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气流输送系统设计全套cad图纸+1.8万字说明书+开题报告+外文翻译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11-19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气流输送系统设计全套cad图纸+1.8万字说明书+开题报告+外文翻译

系统图

目录
1绪论
1.1气流输送简介与发展……………………………………………………… (01)
1.2气力输送的类型和特点………………………………………………………(02)
1.3气力输送系统的主要部件和设备……………………………………………(02)
1.4选本课题的依据和意义………………………………………………………(03)
1.5负压气流输送的发展概况……………………………………………………(04)
1.6选本课题的依据和意义………………………………………………………(05)
2吸送式气力输送
2.1类型……………………………………………………………………………(06)
2.2系统组成………………………………………………………………………(07)
2.3技术特点………………………………………………………………………(07)
3系统的设计计算
3.1设计的原始材料………………………………………………………………(09)
3.2设计程序………………………………………………………………………(09)
3.3计算方法………………………………………………………………………(10)
4主要部件
4.1管道和管件……………………………………………………………………(22)
4.2供料装置………………………………………………………………………(24)
4.3物料分离器……………………………………………………………………(24)
4.4除尘器…………………………………………………………………………(27)
4.5卸料器…………………………………………………………………………(28)
结论…………………………………………………………………………………(32)
参考文献……………………………………………………………………………(33)
致谢…………………………………………………………………………………(34)
3系统的设计计算
3.1设计的原始条件

1.输送物料:淀粉;
2.处理量:0.5吨/小时;
3.淀粉初含水率:≤40
4.淀粉终含水率:≤14
5.系统动力:≤40KW;
6.单位蒸汽消耗量:≤2.0kg汽/kg水。

3.2设计程序

在了解条件和对原始材料进行整理和分析后,结合实际情况和具体要求,通过计算和已掌握的实践经验,用综合的整体的观点进行各项可行性论证,然后进行具体项目的设计和计算。
设计计算的顺序大致如下:
1.根据输送要求,分析物料物理特性,确定输送条件及输送工艺流程等。
2.拟定负压气流输送装置形式。是采用直管式还是脉冲式系统;套管式还是旋风式。
3.选定输送管管路的布置及主要部件的结构形式,绘制系统布置方案图并标明主要尺寸。
4.确定输送系统的计算生产率。
5.确定机电等有关配套件类型。确定装置个主要部件的结构形式、参数及其尺寸、材料及其要求。
6.确定合理的气流速度。
7.根据分析或实践经验初步选定混合比。
8.确定所需计算风量。
9.计算输料管内径。
10.计算整个输送系统的压力损失。
11.计算气源机械所需功率。
12.由产品目录选择合适的风机及其配套的电动机
如果计算结果不合适,应该调整混合比及风量、管径等有关参数的值,按上述程序重新计算。

3.3计算方法

吸送式负压输送系统由于被输送物料的物理特性同输送系统结构特点及其参数之间的关系比较复杂,即使是同品类物料,往往仅变更一二个参数(比如输送空气速度、混合比、粒度、管径),就会引起输送特性的很大变化。因此,直至目前,试图用纯公式来进行输送系统的计算,不是不可能,就是存在很大的误差,因此常常不能获得满意的结果。所以,目前解决实际设计问题,最主要的途径还是依靠试验和一实践经验为基础,并用经验公式或半经验公式来计算。
3.3.1主要参数的确定
(1)输送量的确定:根据要求知其输送量为0.5吨/时
(2)混合比的选取:混合比是指在单位时间内输送的物料质量与同一时间内通过该管道的空气质量之比,用m表示。吸送式负压输送系统装置混合比的选取主要取决于管系条件(输送管长度、管内壁粗糙状况、弯管数量及管道布置方式等)、物料物理特性及气源机械的性能(真空度、风量等)因数。m值越大,有利于提高装置的输送能力。对悬浮输送方式来说,在规定生产条件下,如选定的m值大,则所需风量小,因而可用管径较小的管道和容量较小的分离,除尘设备,且单位能耗也低。但若m值过大,则管路压力损失增大,要求采用真空度较高的气源机械,且输送管道容易发生堵塞。反之,如选取的m值小,则所需风量大,不仅管径和分离、除尘等设备的尺寸都要增大,且由于功率主要消耗在输送大量空气而使装置单位能耗增高。然而选用小的m值,却可以采用真空度较小的风机。由此看来,影响m值的因数很多,其值的范围也较大,很难用公式简单计算求得。在设计计算时应尽可能参考各种实例、凭借已有经验或试验数据来确定。一般低真空吸送式负压输送系统装置,中小型麦厂间m=24,大型厂麦间m=46。本次选取混合比m=4。

毕业设计

毕业设计

离心分离器

离心分离器

水平接料器

水平接料器

文件列表

文件列表

卸料器

卸料器

轴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9635
文件大小:2.06M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doc文件8个,dwg文件6个,pdf文件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