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带钢液压捆扎机的设计全套cad图纸+1.4万字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11-30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带钢液压捆扎机的设计全套cad图纸+1.4万字说明书

装配图1

目录
摘要1
Abstract 2
1综述3
1.1引言3
1.2捆扎机在国内外的发展4
1.3研究捆扎机的意义7
2带钢捆扎机的总体设计9
2.1带钢捆扎机总体方案9
2.2带钢捆扎机的结构,参数工作原理及配置9
2.2.1带钢捆扎机的结构9
2.2.2钢材捆扎机的技术参数10
2.2.3带钢捆扎机的工作原理10
2.2.4带钢捆扎机的电液配置方案11
3带钢捆扎机的机械设计探讨13
3.1捆扎单元13
3.1.1捆扎单元前序部件功能简介与设计思想探讨13
3.1.2捆扎单元的作用13
3.1.3捆扎单元的组成14
3.1.4钢丝在捆扎单元中前进的路线14
3.1.5捆扎单元中各组件功能与设计14
3.2导套装置26
3.2.1导套装置的作用26
3.2.2导套装置的构成26
3.2.3导套装置各零部件功能分析与设计简介26
3.2.4导丝板上滚子选择及间距确定28
3.3带钢打捆机送丝导路分析29
3.3.1送丝力的分析计算30
3.3.2捆丝发生弹塑性弯曲变形时的内力31
3.3.3捆丝通过导路的条件与导路设计33
3.4支座的设计36
4电控系统39
结论40
致谢41
参考文献42

2带钢捆扎机的总体设计
2.1带钢捆扎机总体方案
此处带钢是指带圈直径900mm~1400mm,重量在0.5t~1.5t之间的带钢。
带钢全自动液压打捆机是一个机、电、液、计算机控制一体化设备,具有一定的“智能”功能,可以根据生产现场情况自动调节打捆状态。它具有如下主要动作:蓄丝、送丝、抽丝、剪断、拧紧、挤平、打捆机位置调节等;使用φ6.5,φ6.0的退火盘条或直接采用φ6.0的热轧盘条作捆丝;其捆结拧紧720°,然后挤平,保证了捆结牢固,不易松脱。
2.2带钢捆扎机的结构,参数工作原理及配置
2.2.1带钢捆扎机的结构
带钢捆扎机由机械部分、电气系统和液压系统三部分组成。
机械部分由送丝架、捆扎单元、捆扎机头架座、导槽装置组成。
送丝架的作用是为了控制钢丝不歪斜,基本保持在一个平面内,尤其是当钢丝反抽时使钢丝运动方向得以控制。
引丝板的作用是控制钢丝正确进入送丝装置,其次也对钢丝进行再矫直。为了减少前进或后退时对钢丝及设备磨损,在钢丝前进通道设有滚子或定滑轮。
捆扎单元由送丝装置,扭转剪切装置、弯倒装置四部分组成。
送丝装置送丝是通过液压马达变速后驱动一个送丝来完成。捆丝首先由引轮组人工引入送丝轮盘处,然后由引轮组和夹送器压紧在送丝轮盘上,送丝轮盘属于固定不可调式。当轮盘转动时,靠摩擦力引导捆丝前进或后退。引轮组和夹送器压紧轮盘的程度由弹簧机构来调节。
夹紧装置就是当钢丝经过扭转头和导槽,再穿过扭转头并到达一定位置后由一个液压缸驱动夹紧机构将钢丝端压紧在扭转头上,以便送丝盘反转张紧。在扭转剪切开始的瞬间,另一个液压缸驱动夹紧机构松离扭转头。
扭转剪切装置是通过液压马达驱动扭转头转动实现扭转捆丝并与扭转头后部刀片配合,同时完成钢丝的剪断。钢丝拧花打结的多少是由扭转头旋转的圈数多少来决定的。打完结后弯倒装置将打成的结弯倒在钢捆上。当扭转剪切动作完成后,扭转剪切装置还应保证扭转头回复到初始位置以迎接下一个工作周期。
导槽装置:控制捆丝运行的正确方向,并在适当时候实现钢丝脱离导槽。导槽装置由液压缸驱动实现导槽的封闭与打开。
2.2.2钢材捆扎机的技术参数
带钢捆扎机的技术参数如下:
捆扎用钢丝:φ6.0mm
捆丝力大小:Fmax=3.5KN
捆重:0.5-1.5t
捆径:φ800~φ1400mm
钢丝导槽内径:φ600mm
捆扎道数:单道
捆扎时间:约18s
2.2.3带钢捆扎机的工作原理
在捆扎机工作之前,首先由人工将捆丝引入送丝装置。具体做法是由人工搬动手柄,通过机械机构使引转组移离送丝轮盘,然后人工将捆丝插入。
该捆扎机自动捆扎过程及原理为:将带钢送至捆扎机的支座上,由支架固定。当捆扎指令下达后,钢丝导槽闭合,送丝装置立即送丝。当钢丝端头接触到夹紧机构并夹紧后,送丝装置立即反向旋转,使钢丝收紧。当收紧力达到预先设定的压力后,再第二次送丝。该送丝量很小,够打花结用即可。其后扭转头立即旋转切断钢丝,拧花打结开始。结打好后,弯倒装置将扭结压倒在钢捆上。然后钢丝导槽张开,车体后退到初始位置,捆扎工作周期完毕。

装配图2

装配图2

装配图3

装配图3

文件列表

文件列表

导丝板

导丝板

活门

活门

送丝盘

送丝盘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10002
文件大小:804.83KB
下载积分:500
文件统计:doc文件1个,dwg文件6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