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清淤船的设计全套cad图纸+1.5万字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12-06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清淤船的设计全套cad图纸+1.5万字说明书

清淤机总装图

目录
中文摘要与关键词1
Abstract and keywords 2
第一章前言3
1.1明确清淤船的组成以及其性能3
1.2检查产品的工艺性3
1.3国内外研究现状4
1.3.1遥控水下清淤车4
1.3.2两栖式清淤机(大型铲刮式) 5
1.3.3自吸水下清淤机8
1.4目的意义及课题来源11
1.4.1需达到的主要技术指标12
1.4.2设计的主要内容以及采用的技术路线13
第二章绞吸式清淤机的技术经济分析14
2.1经济分析14
2.1.1企业经济效益分析14
2.1.2企业预算效益15
2.2结论16
第三章全液压绞吸式清淤机技术设计说明17
3.1总体方案的确定17
3.2工作原理和结构特点18
3.2.1工作原理18
3.2.2结构特点19
3.3各主要工作部件设计说明20
3.3.1动力选择20
3.3.2整体布局与传动系统设计20
3.3.3泥浆泵的选型说明23
3.3.4船体设计24
3.3.5绞吸头的设计25
3.4轴的设计计算27
3.4.1材料选择27
3.4.2初步估算轴的最小直径27
3.4.3拟定轴上零件的装配方案及轴径28
3.4轴的校核计算29
3.4.1求轴上的载荷30
3.5键连接的选择及校核计算31
3.6联轴器的选择31
3.6.1联轴器选用要求31
3.6.2绞笼轴联轴器的选用设计计算32
3.7转移、运输及行走方面的设计33
第四章设计总结34
参考文献35
致谢37

1.3.3自吸水下清淤机
沿海养参业大量的参池,由于日积月累,参池淤积越来越严重,有的参池泥沙淤积太厚,导致池内石块掩埋,参池变浅;有的淤泥太多,导致海藻类大量繁殖,造成参池底部缺氧,环境恶化,淤泥变质,细菌生长;加之大量生长的海藻类妨碍了海参的活动和摄食,使海参生长缓慢、瘦小,严重时,可引起海参死亡减产。海参对药物比较敏感,很难找到合适的药物清除海草,只有彻底清池,改善水质,给海参一个适合生长的环境。
根据养殖户反映的上述情况及养殖户的强烈要求,我们实地进行了广泛的调研,研制出了专利产品参池专用水下清淤机。该产品适用于参池底部淤泥、淤沙、污泥、藻类杂草小石块等条件下的清淤。经过养殖户的使用,该产品现场使用效果受到了广泛的好评,经清淤后的参池,参的生长活动增加,生长良好。
该产品采用特殊设计的内部结构,合理简约,使用方便,易于维修,是参池清淤的理想设备。
自吸水下清淤机分三种类型
1.自吸离心清淤机
适用于参池淤积污泥、淤沙,池内有少量小石块,少量海藻类的环境条件。
2.自吸旋流清淤机
适用于参池淤泥中石块较多,海藻类较多的环境条件,该机的特殊结构解决了机体间磨损较快的问题。
3.水下摄像监视自吸清淤机
为了解决养殖户需用人员潜入水中清淤的烦恼,根据用户的需要,可配备水下摄像监视系统,是理想的水下清淤机。
上述清淤机根据参池的现场条件,设备动力部分,可配置电动机,也可配置柴油机
⑴、主要用途
本机为自吸式无堵塞水下清淤机械,适用于河道、鱼塘、港口及水库的清淤挖深。
⑵、技术要点
该机组有XSQ90-5及XYQ90-5两种型号,由自吸泵和吸头组成。工作时,利用装设在吸头内的高压水或液压旋转装置将水下沉积的淤泥搅成浆,经吸头顶部的吸泥吞口通过工作船上的自吸泵,将泥浆吸送到河岸选定地点。该装置整机接地比压为0.40.kN/cm2(0.04~0.05kgf/cm2)。并可利用充排水的方法进行调节,以保持吸泥吞口在泥浆中的有效高度,保证泥浆浓度达到预定指标。
主要技术参数为:
(1)吸泥深度:水面下≤5m;
(2)输出泥浆流量:90m3/h;
(3)输出泥浆浓度:>45
(4)可通过最大颗粒直径:70mm;
(5)泥浆输送距离:20m;
(6)扬程:12m;
(7)吸头行进速度:0.6m/s;
(8)吸头牵引力:XSQ型600N(60kgf),XYQ型1800N .(180kg f);
(9)吸头外型尺寸:0.5m×1.6m×2m;
(10)配用功率:XSQ型15kW(20马力),XYQ型12kW(16马力);
(11)整机重量:XSQ型800kg,SYQ型1200kg;
(12)配套工作船:3~5t农用船。
⑶、适用范围
适用于各种河道、鱼塘、港口及水库的清淤加深。清淤工作在水下进行,不需要打坝抽水。工作水深0.5~5m;水面宽度2~400m,输送距离大时可加装接力泵;工作时只需两人操作;机电两用,特别适合于电源缺乏地区的清淤作业。泥浆输送采用无堵塞泵,解决了水草、杂物缠绕堵塞的影响。
⑷、预期效益
采用水下清淤机施工,每个台班可吸排含泥量45上泥浆水700m3,考虑到泥浆浓度及开停机及转移场地等诸多因素的影响,最少可折算为150IV2级烂淤土。
该机组每个台班需耗柴、机油费30元,机具折旧费60元,2人操作人工费用60元,合计费用150元/台班。清淤成本单位为1元/m3,清淤1万m3需67个台班,共需成本费1万元,是人工清淤费用的1/14。

清淤机1全图

清淤机1全图

船壳

船壳

绞龙轴

绞龙轴

绞吸管焊合

绞吸管焊合

绞吸头

绞吸头

绞吸头部件

绞吸头部件

文件列表

文件列表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