
环境:室内,使用温度范围0℃~40℃
无化学品接触
抗冲击要求:限定量从1.5m高度,0℃下摔下外壳不出现裂缝或者开裂特征,不允许内部件曝露
刚性要求:在2Kg负荷下无变形
电气性能:电绝缘性好
外观要求:部件美观,外部光洁性好
使用寿命:5年
根据上述使用要求可归纳产品设计要求为制品材料需要具有一定的抗冲击性并且由于是电子产品的外壳要有良好的电绝缘性,随着数码产品的大量普及价格也不断下跌要求生产自动化程度高,成型周期短
生产自动化程度高、成型周期短,且要求尺寸精度高,有较好电绝缘性。

注塑模零件图

注塑模零件图

带头导柱

带头导柱

零件图

零件图

凸模图

凸模图

文件列表

文件列表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9630
文件大小:3.51M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doc文件3个,dwg文件12个,三维模型文件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