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调整臂外壳工艺规程及专用夹具设计全套cad图纸+2.2万字说明书+外文翻译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11-29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调整臂外壳工艺规程及专用夹具设计全套cad图纸+2.2万字说明书+外文翻译

1 A1夹具装配图

目录
摘要I
ABSTRACT II
目录III
第一章绪论1
第二章概述2
2.1夹具夹紧装置及夹具体的基本要求2
2.2机床夹具功用2
2.3机床夹具在机械加工中的作用3
2.4机床夹具组成4
2.5机床夹具的分类5
2.6机床夹具的设计要求6
2.7现代机床夹具的发展发向6
第三章零件的分析8
3.1零件的作用8
3.2零件的工艺分析8
第四章工艺规程设计9
4.1确定毛坯的制造形式9
4.2基准的选择9
4.3制定工艺路线9
4.4机械加工余量及毛坯尺寸的确定11
4.5确立切削用量及基本工时14
第五章夹具设计32
5.1Φ13.8孔和Φ16沉孔加工钻床夹具设计32
5.2定位基准的选择32
5.3切削力和夹紧力的计算33
5.4定位误差分析33
5.5夹具设计及操作的简要说明34
参考文献35
致谢36
附件1 37
附件2 53

2.7现代机床夹具的发展发向
由于市场需求的变化多端以及机电产品的竞争日益激烈,产品更新换代的周期短,多品种、中小批量生产的比例在提高。为了适应现代化机械工业向高、精、尖方向发展的需要,现代机床夹具也必须与时俱进,传统的生产技术准备工作和传统的夹具结构已经不适应新的生产特点,其发展方向主要表现为“四化”。
(1)标准化
夹具的标准化与通用化是相互联系的两个方面,在制造典型夹具,结构的基础上,首先进行夹具元件和部件的通用化,建立典型尺寸系列或变型,以减少功能用途相近的夹具元件和不见的形成:舍弃一些功能低劣的结构,通用化方法包括:夹具、部件、元件、毛坯和材料的通用化夹具的标准化阶段是通用化的深入并为工作图的审查创造了良好的条件。目前,我国已有夹具零件、部件的国家标准以及通用夹具标准,组合夹具标准等。夹具的标准化也是夹具柔性化高效化的基础,作为发展趋势,,有利于夹具的专业化生产和有利于缩短生产准备周期,降低生产总成本。
(2)可调化、组合化
夹具的可调化、组合化即夹具的柔性化,它与机床的柔性化相似,它是通过调
组合等方式,以适应工艺可变因素的能力。工艺的可变因素主要有:工序特征、生产批量、工件的形状和尺寸等,具有柔性化特征的新型夹具种类主要有:组合夹具、通用可调夹具、成组夹具、模块夹具、数控夹具等,在较长时间内,夹具的柔性化趋向将是夹具发展的主要方向。
(3)精密化
随着机械产品精度的日益提高,势必也相应提高对其精度要求。精密化夹具的结构类型很多,例如用于精密分度的多齿盘,其分度可达正负0.1,用于精密车削的高精度三爪卡盘,其定心精度为5um,又如用于轴承套圈磨削的电磁无心夹具,工件的圆度可达0.5um。
(4)高效自动化
高效化夹具主要用来减少工件加工的机动时的和辅助时的,以提高劳动生产率,减少工人劳动强度,常见的高效化夹具有:自动化夹具、告诉化夹具、具有夹紧动力模块的夹具等。例如使用电动虎钳装夹工件,可使工件效率比普通虎钳提高了5倍左右;而高速卡盘则可保证卡爪在转速9000r/min的条件下能正常夹紧工件,使切削速度大幅度提高。

2 A0夹具装配图

2 A0夹具装配图

3 A1夹具体

3 A1夹具体

4 A2夹具体2

4 A2夹具体2

5 A2夹具气缸

5 A2夹具气缸

调整臂三视图

调整臂三视图

调整臂外壳毛坯图

调整臂外壳毛坯图

文件列表

文件列表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9996
文件大小:7.57MB
下载积分:500
文件统计:doc文件4个,dwg文件8个,pdf文件1个,三维模型文件1个,xls文件2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