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内螺纹管接头注塑模具设计全套cad图纸+1.8万字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11-26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内螺纹管接头注塑模具设计全套cad图纸+1.8万字说明书

A0.装配图

本模具是一个内螺纹管接头的注塑模具。设计内容包括介绍注塑成型技术的发展过程及零件注塑模具的设计。塑料注塑模的设计计算包括模具结构设计、注塑机的选用、浇注系统的设计等方面。
一、概述
当塑料制品带有通孔、凹槽、凸台时,塑料制品不能直接从模具中脱出必须将成型侧孔、凹槽及凸台的成型零件做成活动的,称为活动型芯。完成活动型芯抽出和复位的机构叫抽芯机构。
抽芯机构的分类
1、机动抽芯开模时,依靠注射机的开模动作,通过抽芯机构来带动活动型芯,把型芯抽出。机动抽芯具有脱模力大、劳动强度孝生产率高和操作方便等优点,在生产中广泛采用。按其传动机构可分为以下几种:斜导柱、斜滑块抽芯、齿轮齿条抽芯等。
2、手动抽芯开模时,依靠人力直接或通过传递零件的作用抽除活动型芯。
3、液压抽芯活动型芯的抽出,依靠液压筒进行。其优点是根据脱模力的大小和抽出距离的长短可更换抽芯液压筒,因此能得到较大的脱模力和较长的抽芯距,由于使用高压液体为动力,传递平稳。其缺点是增加了操作工序,同时还要有整套的抽芯液压装置,因此使用范围受到限制,一般很少用。
二、抽芯结构设计
此设计零件有两个内螺纹型芯,为提高生产效率,在此采用液压抽芯。开模时,利用液压马达通过连轴套带动传动轴转动,从而,带动轴上的齿轮转动,通过齿轮啮合把动力传到另一齿轮,齿轮转动时,带动齿轮内圈上的螺纹转动,最后,达到带动螺杆(也即螺纹型芯)转动,螺纹型芯一边旋转一边退出型腔,从而达到抽芯的目的。
在此要注意的是,因为两型芯在同一直线上,相反方向上同时退出,为此,在设计齿轮啮合时时,在另一对齿轮处要加上一个中间齿轮,才能达到同时相反方向上抽出的效果。

A1.凹模

A1.凹模

A2.零件图

A2.零件图

A2.凸模

A2.凸模

A3.定位圈

A3.定位圈

文件列表

文件列表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