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基于ProE的螺钉部分三维标准件库制作全套三维模型图+1.4万字设计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11-23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基于ProE的螺钉部分三维标准件库制作全套三维模型图+1.4万字设计说明书

本文是研究三维标准件库的开发。标准件包括螺钉、螺栓等。标准件库的开发是在Pro/ENGINEER基础上,依据它的二次开发工具族表和excel,设计并开发了一套三维标准件库,实现了各种标准件的自动生成,解决了产品设计效率、生产重复劳动、产品开发周期等问题。实际应用表明,利用本开发的系统于各种标准件的建模工作,可提高效率50%左右。
表是Pro/ENG工NEER中的一个利用表格来驱动模型的工具,可以将事先定义好了的模型(称为“GENER工C”的零件)中可供驱动的尺寸参数、特征、模型参数等放入表格中,通过在表格中输入新的参数值就可以创建一个新的零件(称为“INSTANCE”的零件)。族表的产生过程是,首先建立一个具有代表性的零件,此零件称为普通零件(或原始零件)_Generic Part。然后,根据可变情况编辑族表项目,可变项目可以是:尺寸、参数、特征和组件等。完成族表内容后,需进行较对,然后系统会自动一一再生,从而生成若干子零件(Instance Part)族表是本质上相似零件(或装配或特征)的集合,但在一两个方面稍有不同。例如,图2-1所示,这些螺钉虽然有各种尺寸,但它们看起来是一样的并且具有相同的功能。这些零件构成一个“族表”,“族表”中的零件也称表驱动零件。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分享至: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